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SB】《 The Movement Of Stars 》02

  「肯特!」


  「是的,我在這裡,總編。」


  「很好,在你還沒消失前給我滾到高譚去。」


  難得沒有撞到頭或任何東西的克拉克手上瞬間多出了一疊資料,手忙腳亂的撐住箱子,克拉克好不容易才能空出一隻手來扶好自己臉上歪斜的眼鏡,而這笨拙到極點的動作配合一張近乎無知的表情,終於使向來鐵石心腸的總編加上了寥寥幾句的附註。


  「你的申請被核准了,到高譚去給我寫出一篇還算可以的報導來。」似乎想起這趟高譚之行還能有些附加價值,派瑞補充。「別忘了布魯斯‧韋恩和蝙蝠俠!」


  「謝謝,總編。」用身體關上玻璃門,克拉克喃喃自語:「我可不認為我能採訪到韋恩少爺,更別提蝙蝠俠……」


  「克拉克,聽說你拿到許可了?」拿著文件,正一邊往筆記上添加什麼的露薏絲經過他身旁。「高譚與大都會的新型毒品?我記得你跟這條線很久了,自己小心點。」


  「我會的,謝謝,露薏絲。」


  「但我得提醒你,小鎮男孩,你那一套在高譚可不適用。」


  「什麼?」


  對方呆傻的神情換來露薏絲一聲誇張嘆息。「天啊!克拉克,那裡可是高譚,難道你想就這樣拿著你老舊的鋼筆和筆記本衝進毒窟?」


  「不行嗎?」


  「我肯定你是在開玩笑。」咬著筆,露薏絲掏出一張名片塞進克拉克胸前的口袋。「我在高譚的線民給了我這個,打上頭的電話,讓這個人幫你想辦法混進去,懂嗎?」


  「喔,謝謝妳,露薏絲!這對我真的很有幫助。」


  金筆女王敷衍的點了點頭,拿起手機前又偏頭問:「腹腔穿刺術怎麼拼?」


  傻楞楞的抱著箱子,克拉克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拼完整個單字,將手機夾在肩膀上的露薏絲把單字寫在文件右上角,快速並模糊的道謝後就走出了辦公室,克拉克能聽見她正向手機另一頭的消息來源說些什麼,那顯然是這幾天最吸引讀者目光的大新聞了。


  回到自己的辦公桌,克拉克拿出筆記開始核對箱子裡的資料,派瑞果然放進了很多與韋恩少爺及蝙蝠俠相關的消息與報導,他的電子行事曆上甚至附上了韋恩少爺的行程表,加上那些大大小小的宴會發表會慈善活動採訪證,克拉克懷疑自己根本就是被丟去高譚線了。


  吉米陪著克拉克將所有資料分類,不忘對著韋恩少爺的照片發表評論。「這張真是有夠誇張的,你說是不是,克拉克先生。」


  瞄了一眼,克拉克不打算對相片上的英俊男子與過多模特兒評論什麼。「韋恩少爺的行徑一向都是這樣。」


  「但他真的很好看,所有攝影師都會喜歡這張臉。」吉米自顧自的作了結論,又拿起蝙蝠俠的報導。「看在超人的份上,頭兒不可能要你去跟蝙蝠俠這條線,這太危險了。」


  「調查毒品也不算安全,不是嗎?」


  「所以你更該小心,克拉克先生,高譚本身就很危險!」


  「我不會有事的,高譚也不是那麼糟。」對上吉米懷疑的眼神,克拉克低下頭收拾桌上的報導。「那裡有蝙蝠俠。」


  深信不疑的樂觀口吻消解一切偏見或傳聞,吉米誇張的嘆了口氣,又用力拍拍克拉克的肩。「就是……注意安全。」


  抬起頭,克拉克笑了。「我會的。」


  提起公事包,克拉克向吉米揮揮手,後者放下寶貝的單眼鏡頭大聲說再見,所有人都看了過來,並不那麼習慣視線的克拉克慌忙轉身走向電梯,並在來來去去的人群中造成一定程度的災難,分明還有空位的電梯在最後一秒關上了門,一如往常的被落在後面,低著頭的克拉克自覺的走向樓梯,直到四周空無一人,他才放任自己微微的笑了。


  握緊公事包提把,算不上沉重的資料卻是一名記者所能擁有的全部,作為克拉克‧肯特,這絕對值得一個大大的傻笑。突如其來的警報聲阻擋了腳步的前進,超級聽覺穿透距離,下一秒,超人已高速飛過海平面,子彈太慢,只來得及撞上他無堅不摧的胸膛。


  無用的彈殼落地,標誌著混亂的開始,對於地球而言,平靜僅相當於一點可貴的點綴。


  解決海盜之後,超人又飛入黑暗火場,紅色披風分開火焰成為唯一可見的希望,他自半空伸出手。「抓住我。」


  「救我!」


  「別擔心,你安全了。」


  超人的微笑鎮定所有恐懼,他握住每一雙求救的手、回應每一道仰望的眼,直到聽見高譚傳來尖叫!


  難得的遲疑並沒有展現在飛行速度上,雖然現在並非黑暗騎士出沒的夜晚,進入高譚仍讓超人感到侵犯他人領土的為難與戒慎,但只有鋼鐵之軀能追上正失速疾馳的引擎。


  輕而易舉的擋下失控車輛,為了避免過大衝擊力傷害駕駛,超人的雙手按住車頭,用以降速的紅靴子在地上磨出一道焦痕,沒在意這小小的損傷,超人抬頭看向駕駛座,一瞬間,他像是沉進了方才的海面,布魯斯‧韋恩的藍色眼眸正用相當值得玩味的方式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那裡頭沒有一絲驚慌失措,但或許也沒有其他更正面的訊息了。


  停下車子,超人不太確定的拉開並無損傷的車門,甚至習慣性的伸出手,沒有拒絕這份好意,韋恩少爺下車的方式看起來就像是閃閃發光的王子,超人忍不住勾起微笑,而這顯然引起了布魯斯‧韋恩的興趣。


  握住超人的手,布魯斯笑著說:「我應該用更實際的方式感謝您的好心。」


  「不,這是我應該做的,韋恩先生。」


  「你認識我。」


  沒有問號,這確實不算是個問題,但超人還是回答:「大都會離高譚很近。」


  「大都會多麼幸運,擁有這樣一個……英俊性感的超級英雄。」


  鬆開實在交握太久的手,超人笑著說:「高譚有屬於自己的偉大守護者。」



评论(4)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