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The Movement Of Stars 》10


  回到韋恩大宅,布魯斯馬不停蹄的換上戰甲,交回已無用處的石頭後,蝙蝠俠更加粗暴的打擊犯罪,在不言可喻的補償心理中將未成形的陰謀扼殺,並一次又一次的踢斷恐怖份子的骨頭,高登的臉色就和天空一樣難看,但這不能阻止黑暗騎士。


  顯然,阿爾弗雷德並不像高登,老者安靜的為歸來的義警準備了熱飲,並輕聲地要求他去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您會需要這個的。另外,恕我直言,您可不能帶著一身恐懼毒氣去看他。」


  「我不需要看望他。」


  阿爾弗雷德完美的保持了微笑與沉默,即使看見布魯斯出現在他口口聲聲說不需要看望的孩子床前,老者也只是貼心的送上了另一杯熱飲,甚至沒有阻止不斷伸向小甜餅的手。


  直到一點原本並不存在的聲響出現,兩雙眼睛立刻轉向床上,黑髮男孩有些不穩的坐起身,小小手指不斷揉著眼睛,當他放下手,布魯斯幾乎要停止呼吸,阿爾弗雷德是對的,又一次,因為這裡真的不需要哪怕一丁點的恐懼毒氣。


  兩個陌生人的存在嚇壞了男孩,他向後靠上木頭床架,同樣陌生的環境使他像是被燙到了一樣的驚恐起來。


  「別害怕,這裡是韋恩大宅,你很安全。」阿爾弗雷德沒有上前,保持了與男孩之間的距離。「我是阿爾弗雷德,坐在那裡不敢說話的是布魯斯‧韋恩,我們不會傷害你,我保證。」


  老者和藹的聲音起了安撫的作用,男孩看向兩人,審慎目光裡沒有危險的熱視線,大概也沒有看透他們的骨骼,布魯斯卻下意識的警戒著。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覺得、我記得……對了,媽媽和爸爸呢?他們在哪裡?我應該……」


  「我們正在努力搞清楚這個,你為什麼不先吃點東西呢?」將牛奶和小甜餅放上床鋪,阿爾弗雷德依舊保持著距離,卻沒有忘記微笑。「希望你會喜歡餅乾。」


  「我不應該待在陌生人的家裡,我想回家。」


  阿爾弗雷德看向布魯斯,還按著某個抽屜的後者根本沒理會這個。嘆了口氣,阿爾弗雷德試著坐上床,用最輕柔的力道握住男孩的手,抗拒是一定有的,但蒼白的頭髮和笑容大概消弭了那個。


  「事實上,你遭遇了一場意外──」


  所謂的意外讓男孩幾乎跳了起來,阿爾弗雷德連忙安撫他。「別擔心,沒有任何人受傷,我們只想幫助你,或許你能說說你還記得什麼?」


  彷彿受到了傷害,男孩皺起眉頭,似乎非常努力的回想在這之前的經歷,布魯斯單是看著那表情都能聽見大腦運轉的聲音,就像是怎麼也無法密合的錯誤齒輪,多麼認真也是徒勞無功。


  身體的驟然變異必然為腦部帶來損傷或錯亂,布魯斯大概能肯定男孩什麼也想不起來,他可能還有些這個歲數的記憶,但其他的就很模糊了,這是全方位的回溯,除了身體機能以外,自然也包括大腦,換言之,超人完全退回了孩提時期。


  「或許你可以先告訴我們你的名字?」


  輕飄飄的一句提問使布魯斯的心臟宛如吊在半空搖搖晃晃的罪犯,他無法控制的站起身,或許是想要阻止,更多的可能是左右搖擺的矛盾,布魯斯將一切歸咎於阿爾弗雷德,執事大概完全忘了這個孩子其實是超人,稀鬆平常的詢問就將貿然揭開最大的謎團。


  「阿爾弗雷德!」


  突如其來的呼喚讓床上的一老一小整齊的望向布魯斯,陌生的藍色眼睛使布魯斯失去聲音,他站立在原地,無法阻止一切發生。


  「你叫什麼名字呢?孩子。」


  「我叫克拉克‧肯特。」


  坐回沙發椅上,布魯斯麻木的聽著老者稱呼超人為克拉克少爺,而對方羞赧的笑了,好像覺得這個稱呼多麼新鮮逗趣,甚至真的伸手拿了一片巧克力小甜餅,咬下一口後,那雙眼睛毫不遮掩的亮了起來,對於孩子而言,大概單是一塊餅乾就足以拉近距離,甚至是淺薄的輕信,布魯斯實在說不清哪個更可惡。


  「你如果不喜歡,我將會很傷心的。」


  克拉克用力搖頭。「怎麼可能?」


  將餅乾碟及牛奶更推向克拉克,阿爾弗雷德滿意的笑了。「這真是我的榮幸,克拉克少爺。」


  「少爺聽起來好奇怪。」


  「如果你不習慣,你在韋恩大宅的這段時間,我就叫你克拉克,好嗎?」


  點點頭,克拉克小聲的問:「我必須在這裡待多久?我是說,我想念我的爸爸和媽媽。」


  「你一定能見到他們的,只要我們弄清楚了一切。」


  看向一直沒有開口說話,只是盯著自己的另一個陌生人,克拉克忍不住向眼前可親的老者詢問:「他為什麼要一直看著我?」


  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阿爾弗雷德笑著眨眨眼。「也許布魯斯少爺嫉妒你了,畢竟我總是限制他的餅乾數量。」


  「我媽媽也說不可以吃太多餅乾,她老是怕我吃不下晚餐。」想起瑪莎讓克拉克笑了起來,小手同時將餅乾推向布魯斯的方向。「我可以分給他一些嗎?」


  「你真是個好孩子,我想布魯斯少爺會很高興的。」


  讚美點亮了孩子的笑容,布魯斯不得不在阿爾弗雷德的眼神示意中上前拿起一塊餅乾,並在兩道相同期待的視線下吃掉它,而曾經的超人、該死的星球日報記者,眼前無辜的十歲男孩笑咪咪的看著他,毫無戒心的藍眼簡直像塊融化的蜜糖。


  「謝謝你的慷慨。」勉為其難的擠出一句話,布魯斯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我是布魯斯‧韋恩。」


  過於正式的禮節讓十歲的克拉克有些驚訝,但男孩立刻做出相同的動作,稚嫩的手指多少帶點裝模作樣的意味,拙劣模仿還有著令人發笑的手足無措。布魯斯沒有笑,掌心裡可能黏著的巧克力碎片就像是超人的笑容,他說不清想法的收回了手,克拉克又殷勤地遞來一塊餅乾。


  熟悉的小甜餅像是昔日的咖啡或披風,無聲無息地宣揚著橄欖枝的含意,布魯斯卻不能不伸出手,甚至要小心別捏碎了那塊脆弱的點心。


  「很高興認識你。」


  無須深究的童言童語拉扯歧義,在難以言喻的諷刺意味中,布魯斯低聲回應。


  「我也是。」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