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POI ‧ PR】《Concerned Third Party》 01~29


  「也許到你痊癒為止?」


  Pierce原本想聳肩,但又一次愚蠢的牽動肩膀傷口,不得不咬著下唇忍住所有聲音,Reese大概在那瞬間就嘆氣了,並幫忙拿起Pierce手上的平板。


  其實 Pierce 肩上的槍傷並不嚴重,那顆子彈只傷到肌肉,也沒有任何碎片殘留,Reese 詳細的讀過報告,Pierce 也在一定的休養後慢慢恢復健康,又繼續不屈不撓的繞著 Reese 打轉。


  「你說過等我痊癒就不生氣了。」動了動肩膀,Pierce 說:「看,我好了。」


  連睫毛都沒抬起來,Reese 依舊看著手上的書。「你沒有。」


  「John,我是不會為這件事道歉的!」


  終於放下書,Reese 說:「我知道。」


  「但你還是在生氣。」


  「也許我生氣的對象不是你。」


  「當然,你在氣自己,因為你沒有好好保護我。」將電腦椅推到 Reese 面前,Pierce 坐了下來,幾乎與 Reese 膝蓋相抵。「而且你來不及打碎那個人的膝蓋。」


  「我不會這麼說。」那時情況太混亂,他來不及讓那個人付出相等的代價,也許總有一天會的。


  「總之你要繼續生氣。」


  「沒錯。」


   Pierce 突然笑了起來,Reese 一腳踢開電腦椅,非常節制的力道只讓那把椅子緩慢地往後退上幾公尺。


  「我喜歡你生氣,更喜歡你任性。」


  敲門聲拯救了 Pierce,或是 Reese。


  他們不再討論這件事,Pierce 的槍傷確實好了,在所有重新回來的糾纏與殷勤中,Reese 的怒氣變得越來越柔軟,Pierce 當然察覺到這個,畢竟瞭解人是他們的工作。


  那些距離都被重新彌補,當 Reese 察覺時,Pierce 又和他窩在同一張沙發上,億萬富翁趴著,聚精會神的看著螢幕,而自己甚至用一手幫忙托著平板,只留著一隻手來翻動放在扶手上的書。


   Reese 毫無準備,但這句話就這麼溜出來。「你必須讓我保護你。」


  「這是屬於英雄的需求?」好像並不驚訝於 Reese 突如其來的表態,Pierce 抬起頭。「但聽起來更像是一種地盤意識。」


  「Pierce。」


  帶著警告的語氣反而讓 Pierce 笑了起來,億萬富翁盯著 Reese 的手,依舊趴在沙發上不肯動彈。「你得在我身邊才能保護我,有時候你連自己都保護不了。」


  面對這弔詭的命題,Reese 沉默了,彷彿剛剛的要求只是一時的狂熱激昂,不過是被忘我犧牲的想法所牽動,Pierce 的一句話立刻使得背後的本質活靈活現地顯露出來,包括他的心。


  但當狂熱過去,想法便簡單了,Pierce 如此明顯的等待著,Reese 輕聲嘆息。


  「你是故意的?」


  「不,我只是想保護你。」


  「你希望我不再救人?」


  「不。」斬釘截鐵的否定後又是太過柔軟的語調。「你就是一顆星星,John,我只想要你亮得更久一點。」


   Pierce 的呼吸輕拂在 Reese 的指尖,彷彿一條微妙的火流,又好似他真的在發光,並瘋狂的想照亮這個人,直到連胸口都因這想法而無比炙熱!


   Reese 說不出話,Pierce 終於坐起身,他們分據整張沙發的兩端,Pierce 依然在笑,雙眼閃閃發光,好像真的被 Reese 給點亮了。


  直到一點細節否定了現實的發展,Reese 一直都注意到這個,關於 Pierce 再也沒有主動碰過他。


  無論是白天或晚上,也無關環境或其他──應該說 Pierce 本來就不是會留意這些的人──那些碰觸就這麼消失了,糟的是 Reese 記得起因,更糟的是 Reese 完全能體認到 Pierce 的努力,有鑑於先前的 Pierce 幾乎就像是有肌膚飢渴症的患者。


  先是不離手的平板,接著換成了各式各樣、難度不一的魔術方塊,偶爾則是一顆蘋果,或是一只空杯,根據 Reese 的歸納,那雙先前總巴不得黏過來的手上永遠都有東西,就像現在,Pierce 的手正毫無必要的搖晃著車鑰匙。



评论
热度(11)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