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The Hobbit】【瑟巴】Platycodon grandiflorus 桔梗

  密林之主騎著大角鹿來到河谷,巴德還來不及感到驚訝就先露出了微笑,他迎上前,已經熟悉他的大角鹿親暱的將鼻子湊向他的臉,巴德拍拍忠誠的坐騎後才抬起頭看向瑟蘭督伊。


  「我以為您要三天後才會來訪。」


  「密林暫時無事,我原想細心欣賞沿途風光,但我猜牠想念你總會獻上的新鮮乾料了。」


  「看來要見到您,得先討好您的鹿。」


  「這麼說來,你做得很好,河谷之王。」


  這絕對不是一句誇獎,但巴德笑了,一直守在他身邊的侍衛帶走了大角鹿,河谷之王與密林之主並肩漫步,他們走上丘陵,堆積了整個冬季的積雪已慢慢消融,巴德看向瑟蘭督伊的披風,忽略了自己發冷的手心。


  瑟蘭督伊站在巴德身邊,凝神仰望樹梢的一點青綠,微風吹動精靈的長髮,飄飛的金絲宛如凝聚了整個春天的光輝。


  那些光一點一點沉澱在巴德內心,就像精靈的袍子,既輕盈又溫暖。


  「我感到無比惶恐,殿下。」


  「大可不必,精靈比人類更強壯,你需要它。」


  瑟蘭督伊離開後,巴德才發現精靈留下了袍子。


  按上長袍,精緻暗繡柔順伏在巴德粗糙的掌心下,風吹過他的臉頰,巴德能聞見風裡有春天的氣味,這讓他想起精靈王,順著胸口滿溢的疼痛,他張口,深長的呼吸幾乎化為一個名字,又在毫無必要的壓抑下成為一片花瓣。


  按著胸口,巴德捏起花瓣。


  河谷王的病症使大角鹿又一次出現。


  「我認為你應該和我回密林,只有在精靈豐富的藏書中才能找到治癒你的方法。」


  巴德的孩子們都贊同,身為病人的巴德只能騎上他的馬。


  密林與巴德初次拜訪時並沒有分別,來往的精靈紛紛對他點頭致意。


  與其說是尋找治療方法,更像是強制放假。巴德的病症並不折磨,除了胸痛以外,就是會在說話時會吐出花瓣,這點在巴德眼裡夢幻到有點可笑,瑟蘭督伊卻非常認真的看待,覺得自己頭一次這麼吸引精靈目光的巴德開始減少說話的機會,但這並不能改變瑟蘭督伊的視線。


  將花瓣捏進手心裡,瑟蘭督伊說:「桔梗。」


  大概是花的名字?拿著密密麻麻的卷軸,巴德在看著瑟蘭督伊處理事務時睡著了,當落在額上的某些動靜驚醒他時,密林王就站在一旁,漂亮金髮幾乎垂到巴德胸前,這絕對阻礙了他的呼吸。


  巴德想要開口,最後只有花瓣飄落。瑟蘭督伊撿起花瓣,輕聲說:「這是一種古老的魔法,需要精靈王的吻才能治癒。」


  巴德有點想笑,但他的想法還來不及化成語言或花,瑟蘭督伊的唇已經奪去他所有注意。


  彷彿春天掉進了巴德懷裡,又或是一道彩虹、一點日光,像是世上所有溫柔又美好的東西就這麼輕飄飄的落在巴德肩上,瑟蘭督伊的手就按在那裡,溫暖,並令人欣喜。


  「但這只是一個可能治癒的方法,為了你,我尊敬的友人,仍需要長期的實踐與觀察。」


  「好心的殿下。」巴德開口,他和瑟蘭督伊同時留意到花瓣已經銷聲匿跡,這讓巴德動搖了,他小心翼翼的開口:「這將持續多久?我並不希望太過打擾您。」


  「直到你的心臟不會因為花瓣的重量而停止跳動,你的舌尖只剩下桔梗的芬芳與香甜。」


  巴德鎮定的看著瑟蘭督伊,後者毫不畏懼的直視他,巴德能在對方專注的眼瞳裡看見自己的倒影。


  「請原諒我,所以它現在是苦澀的?我自己已經沒有感覺了。」


  「我會告訴你的,我的屠龍者。」


  瑟蘭督伊再一次低下頭,巴德的手指主動撫上曾經受龍火之吻的面頰,精靈王允許了他的侵犯,卻又拉下他的手,纖長有力的十指緊緊扣住他。


  第二個吻裡,只剩下桔梗的淡然香氣。


  在這之後的無數親吻中,再也沒有花瓣掉落。


  但在某個早晨,當瑟蘭督伊吻上剛醒來仍有些迷迷糊糊,堅持閉著眼睛埋在精靈王舒服大床裡的巴德,曾經非常熟悉的香味又一次出現,巴德疑惑的睜開眼睛,瑟蘭督伊勾起唇角,將一朵紫色小花放進巴德手中。


  「我想,我已經治好了你。」


  「這是在邀功嗎?瑟蘭督伊。」


  「為什麼不呢?」


  「我可沒有什麼能夠給你,我財產中最珍貴的項鍊已經戴在你脖子上了。」


  「那麼,將我給你的還給我。」


  伸手勾住瑟蘭督伊的脖子,巴德笑著再一次吻上精靈的唇。


  「那可得要很久的時間,畢竟我深受您的照顧。」


  「你很幸運,人類,精靈有無窮漫長的時間。」


  巴德神采奕奕的回到河谷,孩子們撲上來給了他一個又大又暖的擁抱。


  他將一切都告訴自己的孩子,沒有任何隱瞞,包括滿月的約定。


  雪歌私下來問。「所以,真的要每天接吻才能解除魔法嗎?」


  「不。」巴德笑了。「其實在我到密林的第一天,陶烈兒就告訴我了,只要一個真心的吻。」


  雪歌笑了起來,巴德擁住抱上自己的好女孩。「我真為你高興,Da。」


  「嘿,那是一種折磨,好嗎?」


  「你可沒這樣對精靈王說。」


  女孩的抱怨帶著蜂蜜般甜蜜的氣味,巴德忍不住綻開笑容。「妳是對的,但這樣要求的瑟蘭督伊十分可愛,不是嗎?」


  「喔,Da。」


  「別告訴別人,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


  眨了眨眼,雪歌將食指按上玫瑰色的唇瓣。


  滿月之際,大角鹿又一次來到河谷,巴德一直站在他的城堡前等候。


  「我依約來收取你的酬謝。」


  勾起唇角,巴德拉住終於願意從坐騎上下來的精靈王,他將手指埋入那頭比春天更漂亮的金髮中,以非常輕柔的方式讓手指順著髮絲滑下,最後,他低頭吻上瑟蘭督伊的髮梢。


  沒有拒絕,也沒有對此發表任何評論,瑟蘭督伊以一朵桔梗取代了自己的頭髮。


  看著手中的花苞,巴德問:「它會開花嗎?」


  「你會知道的。」



  當第一道陽光穿透雲層,仍窩在精靈懷裡的巴德依稀聞見了花香,但疲憊的河谷王不想睜開眼睛,並不打算喚醒他的瑟蘭督伊輕輕吻上他的額頭。


  巴德在花香中又一次睡著了,當他醒來,除了花香以外,擁抱他的還有整個春天的光輝。


  那是瑟蘭督伊的金髮,以及瑟蘭督伊的微笑。



评论(8)
热度(39)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