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POI 衍生】《Concerned Third Party》 25


  「你可能會中彈。」


  「但我沒有。」攤開雙手轉了一圈。「我可沒有奪走她的技術和一切,她不恨我。」


  「不是只有憎恨會使人開槍,衝動也會。」


  「下次我會乖乖躲在你後面,我保證。」


  「不會再有下次了。」


  大概算是被警告了的Pierce依舊笑著,估計連自己都不相信這句話的Reese無奈拍上對方又一次湊到面前的臉頰。


  「你做得很好。」


   Pierce 更正。「不對,是你和我,我們。」


  停住腳步,Reese 看向刻意等待著什麼的 Pierce,所有肯定、否定、吹毛求疵與大肆炫耀全成為藍眸底下的期待,可能考慮太久,Reese 的聲音如同竄出黑暗的一點光,溫柔輕啞的掃開兩人之間的距離。


  「我們做得很好。」


  平靜的拉下 Pierce 過於興奮的手,Reese 卻沒有拒絕億萬富翁的另一個邀約。


  「來點冰淇淋怎麼樣,John?」



  ◇



   Reese 覺得一切簡直是往日重現。


  「當你說來點冰淇淋的時候……」


   Pierce 眨了眨眼。「我極度確定這裡的冰淇淋是全世界最棒的。」


  「這裡是義大利。」


  「所以千萬別錯過提拉米蘇。」Pierce 拉開了雕花考究的玻璃門。「來嘛!John。」


  天氣很冷,甚至飄著細雨,依舊穿著黑色長大衣的 Reese 悠閒地倚靠磚牆,一手是裝滿冰淇淋的紙杯,另一手則是小巧的塑膠湯匙,緊緊抵著他肩膀的 Pierce 拿著顏色對比分明的誇張甜筒,一邊吃卻一邊瑟瑟發抖。低頭看向 Pierce,Reese 在微笑與搖頭間選擇了後者。


  「不好吃嗎?」


  聽見 Pierce 吸了吸鼻子,Reese 莫名其妙的勾起微笑,Pierce 趁機踮起腳尖一口吞掉他匙子上的巧克力冰淇淋,完全融化後不忘評價:「我覺得還挺不錯的。」


  看著討好般舉到面前的甜筒,Reese 看向 Pierce 的眼神相當接近警告。


  「不想試試莓果和氣泡酒?」聳聳肩,Pierce 縮回手自顧自的吃起來。「你應該去走走,有鑑於我們都到了這裡。」


  「那你呢?」


  「別擔心,這裡應該沒人想殺我。」Pierce 指向前方。「聽說往前走有座公園,傍晚的時候非常漂亮,記得拍張照傳給 Harper 和 Pia。」


  「我會的。」


  「我還有個視訊會議,說實話,你敢想像 Ben 的表情嗎?」


  吞掉最後一口冰淇淋,Reese 搖了搖頭,他試過微笑,但劇烈的心跳使他無法完成這個。


  「我也是。」Pierce 比了比身後的商店。「我希望一些巧克力是有幫助的。」


  將空紙杯拋進垃圾桶,Reese 轉身走進店裡,出來時除了裝滿一大紙袋五彩繽紛的巧克力外,還拿了杯熱可可,將熱飲塞進 Pierce 手裡,Reese 無奈的揉亂那頭沾滿雨點的金棕髮絲。


  「記得帶晚餐回來。」Pierce 連呼吸都成了暖熱的可可香味。「牛排或披薩都不錯。」


  「還有提拉米蘇。」


  轉身步入雨中,Reese 在黃昏前走到那座位於河畔的小公園,雨停了,但遊人不多,大概都是當地的居民,人們三三兩兩漫步河堤,Reese 坐在一張不起眼的長椅上,身旁的樹叢幾乎將他全部擋住,但這樣很好。


  當期待的身影出現在小路另一端時,Reese 不由自主的屏住了呼吸,十指交握的 Finch 與 Grace 踏著夕陽餘暉,走得很慢──大概是為了顧及 Finch 的腿──但兩個人都在笑,即使沒有交談、沒有聲音,不為任何事。


