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The Movement Of Stars 》29


  「閉嘴!」


  「布魯斯……」


  超人還是靠著最後的力量閃躲了,子彈沒有傷到心臟,但也相差不遠,摘下頭盔的布魯斯拿著鎳子小心夾住那該死的綠色子彈,擦乾淨血跡後絕望的發現子彈並不完整,這代表還有氪石在克拉克體內!


  「回去,你得帶我回孤獨堡壘……座標是……」


  克拉克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說完,埋在體內的氪石使他的意識模糊不清,但依舊能隱約感覺到蝙蝠戰機的震動與布魯斯的心跳,後者使克拉克安心,他放任自己陷入黑暗,直到北極的風雪拍上全無防禦的面頰。


  「調高溫度、治療……」這對布魯斯來說太冷了,克拉克輕聲低喃著氪星語。「啟動修護機制。」


  三具AI機器人依序走出,它們從布魯斯手上接過克拉克,高科技的機械手臂從鋼鐵之軀內取出殘餘氪石,並將他放入恢復槽,在被藍色液體淹沒前,克拉克勉強的睜開眼,確認布魯斯正困擾的接受AI的治療,他才真的昏了過去。


  大約兩個小時後,克拉克恢復了意識,恢復槽自動開啟,他笑著握住布魯斯伸出的手,並知道等待自己的會是什麼。


  「你簡直愚蠢到無可救藥的地步!」


  就是這個……眨了眨眼睛,克拉克抱怨:「我是傷患。」


  「對,因為一顆該死的氪石。」


  「你帶著那個嗎?那顆子彈?」


  將鉛盒丟給克拉克,布魯斯難以置信的看著那玩意又一次回到自己手上。「什麼意思?」


  「送給你。」聽見布魯斯停止呼吸,克拉克笑了。「我一直在想該送什麼給你當作聖誕禮物。」


  「你一定是在開玩笑。」


  「你需要這個,不是嗎?」


  沒有反駁,布魯斯好似成了一座僵硬的冰雕,克拉克再也無法強迫自己笑了。


  「布魯斯……你知道的。」莫名的膽怯起來,克拉克突然意識到自己確實不夠強大。「對嗎?」


  「我不明白。」


  搖搖晃晃的站起身,克拉克像是就要倒下,布魯斯立刻伸出手,帶著一點刻意的倒進自己期待了太久的懷抱,克拉克嗅聞著森林與皮革的氣息,得寸進尺的環住布魯斯的腰,他確實還沒有完全恢復,而男人對他永遠不夠狠心。


  「你不能放手,我會摔倒。」


  「克拉克……」


  「不要拒絕我,布魯斯。」


  布魯斯的僵硬沒有軟化的跡象,但克拉克也沒有被推開,彷彿一個僵持不下的舞步,他們凝固了,連帶著克拉克心底的那個煉乳罐也是,而總是泡在裡頭的心臟泛起細微的疼痛,好像他並沒有真的躲開那顆子彈。


  放開了布魯斯,克拉克在站穩後綻開一個失敗的微笑。「給我一個機會重來?拜託,看在我才……二十五歲的份上。」


  「我該回高譚了。」


  「不行,你得參觀我的孤獨堡壘,我保證這裡有很多東西你會感興趣的。」克拉克又補充。「或許你可以用韋恩集團或蝙蝠俠的身份跟我購買專利。」


  在看見布魯斯點頭後,克拉克終於鬆了一口氣,他強硬的拉著布魯斯走遍整座孤獨堡壘,甚至播放了喬‧艾爾的投影,他將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捧到布魯斯面前,只希望換來一個笑容。


  克拉克覺得自己做得很好,布魯斯的確笑了,但回到韋恩大宅後,他們的距離就像突然斷開的交握的手,克拉克將自己埋進沙發裡,絲毫不管二十五歲的他已經足夠高大到不該這樣做了。


  「克拉克?」


  「我很抱歉,阿爾弗雷德。」


  「為了什麼?」


  「我不知道。」


  企圖繼續解釋或得到一些建議,但遠方傳來的警報聲讓克拉克只能抱歉的笑了笑。紅色披風又一次飛翔於天際,車禍、龍捲風、搶案、瓦斯爆炸,人們為他的到來而歡呼,受困的人伸出手,他們的祈禱得來神的微笑,超人出現在世界各地,幾乎所有人都在他飛過時抬頭仰望。


  沒有人發現超人的笑容裡有著疲憊,當一切都靜止下來,克拉克衝出雲霄,溫暖的黃太陽照耀全身,他以為自己會變好,但或許總有些事情是陽光也做不到的。


  隱蔽的降落於韋恩大宅,超級視覺輕而易舉的捕捉到布魯斯的身影,或許男人沒想過要躲,這讓克拉克在某種意義上失重了,他綻開笑靨,這一次他沒有帶著整座沙漠,眼睛裡卻滿是星光。


  「布魯斯。」


  「阿爾弗雷德的蘋果派出爐了。」


  「我聞到了。」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