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Eternal recurrence -501-》 NO.500 (0913更新)

  「布魯斯,亞特伍德說你……」


  飛進蝙蝠洞,克拉克的聲音卻在看清布魯斯的同時全數消失,他的驚訝似乎淡化了蝙蝠俠的披風顏色及胸前屬於高譚的標誌,純然的黑於搖擺的不可置信中呈現為無法界定的灰暗,克拉克站立在地面,卻像是墜落了。


  在超人與非人之間隔著一條細線,猶如命運一樣不期而至,但再也沒有任何原因、理由或藉口。「我沒有這樣想過。」


  「是嗎?」


  「你不需要這麼做,布魯斯。」


  布魯斯走向克拉克,應當永不畏懼的超人卻因為他的逼近而後退了一步,好像他真的不清楚一個激動地沉溺於狂想的人會做出什麼樣的舉動。「你不該這麼做,這會讓我有所期待。」


  過份的小心翼翼顯然已使布魯斯感到不耐,他的決定當然無可爭辯。「你可以問。」


  沒有繼續後退,克拉克看著布魯斯走到自己面前,他不得不沒完沒了地幻想著難以組織的語言,而站在他面前的蝙蝠俠卻與他截然不同的沉著、慎重,近於灰白的蝙蝠標誌滲入克拉克的心靈和最深層、最無意識的欲望,那使他平靜了,甚至冰冷。


  「你願意站在我身邊嗎?」


  不夠恰當的詞語延伸了語言的多重面向,布魯斯卻用最簡單的幾個字積極的破壞一切。


  「我願意。」


  過少的單字以最堅決的姿態擊潰鋼鐵之軀,似乎被補償了,卻又那麼深刻的惋惜、懊悔,太多無端的疑問凝結成苦痛壓低了克拉克的頭,他睜開眼睛時才驚覺到黑暗的來源,並發現壓上自己後頸的不是單純、抽象的痛楚,而是布魯斯的手。


  布魯斯強硬的拉下克拉克,讓他的頭靠上自己的肩膀,以人類的身體支撐瞬間失去了力量的氪星之子。「你可能需要一點陽光。」


  「布魯斯,你不必這麼做。」


  「你就是不肯相信,是嗎?」


  「我不想改變你。」


  「但我們確實都改變了。」


  沒有放手,布魯斯只是放鬆了,然而靠在他肩上的超人仍舊無法動彈,彷彿正強迫他自己像一塊堅硬、倔強、痛苦的材料似的,並在身上打下指責、矛盾與否定的烙印,無疑是故意和自己過不去,但布魯斯能夠理解。


  突如其來的聲音敲碎沉默,克拉克知道那是什麼,除了他與布魯斯以外,再也沒有人能夠使用這個語言──氪星語,無比複雜的文法與音調構成一個依舊簡單的字詞,布魯斯只是重複了曾經說過的話,但克拉克幾乎以為那當然是話中有話的,同時,他想屈服於自己的怯懦,放棄抵禦所謂的真實或虛假,但最後克拉克只是抱住這個布魯斯,以無止盡的溫柔與無法坦誠的一切,卻是真實的。


  一個惋惜又愧疚的悖論。


  從此,白色君主有了一道影子,但分離仍沒有結束。


  布魯斯倒下,像是克拉克一直猜想並虛構的樣子。上一秒他們仍在談話甚至親吻,下一秒──這一秒對克拉克來說如此漫長──布魯斯的心跳急遽轉弱,克拉克抱住他,布魯斯沒有開口,蝙蝠俠從來不浪費氣力與時間,他只是看著克拉克,那雙如海般深邃的藍色眼珠衍生出太多情境,但克拉克不會錯認,布魯斯已經不是無解的謎。


  「布魯斯……我很抱歉、我很抱歉……」克拉克垂首,與布魯斯額頭相抵,他無能為力,甚至不能承認這一切竟然夢寐以求。


  勉強吐出的氣息已經殘缺不全,又因過近的距離而與克拉克的歉意相互交融,超級聽覺聽見的最後一聲氣音竟然接近低沉的笑意,克拉克不能睜開眼睛,他如此渴求望而不見的遠離的情人,卻又對眼前的這個情人熾烈的欲求,他被兩者毫不留情的撕裂了,卻必須要求自己不能哭泣。


  再一次坐上那把椅子,克拉克緩緩從那種忘卻的麻木中醒過來,超級大腦試圖找尋兩個布魯斯的不同,一開始他一無所獲,更糟的是每一段回憶都像眼睜睜看著玫瑰在手中泛黃乾枯,但他必須這麼做,以避免所有不該出現的徬徨動搖。


  機器停止運轉,克拉克抬起頭,熟悉的腳步聲與曙光一同落下,種種意象油然而生,最明確的卻是灰色迷霧的消退,真相呼之欲出。


  「因為他愛我。」如同身處深淵,克拉克終於因絕望而安寧。「他愛我。」


  「克拉克?」



评论
热度(4)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