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The Man From U.N.C.L.E. 】《 Puzzle Ring 》 07


  「Mr.Kuryakin,讓我們私下談談?」


  直到 Illya 和 Waverly 走出房間,Gaby 才終於放下報紙。「你可以不用那麼說。」


  「讓一個 KGB 幫忙偷走蘇聯戰機?這是個笑話嗎?」


  「這應該說明了這任務有多重要。」回敬以 Solo 的原話,Gaby 又向後陷入鬆軟的沙發裡。「就像你曾說過的,我也希望 Illya 不用回去任何他不想去的地方。」


  「妳可不知道那個。」


  「我當然知道。」Gaby 尖銳的回應。「所有人都知道。」


  「我肯定妳口中的所有人裡不包括蘇聯 KGB。」摘下金質尾戒,Solo 說:「他跟妳我不同。」


  「你問過他?」


  「當然沒有。」


  「Napoleon ‧ Solo,我今天才知道原來你是個笨蛋!」起身搶走 Solo 手中的戒指,Gaby 擺了擺手。「你不需要這個了。」


  聳聳肩,Solo 不以為意的說:「幫我保管好它。」


  「如果你好好照顧 Illya 的話。」


  回到房間的 Illya 正好與 Gaby 擦肩而過,嬌小的黑手女孩抱了抱高大的金髮男人,低聲用標準俄語說了小心和再見,只有 Solo 能看見 Gaby 離開前丟向自己的眼神──飽含溫情的威脅,既矛盾又貼切。


  「我不需要你的照顧。」


  「當然了,我們的俄國特工能好好照顧自己。」


  困難地忍下了 Solo 的嘲諷,Illya 說:「計畫改變,我會成為你的保鏢。」


  「這大概不是個好主意。」走向小吧臺,Solo 又給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如果我是你,Peril,我會離這整個任務遠遠的。」


  「如果我是你,我會閉上嘴。」


  「等著瞧吧,袋子裡藏不住錐子。」


  推開桌上的棋盤,Illya 仍在壓抑怒氣。「別逼我在第一天就謀殺自己的主人。」


  「主人?」眨眨眼,Solo 笑得既驕傲又冷漠。「這麼快就進入角色了?那麼讓我想想,該給你取什麼名字?」


  大步來到 Solo 面前,Illya 抬手打翻他手上的咖啡,所剩不多的黑色液體濺上 Solo 的西裝,破碎聲響震徹所有空白,甚至凝結了新的。Solo 與 Illya 依舊面對面站著,過近的距離與劍拔弩張的氣氛格格不入,但誰也不肯後退,即使他們都清楚各自脖子上正套著反方向的狗繩。


  「你沒辦法控制自己。」


  「聽聽是誰在說話?」Solo 笑了。「你大概在這兩年間砸毀了……五百個安全屋?」


  「而你上了五百個女人。」


  「你知道……」歪著頭,Solo 刻意用 Illya 會討厭的方式,誇張地拉長了語調。「這聽起來依然像是嫉妒。」


  「我是在強調你的瀆職!」


   Illya 毫無自覺的向前跨出一步,Solo 不得不往後靠上酒櫃,再加上 KGB 足以震懾多數人的身高與堅實雙臂,這使得他就像被困在一個不大不小的圈圈裡,Solo 不是無法掙脫,但他當然有更好的方法。


  「瀆職?我以為我一直都做得很好。」


  讓嘲諷的視線滑過 Solo 額上的傷口,Illya 勾起虛假的微笑。「美國人總是這麼自大。」


  「而你顯然沒搞清楚狀況。」Solo 迎上對方疑惑的目光。「我可不想到西伯利亞去探望你。」


   Illya 後退一步,原本的堅持好似有些鬆動。「CIA 給了你相同的任務,不代表 KGB 就會給我相反的。」


  「你以為他們會看著一個 KGB 替以色列偷走新型戰機?」Solo 聳聳肩。「然後讓美國和英國分一杯羹。」


  「我的任務只是保護你。」


  「猜猜 Oleg 會怎麼想吧。」


   Solo 的進逼無疑引發了 Illya 的怒火。「那是我的問題!」


  「喔,但我可是那個該擔心的人。」


  所有掩藏在短暫平靜之下的真實被猛烈撕開,國與國的拉扯、競爭、人與人的背叛、輕信,總在背後嗡嗡作響的嘈雜聲瞬間沉默,他們曾經被隔絕開來了,如今又陷入了那些翻雲覆雨的黑水之中,無法自拔。


   Illya 渾身顫抖。「你以為我會在你背後開槍。」


  不是疑問,其實 Solo 也從未放棄過這樣的可能性,他們都有前科。「跟 Gaby 一起回英國,別淌渾水。」


  四分五裂的桌子就是 Illya 的回答,在混亂的發洩過後,罪魁禍首正要走出猶如廢墟的房間,一直冷眼旁觀的 Solo 開口:「Illya。」


  原本該是毫無意義的呼喚,但 Illya 竟然為這略帶沙啞的嗓音停住腳步,哪怕神情與姿態像是隨時就要衝過來將 Solo 碎屍萬段。


  不是恐懼,但 Solo 無法開口,即使一個強而有力的句子突然浮現在他腦海,非常幼稚、毫無道理,甚至接近冒險,他不該說,Illya 也不該停下來!


  「過來。」


   Illya 沒有動,Solo 勾起原本的微笑,假裝自己並沒有感到氣餒,他的所有自以為都因 Illya 的無動於衷而貶損,甚至開始產生某種毫無道理的厭惡,這不管用,但 Solo 還是會這麼做,像一個無可救藥的陋習,或者癮頭。


  「到我這裡來,Illya。」Solo 又開口,努力讓聲調接近撫慰。「相信我,你不會想要這樣開始我們的任務。」


  同樣扯彎嘴角,Illya 近於好整以暇的站在原地,好像真的好奇 Solo 的行動,他們都知道這只是一種刻意的姿態,就某方面而言,Solo 認為自己確實帶壞了 KGB,但他毫不愧疚,甚至有些自豪。


  「我們該想些方法……打破這樣的僵局?」


   Solo 還有些關於冷戰的笑話,但 Illya 跨過無數碎片走向他,鐵定帶著怒氣的手掌一把拉過沾染咖啡香氣的西裝領口,在毫不留情的跌跌撞撞中,Solo 被推到床上,Illya 立刻壓了上來。


  「你還能有什麼方法?」


  「這絕對是種污辱。」


   Illya 在動手同時所發出的聲音沒什麼特別含意,除了不屑,而 Solo 看著自己破裂的襯衫,覺得連嘆氣都太多餘。


  「容我提醒,你還欠我一打襯衫。」



评论
热度(3)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