  他們在笑,最後沒有誰是真的孤身一人。


  夕陽終於完全落下,那些漂亮的橘色的光全都隱沒了,只留下一些曖昧的紫與灰,近似黑夜,卻又不全是黑暗。


  垂下頭,Reese 嘗試著勾起唇角,這不是告解,他確實犯過錯,但也幫了許多人,最後,他發現只要能拯救一個人就足夠了,因為他們面前確實有著幸福,只是由於種種意外,它姍姍來遲而已。


  「再見,Harold。」


   Reese 起身離開,再也沒有回頭。



  ◇



  第一步是疼痛的、第二步依舊凝滯、第三步是回憶、第四步像是踏著碎玻璃,第五步、第六步,每一步都越來越輕快,Reese 踩著月光,終於成功綻開一個微笑。


  在城裡走上好幾圈,Reese 不厭其煩的買下各種食物,回到飯店,用門卡刷開房門,陌生的酒店房間看來耀眼又熟悉,或許是因為 Pierce 總是喜歡將每個空間的燈都點亮,電視、音響也全是開著的,只是聲音有大有小。沒關掉任何東西,Reese 靜靜走向辦公區域,Ben 的聲音透過喇叭聽來有些失真,但仍帶著幾乎可見的氣惱,Pierce 大概沒在聽,只是坐在電腦椅上原地轉圈。


  「John,你回來了?」一見到他,Pierce 立刻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對著螢幕揮揮手。「好了,我要吃飯了,再見。」


  看著 Pierce 快速按掉視窗,Reese 挑起眉,大概真的餓了,億萬富翁拉著他回到起居室,一面歡呼一面拿出每樣食物,像龍一樣盤據了半張沙發,張口就灌下小半碗溫熱濃湯。


  「所以,你見到 Finch 了?」


  切著牛排,Reese 聳聳肩。「作為回報,或許我該帶你去探監。」


  「我說過了,我對錯誤不感興趣。」Pierce 拿起薄餅又放下,最後還是抱回湯碗。「他可是想殺我的人。」


  假裝沒有察覺到 Pierce 反反覆覆的動作,Reese 說:「這並不能改變你的想法,不是嗎?」


  切好的牛排被整盤拉走,犯人卻只是咬著叉子,Reese 的耐心等候最後換來一個不置可否的回應。「他不會見我的。」


  放任 Pierce 窩到自己身邊,Reese 拿起薄餅丟進 Pierce 盤子裡,後者又想用油膩膩的手去調整電視頻道,Reese 壓住了那隻總是不安分的手。


  「我們應該去羅馬。」縮回手,Pierce 叉起一塊牛排。「或者去訂做西裝?」


  熟悉的句子讓 Reese 笑了起來,Pierce 歪著頭,又問:「趁著我們還沒被抓回去,你還想要什麼嗎?」


  認真思考了幾秒鐘,Reese 搖搖頭,他沒有任何想要的,他曾想過的一切不是已經實現,就是無法挽回。「沒有。」


   Pierce 窩在沙發裡,咬著薄餅的樣子看起來並不是完全消沈,但多少有些漫不經心,Reese 想起對方坐在電腦椅上轉圈的樣子,彷彿什麼都是不著邊際的,既模糊又不真實。


  「我想看看你獨自一人時的樣子。」


  奇怪的看向 Reese,Pierce 像是恍然大悟,卻又難得的滿頭霧水。「我很少一個人,你忘了,我喜歡人群、喜歡派對。你為什麼關心這個?」


  沒有說出任何會讓 Pierce 高興的關鍵字,Reese 成功的保持了沉默。明明就沒有套出甚麼話來,Pierce 依舊笑了。


  「但你永遠不會知道的,因為當你在我身邊看著我,我們就是兩個人。很簡單的邏輯。」


  兩個人。Reese 不由得想,或許這樣也很好。




评论
热度(6)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