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The Man From U.N.C.L.E. 】《 Puzzle Ring 》 05


   Solo 的手又一次被 Illya 抓住了,但和剛剛不同,算不上柔軟的掌心包覆著他,動作毫不溫柔,彷彿也不帶有什麼意義,背後的原因卻不難理解,重要的是,Solo 知道自己需要這個──同樣的,他確定不該得到這麼多。


  「同病相憐?」Solo 開始沒話找話,不算太難,即使 Illya 平緩的呼吸像正往他的腦袋裡塞進一個大棉花球。


  「我不會這麼形容。」


  「喔,得了,Peril!我們都心知肚明──」


   Illya 的聲音終於多了點情緒。「閉嘴。」


  「好吧。」


  閉上眼睛,Solo 勾起微笑。「我還是覺得我們可以做點別的事來轉移注意,你瞧,這有一張好沙發,而且只有我們兩個人。」


  「Cowboy。」


  「嗯?」


  標準俄語惡狠狠地重複:「閉嘴。」


  在可能沒有第三次的警告中確實的閉上嘴巴,沉默與酒精開始讓 Solo 覺得搖搖擺擺的,像是就要陷進遙遠溫暖的水中去了,Illya 依舊拉著他,這讓他安安穩穩的沉了下去,而原本塞在腦子裡的棉花球膨脹起來,變成軟呼呼的棉絮,隨著他的呼吸一團一團的飛向很遠的地方。


  「你應該試試叫我 Napoleon,以前只有我母親會那樣叫我……」


   Solo 沒有聽見任何回應,大概是因為他睡著了,或者是因為這很愚蠢,但他知道 Illya 會握著自己的手很久很久,直到 Gaby 打著呵欠出現在樓梯上。


  他就是知道。


  ※


  「快!」


   Illya 的腳正穩穩踏在油門上,Solo 扶著 Thomas 慌亂撞進車廂,車門還沒關上,Illya 踩死油門,以不要命的高速竄出包圍網,伊拉克軍方的子彈擊碎車窗,Solo 死命壓住他們的目標,並拔槍反擊。


  「壓緊你的傷口。」


  「我兒子在哪裡?」


  布滿彈孔的車輛飛快奔馳在深夜道路上,Solo 打開更易瞄準的另一側車門,對著 Illya 喊:「Peril。」


  方向盤一打,在默契無間的配合下,Solo 確實瞄準了追擊者的車輪,並以三枚子彈阻止對手繼續前進,但這不是結束。


  軍方窮追不捨,Solo 的手槍早就失去功用,Illya 也只剩下一枚彈匣,他們還有二十七分鐘,但機場太過遙遠,更糟的是 Thomas 的狀況。


  「你們必須把我留下來。」


  「別開玩笑了。」Solo 不得不挺直上身,用盡全力壓住 Thomas 不斷流出鮮血的傷口,子彈擦過他的額頭,他卻什麼也感覺不到。「你會被絞死的。」


  按照 Waverly 的計畫,Solo 與 Illya 應該帶走的是另一名特務,身為誘餌的他們必須先假裝前往港口再繞路駛向機場,但計畫失敗,伊拉克軍方來得太快,Solo 不得不救出 Thomas 與他們一同逃走,更糟的是,主要出入口都已提前設置路障,他們強行突圍了兩次,而眼前是他們全身而退的最後一個機會。


  「我們先到港口,只要能躲過這個晚上就好。」


  衡量了 Thomas 的傷勢與外頭的狀況,Solo 只能這樣提議,Illya 點點頭,但突如其來的摩托車手從兩邊竄出,Thomas 眼明手快的抓住探入車窗的其中一把槍,Solo 則抓住了另一把並予以反擊,三次槍響伴隨刺耳急煞,他們終於暫時擺脫追兵,代價是一個輪胎,而 Thomas 的大腿又開了個洞。


  「該死!」Solo 爆出粗話,駕駛座上的 Illya 則緊抿雙唇。


   Thomas 掙扎著重複同一句話。「你們必須把我留下來。」


  「我說過別開玩笑了。」


  「我不會拖累你們。」Thomas 撐起半身,用僅剩的力量將 Solo 推到門邊。「就是這裡,跳車!」


  沉默不語的 Illya 已經固定住油門,同時打開駕駛座車門,冷靜藍眼執著的望向 Solo。


  按上門把,Solo 不再猶豫,他與 Illya 同時跳出車廂,向下滾入河邊的長草叢中,而他們的車仍載著 Thomas 繼續向前奔馳。


  「走。」拉起 Solo,Illya 拿著槍走在前頭。「受傷了嗎?」


  「沒事。」


  在港口區東躲西藏,Solo 打開其中一間老舊倉庫,Illya 試著從成堆的貨物中翻出什麼有用的東西,Solo 則早就窩進一個能看見門口動靜卻又不容易被發現的角落,環繞著木箱的刻板字樣雖然陌生,Solo 卻大概能猜到這些箱子裡只裝滿了椰棗。


  「我又不餓,過來坐下。」


   KGB 繼續翻了幾分鐘後才放棄,滿臉不高興的坐到 Solo 身邊。「我們最好在這裡待到天亮。」


   Solo 模模糊糊的應了一聲,Illya 試圖點亮打火機,Solo 笑著搶走那小東西,Illya 仍堅持藉由窗外微光打量他額頭傷口,Solo 毫不在乎的往 Illya 的方向靠了過去。


  「小傷口,別擔心。」


  「你總是受傷。」


  「誰叫我是糟糕的間諜?」


  不過是由子彈擦過的小傷口,Solo 並不在意,也不打算花費心力去思考 Thomas 的情形,他閉上有些刺痛的眼睛,Illya 冰涼的手指緩緩撫過他的額頭,像是正在確認傷口的狀況,同時用俄語嘟噥著不算友善的評論。


   Solo 忍不住勾起唇角,更往 Illya 靠了過去。


  「別像狗一樣湊過來。」


  雖然俄國特工發出了警告,但 Solo 的行動並沒有受到任何阻攔,習慣得寸進尺的竊賊大膽的持續動作,沒再出聲的 Illya 直接壓住 Solo 不懷好意的手指。


  「休息,我來守夜。」


  「但我更想做點別的。」


  手上多用了點力道,直到聽見 Solo 的抽氣聲,Illya 才收手。「別逼我打暈你。」


  聳聳肩,Solo 直接跨坐到 Illya 腿上,靈巧的手指仍帶著一丁點疼痛,但他笑著捧起 Illya 的臉,對準正張著準備爆出責罵的雙唇咬了下去,那上頭自然沒有蜂蜜或檸檬,有的只是塵土與硝煙,卻比什麼都更具有吸引力!



评论
热度(10)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