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POI ‧ PR】《Concerned Third Party》 30 (全文完)

 

  一名記者跟上兩人,Reese原本沒打算停下腳步,Pierce也是,但這名記者顯然抓到了一個重點。


  「Mr.Pierce,聽說您創辦了新公司?」


  Pierce停了下來。「你們的消息真靈通,不是嗎?」


  「賽博丹?」


  「喔,別擔心那個,我已經跟導演談過了。」


  「所以這不是一個巧合?您確定將要往人工智能的方向前進嗎?那麼金愛網呢?」


  「金愛網一直致力於連結每一個人的內在,我們讓世界更透明、更直觀,也確實有了巨大的成就,現在,我想我還能撥出一點時間來使外在的一切變得更美好。」


  未經知會的這段訪問在短短時間內轟炸了整個資訊界,而真正炸開來的則是金愛網的公關團隊,Ben 在 CEO 辦公室裡足足叨念了六十分鐘,Pierce 試過逃跑,但 Reese 就站在門邊,直到駭客警報來襲,Pierce 才得以歡快的脫身。


  看著 Pierce 落荒而逃的背影,Reese 想起那些關於終結者的對話,不由得勾起微笑,走在他後方的 Ben 正透過電話和各方交談,Reese 能聽見其他人的竊竊私語,大意貼近於 Pierce 的行為並不奇怪,這顆高懸於金愛網上的天才腦袋永遠有著無限的奇思妙想。


  「公關部門最值得慶幸的,大概是 CEO 對於桃色緋聞沒有興趣。」


  「除了敲鍵盤和簽名,那雙手簡直像是被上了銬一樣,哪個億萬富翁的緋聞比他少的?」


  放慢腳步,Reese 拖了很久才走到技術部門,Pierce 已經解決了駭客,一見到他就立刻衝了過來,沒拿著任何東西的雙手只差一點就要環上 Reese 的肩膀,但 Reese 眼睜睜的看著 Pierce 將手插進口袋,裝作漫不經心的與自己並肩同行。


  「晚餐?」


   Reese 正想開口,或直接動手,Pierce 的手機極為恰巧的響起,時機分毫不差,Pierce 看向他,暗示著他們又收到了一個新號碼。


  並非太過複雜的任務,不過是與兇狠黑幫、大量金錢有所掛勾而已,Reese 在暗巷裡奔跑的同時,突然又笑了起來。


  『 John?』


  「只是往日重現。」


  『你的年紀可還不到回憶過往的時候。左邊。』


  拉著確實打算改邪歸正,並偷走一大筆錢以便洗白人生的號碼── Randy ‧ Cotton ──轉向左邊,Reese 順手解決掉一名跟蹤者的膝蓋。


  「所以,那間公司,賽博丹?你是真的打算研發終結者了嗎?」


  『為什麼不是天網呢?』耳機對面的聲音也笑了。『放心,沒有人能夠取代你。』


  「Joey 做得很好。」


  『當然,我總是只要最好的。』


  「你選擇了我,即使你對我一無所知。」


  『喔,我們要開始討論這個了嗎?』


  「也許晚一點。」


  關掉通訊,Reese 拉著 Randy 跑了起來,槍聲響徹黑夜,但 Reese 又一次逃脫了,他總是不擅長死亡,而每一顆星星都讓他想起 Pierce。


  將 Randy 轉交給 Harper,Reese 卻不急著回去,他在清晨的城市中遊蕩,最後停在某條長階上,直到一道熟悉的腳步聲靠近,他回過頭,Pierce 就坐在比他高出兩階的位置,這使 Reese 不得不抬頭看向對方,不同以往的角度讓兩人都笑了起來。


  「沒錯,我是故意的。」Pierce 笑著將咖啡遞給 Reese。「你應該趕快回家。」


  「你說過的,我可以隨心所欲。」


  「當然。」握著咖啡杯,Pierce 點了點頭。「只要你開心。」


  「你總是問我想要什麼,現在換我問你,Pierce,你想要什麼?」拿走 Pierce 手上的紙杯,Reese 又問了一次。「你想要什麼?」


  彷彿迷路了太久的手在短暫的猶豫後按上 Reese 的肩膀,被壓上長階旁的矮牆,Reese 根本不想反抗,難得比他高的 Pierce 低下頭,過近的距離使他們連呼吸都彼此交纏,宛如清晨薄霧,又像一句沒有出聲的呼喚。


