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POI ‧ PR】《Concerned Third Party》 24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因為會議結束了?」Pierce一手關掉電話連線,一手仍在平板上滑動。「我想這兒能看得更清楚。」


  「你在辦公室裡對我更有幫助。」


  「這是污衊,而我不會坐視不理的。」


  「Pierce。」


  「也許哪天機器會跳出第四個、第五個號碼,我必須確保自己能夠把事情做好。」


  為那可能的景況感到頭疼,Reese說:「我希望不會有那麼一天。」


  「犯罪可不能盡如人意。」抬起頭,Pierce笑了。「所以,現在是什麼狀況?」


  「應該是你來告訴我。」


  「Jan‧Garcia,喔,我記得她,她和男友Paul‧Patel開發過幾款不錯的小程式,最近一個虛擬實境的遊戲概念相當出色,我印象深刻。」


  「聽起來你應該讓他們來面試。」


  「如果我搶了Emily的工作,那她該做什麼呢?」


  「或許她就能去交個男朋友,不會出軌的那種。」將相機裡的檔案傳給 Pierce,Reese 又看向獨自坐在咖啡廳裡的 Jan。「也許 Paul 有了新歡,覺得 Jan 礙事了?」


  「有可能,據我所知,不少網站對他們的新遊戲有興趣,但他們工作室的產權並不明確,這可能就是動機?」關掉那些無趣的照片,Pierce 更湊近 Reese,幾乎整個人都貼了上去。「又或者,Jan 知道了男友的秘密,因愛生恨決定痛下殺手?John,你似乎總是將女性號碼視為受害者?」


  「壞習慣?」


  轉過頭,Reese 這時才發現自己與 Pierce 的距離實在太近,近得連包含玩味與測度的笑意都被吐息中的熱氣所模糊,暈成一點別有用心的可愛試探,Pierce 刻意把這一切變成逐步升級的遊戲,而 Reese 從來不是認輸的那個。


  勾起微笑,Reese 將 Pierce 的臉轉向他們的號碼。「你可以利用金愛網 CEO 的身份去和她談談。」


  「萬一她是個變態殺人魔呢?」


  「你向來不顧自身安危的,不是嗎?」


  看著 Reese 的笑容,Pierce 轉動平板,考慮了幾秒後滑開新遊戲介面,並對著 Reese 眨眼。「遊戲開始。」


  拉開玻璃門,Pierce 一屁股坐上 Jan 身旁的空位,他們的號碼顯然嚇了一跳,又礙於 Pierce 的身份而沒有發作。Reese 也許曾擔心過三秒,但 Pierce 將平板放上桌面,幾個切中重心的問題立刻讓 Jan 放下所有防備,聽著耳機裡越來越專業,甚至夾雜良性爭執的技術交流,Reese 忍不住勾起唇角。


  『妳應該為我工作。』


  『這真是令我感到榮幸……但我不能……』


  彷彿想起什麼,Jan 的表情在瞬間因過度的痛苦而呈現空白一片。交流被單方面的切斷,Pierce 留下名片後起身離開。


  「我們現在能看見她的電腦了。」誇耀似的挑起眉,Pierce 如入無人之境般自屬於 Jan 的電腦資料庫調出大量數據。


  「你該雇用她的。」


  「你是對的,聽起來那些全是她的主意,也許 Paul 只是搭了個框架……喔,這可不妙。」


  從槍枝交易的毀損記錄及律師信函中猜出一半的發展,Reese 伸手拉起 Pierce,兩人尾隨失魂落魄的女人在城市裡閒晃,周邊的巷子越來越小、越來越暗,Reese 不得不拉著 Pierce 隱匿於牆角,並在月亮升起時目睹了整個交易的過程。


  「你該阻止她。」


  「我們得確定她的動機和目標。」


   Jan 很快的離開了,Reese 拉住有些恍神的 Pierce 繼續跟蹤,女人在一棟大樓下停留了很久,左手看似焦躁的不斷揪著頭髮,右手則緊緊勒著電腦包,直到三分鐘後才掏出通行證試圖刷開通道閘門,不斷亮起的紅光引發一聲崩潰的嗚咽,無效的通行證使 Jan 狼狽跪坐地面。


  看著無意義的卡片被狠狠甩到牆邊,Pierce 低聲說:「這是他們的工作室。」


   Jan 跑了起來,Reese 與 Pierce 立刻追上去,女人跑得那麼快,甚至都沒有回頭看看身後的異狀,一輛卡車衝了過來,沒有停下腳步,Jan 不要命似的越過紅燈,Reese 與 Pierce 被擋在後面幾步的地方,只來得及看見 Jan 衝進公寓!


  拉著 Pierce 迅速跟上,三層樓、五層樓,Jan 與 Paul 就住在六樓,當 Reese 與 Pierce 終於衝進六樓走廊,一聲槍響使他們愕然停步。


  掏出槍,Reese 走進沒有關上門的公寓,Jan 就站在電腦桌前,雙手顫抖卻死命的握著槍,Paul 雙手抱頭縮在一旁。


  「Jan,把槍放下。」


  沒有回頭看向 Reese,Jan 緩緩將槍口對準 Paul。「他騙了我!他想要奪走我的一切,那是我的,我的想法、我的技術!」


  「我知道,但妳不該這麼做。」


  「我不在乎你他媽的要跟誰睡?但你不能把我趕出自己的公司!」Jan 抬手又是一槍,目標不是 Paul,而是桌上的電腦。「我不會讓你這麼做的!」


  「我有更好的提議。」


  沒有放下槍,Reese 試圖喝止 Pierce 愚蠢的行為。「別過去!」


  慢吞吞的走近已經射出兩枚子彈的槍口,Pierce 舉起雙手表示自己毫無威脅。


  「把那些舊技術送給他,然後來為我工作。」Pierce 聳了聳肩。「別擔心妳的工作簽證和這一切,金愛網有最好的律師團隊。」


  「我為什麼要相信你?」


  當 Jan 手上的槍有意識的對準 Pierce 時,Reese 跟著踏出堅定的一步,同時壓上扳機,只要 Jan 有一點動作,他會毫不猶豫的開槍!


  「妳不需要相信我。」Pierce 指向自己的大腦。「妳只需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Jan 低下頭,Reese 抓準這瞬間機會奪下那把讓人心驚膽跳的槍,Pierce 開心的笑了,做出投籃的動作並向後坐上電腦椅,拿捏著精準的角度面向 Paul。


  「別擔心這些,我會負責賠償的。而你,Mr. Patel,我想你應該要慶幸自己保住了一條小命,我還有更驚喜的消息。」


  空無一人的電腦椅在原地轉了半圈。「準備和金愛網打官司吧。」


  將 Jan 交給趕到安全屋的 Harper 後,Pierce 一邊在平板上發信一邊問:「John,晚上想吃什麼?」


  拉著 Pierce 以免對方因為地面的高低差而摔破頭,Reese 在毫無必要的深呼吸後停住腳步。


  「你不能那麼做。」


  抬頭看向 Reese,Pierce 滿臉疑惑。「我做了什麼?」


  「站到槍口前。如果你搶了我的工作,我又該做什麼呢?」


   Pierce 笑了起來。「你擔心我?」



评论(2)
热度(8)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