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Diamond & Corrosion 》 05


  「你知道奈何島事件嗎?」摸著賽門的頭髮,希爾妲說:「賽門那時候就在那裡,對吧?」


  「他救了你?」


  看不見的男孩用力點頭。「蝙蝠俠打倒了所有壞人,我知道他一定會來!」


  「他是個英雄,對嗎?」


  賽門綻開笑靨,看上去既滿足又驕傲,克拉克靜靜的陪男孩吃完點心,跟著挽起袖子和喬治一起給小貓洗澡,又幫希爾妲換好燈管,他離開時雨還沒停,但孩子們都擠到了門口。


  「我還會再來的。」克拉克向希爾妲說:「我保證。」


  女孩聳聳肩,好像真的不在意。


  仍能感覺到視線的克拉克走得很慢,直到轉角處才加快腳步、飛上天空,穿越厚重雲層,他飛入熊熊燃燒的公寓,人們呼喚超人、朝他伸出手,像是氪星之子不曾離開五年。


  就像賽門沒有忘記蝙蝠俠,男孩以貧乏的詞彙反覆強調黑暗騎士看起來很可怕,但一定會出現打倒壞人。


  雨停了,高譚看起來像是比之前亮了一點點。


  換下紅色披風,克拉克在毫無必要的深呼吸後走入高譚警局。「你好,我想見高登警長。」


  脖子上的記者證沒有為克拉克打開方便之門,身為外來者的他甚至沒能預約到一個可能的時段,但克拉克沒打算放棄,他甚至用了點超級力量,即使這就像是作弊,可當克拉克真的站在警局樓頂,那盞傳說中的蝙蝠燈依然讓他覺得這樣做是值得的。


  沒有閃光燈,取而代之的是手指,克拉克輕撫過那些破碎、尖銳的邊角,即使因反覆搥打以致傷痕累累,甚至鏽蝕、斷裂,他已牢記的蝙蝠標誌仍舊如此鮮明。


  克拉克自問:「為什麼是蝙蝠?」


  「你是誰?」


  高登沒有按著槍,克拉克知道對方根本不必那麼做。「克拉克‧肯特,星球日報記者。」


  「我就不問你是怎麼上來的了。」


  抱著一疊資料的高譚警長沒理會克拉克的存在,就這麼站在蝙蝠燈旁翻閱文件,克拉克注意到高登的手不斷把玩著一只菸盒,他能聽見裡頭的香菸左右搖晃發出聲響。


  「為什麼保留著這盞燈?」


  「我不接受採訪。」


  「只是閒聊?我保證沒有錄音。」克拉克微笑。「只是避免您想抽煙,警長,我知道這不是容易的事。」


  面對可能的雙關,高登將菸盒收進大衣口袋。「這就是一盞燈,而且壞了,我猜清潔工只是懶惰。」


  「您似乎習慣在這裡辦公?」


  「新鮮空氣讓人清醒。」


  高譚的空氣絕對稱不上新鮮。克拉克沒戳破這謊言,他還不想停止這場對話。「三年前,您和蝙蝠俠合作,將高譚掃蕩一空。」


  「錯了,我是和哈維合作。」


  「對,白色騎士。」克拉克走向天台的另一端,他想像著蝙蝠燈投射出的影像。「我相信他一定是個名符其實的英雄。」


  「沒錯。」高登又拿出菸盒,但他還是沒有打開它。


  「我讀過所有報導和資料,三年前,您親眼看見蝙蝠俠殺了兩名特警、折斷哈維‧丹特的脖子,而他最後一次露面,那一夜,是您開槍阻止他殺死小丑。」


  「你想問什麼?」


  轉身面向高登,克拉克不算費力的保證語氣誠懇。「我看過那張照片,沒人會懷疑蝙蝠俠想殺了小丑,但其他部分……只有您一個證人。」


  「我不懂你想說什麼。」


  「您不想知道蝙蝠俠是什麼人嗎?」


  「我知道他是誰。」收起文件,高登打算結束這場意外的會面。「他是蝙蝠俠。」


  沒能阻止高登離開,但克拉克拋出最後一個問題。「只有這樣嗎?如果丹特是個英雄,那蝙蝠俠呢?」


  「他是……一個謊言。」高登停住腳步,偏頭警告:「用正常途徑離開這裡,肯特先生,下一次我可能會逮捕你。」


  鐵門毫不留情的關上,克拉克的眼睛穿透了那層金屬,不該那麼疲憊的高譚警長在門的另一端停住腳步,看似惱怒或無力的低下頭,克拉克熟悉這個動作,那就像是有些什麼正在舌尖或心臟洶湧翻騰,卻無能訴諸於語言的蒼白。


  「謊言。」克拉克重複著高登的答案,又一次。「謊言。」


  視線再次聚焦於殘破的蝙蝠標誌,克拉克依然沒能克制撫摸那片金屬的衝動,冰涼觸感與繁雜思維一同滑開,左右搖擺的靈光被早已設定的鬧鐘打斷,克拉克一邊掏出手機,一邊踏著所謂的正常途徑離開警局,大概是高登的交代,許多雙眼睛盯著他,克拉克努力不踏空階梯或在平地上絆倒,可兩個時區外的龍捲風還是讓他一頭撞上了飲水機,被銬在一旁的幾個小混混放聲大笑,克拉克並不為此惱怒,他在確認機器無虞後加快腳步離開。


  超人自龍捲風的肆虐下救出兩個男人,頂著一頭亂髮的克拉克則急急忙忙的跳上計程車。


  「韋恩莊園,地址是……」


  克拉克還沒報出地址,司機已經以超出速限的氣勢踩下油門。「所有高譚人都知道韋恩莊園在哪,外鄉佬。」


  用手指耙梳著被龍捲風吹亂的頭髮,克拉克在垂下的瀏海後無辜的眨了眨眼睛,從後視鏡裡盯著他的司機先生搖搖頭,彷彿不予置評就已是對於外來客的最大包容。



评论(3)
热度(44)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