   Pierce 的手從 Reese 的肩膀向下滑去,不過慢,但也不敢快,因為長期敲打鍵盤而有著薄繭的手指滑進 Reese 掌心,停留了一會兒後又溜入指縫之間,恍惚就成了十指相扣。


  「John,我想要你。」緊握著 John 的手,Pierce 將對方滿是老繭的手指壓到唇邊。「我想要你,John ……」


  還沒來得及給出反應,Pierce 的笑聲已經莫名其妙的在 Reese 手邊響了起來,Reese 不禁皺起眉,這可不是一般人在告白時的反應,但 Pierce 大概從不屬於一般人。


  「抱歉,原諒我,我只是突然想起你大概不叫這個名字。」Pierce 聳聳肩。「我不在意,無論你原本是誰,做過什麼事、愛過哪些人,我都不在乎,你就是我的 John ‧ Reese!你問我想要什麼?我想要你。」


  過於堅定的回覆使 Reese 垂下眼簾,他沒有任何回應,卻也不抵抗 Pierce 的靠近,這大概給了 Pierce 勇氣,看著那雙越來越靠近的唇,Reese 伸出沒被抓住的手壓住 Pierce。


  「太快了?抱歉。」


  在 Pierce 退回去的瞬間,Reese 的手改而按上 Pierce 的後頸並將人拉近,毫不遲疑的吻上那雙總是喋喋不休的唇,而 Pierce 的反應卻是在他的吻中細細碎碎的笑開,Reese 向後退了一點,不太確定自己到底該拿 Pierce 怎麼辦?一如他總是猶豫於該因 Pierce 的行為搖頭或微笑,Reese 也摸不清現在究竟是該揍 Pierce 呢,還是繼續這個被打斷的親吻?


  「抱歉,我的錯,真的,John,我只是太高興。」揉了揉臉,Pierce 依舊不能控制笑容。「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好好表現的,拜託。」


  「最好是真的。」


  第二個吻依然不夠完美,可就像靈魂來到了嘴唇邊,連霧氣嘗起來都是甜的,且永難饜足,怕這樣下去將會沒完沒了,Reese 退開了,Pierce 看起來還有些依依不捨,但那雙藍眼看起來卻又那麼炫亮,好像高高照耀一切的不是太陽,而是 Reese。


  「早餐?」


   Reese 點點頭,Pierce 跳了起來,不斷說哪裡有家單賣早餐的小餐館,金愛網的 CEO 從來都趕不上開店時間,Reese 不算認真的聽著,沒有發現自己正在微笑,只是因為 Pierce 走在花臺旁的矮磚上,左右搖晃得像是在走鋼絲一般,Reese 放任 Pierce 這麼做,反正他就在這裡。


  花臺總有盡頭,Pierce 停下腳步,Reese 伸出了手。


  笑著握住 Reese,Pierce 跳了下來,像是掉進 Reese 懷裡的一顆太陽,或者星星。



  他們照亮彼此。





                                                                                  【全文完】




--


雖然是非常冷門的配對,也可能有很多缺漏或OOC,但對崎路而言,這依然是一部稱得上特別的作品。
我想大約是因為皮爾斯只出現了短短的兩集,關於他的一切,多半都是崎路反覆觀看劇集後搜索枯腸的拼湊與推敲,但願並不突兀。
至於里斯,他在崎路眼中就是一顆消耗殆盡的星辰,越是暗處,越是光燦,偏又隱然破碎。
對於結局的不捨不甘,終於變成了這個故事。
希望是個美好的結局。

感謝各位的一路相伴。
如果可以,歡迎留下隻字片語,你的留言是對我最好的鼓勵。

另,我想,他們的故事仍未結束,崎路會陸續發表短篇,希望喜歡這個配對的你繼續支持。 ^^



评论(9)
热度(15)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