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The Movement Of Stars 》26





  克拉克二十歲的第一天,布魯斯將他從床上叫醒,帶著他走上韋恩集團大樓的最頂端,這時,時針才剛走過六這個數字,還有些迷迷糊糊的克拉克和布魯斯並肩坐在高譚最高的樓頂,他隱約知道布魯斯的用意,卻不真的完全理解心底深沉的悲痛是為了什麼,但他沒有問,只是和布魯斯一起眺望遠方。

  高譚確實看不見日出,四周緩緩的、濛濛的亮了起來,些許金光射出雲層的缺口,但大部分的太陽仍被鎖在層層疊疊的雲霧之後,這使天空變得可以直視,帶著淺紫的橘紅逐漸煮沸深沉的墨藍,又被新產生的黑暗吞噬,然後融合成高譚慣有的陰灰。

  從布魯斯手中接過平板,克拉克仍帶著清晨水氣的手指滑過螢幕,開啟了一段剪接而成的視頻,各式各樣的天災人禍不斷發生,但總有一個人會出現,他像是一顆紅色的流星,或是一道希望的餘暉,看著熟悉的披風,克拉克暫停視頻,披風不再飄動,但克拉克知道那個,他理解那飄揚的弧度。

  「這是我。」

  「還不是。」

  「你的語氣聽起來不太喜歡超人。」克拉克裝模作樣的點點頭。「阿爾弗雷德警告過我了。」

  「他總是對的。」

  「為什麼?」

  「因為他就是隻只會往前衝的外星救難犬。」

  皺了皺鼻子,克拉克說:「這聽起來不太友善。」

  「我不否認。」

  「高譚跟你都不需要超人。」

  「我很高興你能從高譚的角度來看事情了。」

  這當然是諷刺,克拉克明白,但他依舊有點失望,直到他發現布魯斯的眼睛以一種微妙的角度跟著自己,那就跟眼前的太陽一樣給了他力量,甚至比陽光的效果更好,克拉克止不住的笑了。

  「你不喜歡超人,但你喜歡我。」

  正面看向克拉克,布魯斯表情輕鬆。「我現在得承認你真是他了,你們都一樣驕傲自大。」

  「多矛盾,是不是?高譚人總是喜歡這樣。」

  「不奢望你能理解。」

  「我想我懂得這個,就像我依然會成為他,然後不顧及你意願的給予幫助。」

  「想要成為超人,你得先學會飛。」

  大概這時才察覺到兩人身處的高度,克拉克往下看了一眼。「你想把我推下去?」

  「不是現在。」

  布魯斯在笑,大概為了這主意的絕妙,天空又亮了起來,這現象在高譚總是反反覆覆的,並因稀有而顯得十分珍貴,一道陽光正好照射在布魯斯臉上,克拉克捕捉到這個,他覺得布魯斯看起來有點惋惜──關於不能把他推下去這件事──這很傻,但克拉克卻覺得對方勾起的薄唇很可愛。

  「我覺得陽光有點太多了。」克拉克嘟噥著,布魯斯沒理會他,不會有人知道這個,關於他的心臟像是泡在煉乳裡並逐漸膨脹。

  這種事一直在發生,克拉克沒辦法告訴任何一個誰,包括謝爾比,這很糟糕,因為他現在的生活就是這麼貧乏,他的生命被縮減到整個韋恩大宅,而且他一直無法學會飛翔。

  「你不專心。」

  「抱歉。」克拉克抹了抹臉,他看向螢幕上的新聞,那正在播放關於普立茲獎的消息,得獎照片裡的謀殺與暴力使他目不轉睛。「他們為什麼這麼做?」

  「因為人們漠不關心。」

  「阿爾弗雷德說你去過很多地方。」克拉克低聲問:「為什麼?我知道你有多愛高譚。」

  「那時的我非常弱小,而且什麼都不懂,只有無用的憤怒。」布魯斯一直看著螢幕,聲音輕得像是自言自語。「我必須離開。」

  「然後你去流浪,那是什麼感覺?」

  「放逐、追尋,自暴自棄、迷失方向,我以為我在瞭解犯罪或什麼的,你可以挑一個喜歡的。」

  「我喜歡真相。」

  「那麼你得自己去找。」

  布魯斯起身想要離開,或許要去拿些什麼,克拉克拉住了布魯斯的手,那隻經常隱藏在皮革下的手掌有點粗糙,在某些地方還有細微不可見的傷痕,但克拉克感覺得到那些年輪般的存在,他像在細數歷史一樣的拂過所有痕跡,這太超過了,他知道,但他無法停止這麼做,直到布魯斯抽回手,而克拉克心底的震盪仍未結束。

  「別做傻事。」

  傻事。克拉克在心底重複了一遍,他凝視著布魯斯的背影,覺得這一切都發生得太快了,卻又理所當然。

  蝙蝠洞裡只剩下克拉克,他又轉頭看向那些被布魯斯放大的照片,克拉克突然覺得他的超級視覺依舊看得不夠遠,他想要更多。

  布魯斯是對的,他得自己去找。


  




  「我不能留在這裡。」

  這是一顆非常平靜的震撼彈,高譚從來都是自我矛盾的地方。

  阿爾弗雷德點點頭,布魯斯面無表情,克拉克覺得自己已經開始想念這個了。

  「往北極走。」

  「我會回來的。」

  阿爾弗雷德堅持替克拉克收拾行囊,謝爾比彷彿感染到了什麼,無精打采的坐在床上,抱起長大了很多的小狗,克拉克不得不跟著牠低垂的尾巴感傷起來。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克拉克確實很懊惱。「我是說,我們都知道一切會恢復的,這根本沒有意義。」

  「一切都是有意義的,布魯斯少爺認為什麼都不會留下,我卻不這麼想。」

  「布魯斯總是很悲觀。」

  「誰說不是呢?」阿爾弗雷德笑了。「但你不同。」

  「我真的會回來,我不會就這麼一去不回,就算我還不會飛。」

  對克拉克反覆的保證給出了正面回應的人總是阿爾弗雷德,布魯斯沒有出現在門口,克拉克並不為此失望,他和老者交換了含意相同的微笑。

  「幫我告訴布魯斯我愛他。」

  「好的。」

  「我當然也愛你,阿爾弗雷德。」

  轉身踏上旅途,克拉克要求自己別去聽背後的對話,他知道布魯斯站在門廳後,但這不影響什麼,就像他也知道放在背包裡的手機是韋恩企業最高科技的追蹤器,範圍大概擴及整個地球,除非他到了宇宙去,否則布魯斯永遠都會知道他在哪裡,布魯斯需要這個,克拉克完全沒有必要反對。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