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The Man From U.N.C.L.E. 】《 Puzzle Ring 》 25


  啪地一聲打開電燈,Illya 板著臉指向浴室。「快去洗澡,明天還有任務。」


  發現自己連個吻都討不到,Solo 笑著退開。「一起?」


  「滾。」


  聳聳肩,Solo 乖乖的和 Illya 輪流洗澡,但金髮男人骨子裡依舊是不懂享受的 KGB,十分鐘後,Illya 就穿著睡袍走出浴室。


  「來一杯?」Solo 帶了一瓶威士忌入境,連酒杯都自己準備。


  接過玻璃杯放到一旁桌上,Illya 正打算繼續測試追蹤器,靠著窗臺的 Solo 搖搖頭。「我相信 Gaby 已經處理好了,Peril,來我這裡。」


  考慮了一會兒,Illya 終是慢慢走向 Solo,彷彿放棄防備,更像是自我放逐,Solo 的笑容不得不隨著對方近於自暴自棄的表情而越發燦爛,他伸出手,無論何時都像刻意營造的姿態帶著無聲誘惑,Illya 仍帶著溫暖熱度的懷抱立刻將他重重環住。


  「原來你這麼黏人?」


  「湊上來的可是你。」偏頭看向夜空,Solo 回望的視線宛如一只鉤。「我只是想邀請你欣賞異國的星空。」


  在那支舞後,Solo 與 Illya 的關係就像是變了顏色,他們善於駕馭自己、蠱惑對方,分別控制情感而不迷狂,彷彿都有能力造假、掩飾,沒有人說出可能的關鍵字,也沒有催促或表白,像是難解的遊戲,偏又有著獨一無二的吸引力。


   Solo 確實想要更多,但他只能停在這裡,更糟的是,Illya 可能看透了他,Solo 至今依然記得那句詭異的引用,但他並不真的是個天真的幻想家,他只是想要太多,又有自知之明。


  「還記得我提過的那幅壁畫嗎?裡面有個正在閱讀詩歌的天使,但若你仔細看,就會發現他的眼睛跟著你,好像知道你在看他,我曾經在那幅畫前站了整整一個小時。」


  「然後你逃走了,再也沒有回頭。」


  「不對,我去了好多次,每一次都無可自拔。」Solo 笑了,彷彿 Illya 的錯誤判斷為他帶來許多樂趣。「而你的眼睛比那個天使更美。」


  接受了他的讚美,Illya 在吻中輕輕的問:「你還會回去看那幅畫嗎?」


  「當然……它總是會在那裡等著我。」


  「就像你秘密的收藏品?」


  「沒錯。」


  「這又是個陷阱嗎?」Illya 將 Solo 推上床,依舊緊緊的將他困在懷裡。「你想要我像那個天使一樣永遠等著你?就像那些沒有長腳、永遠不會離開你的收藏,你想要的是這個嗎?」


  安安靜靜的閉上眼睛,不回應的 Solo 像是個丟棄棋局的對手,而 Illya 的回應是穿過他黑髮的冰涼手指,以及一個咬出血痕的吻。


  ☆


  在巴黎停留了四天,Waverly 擔心的假謀害事件並沒有發生,也沒有任何秘密會談,三位特工多多少少鬆了口氣。


   Solo 確實搞來了那幅畫,而 Gaby 已經與 Aamina 公主及其他女孩混熟了,每天都高高興興的一起逛街、喝下午茶,Illya 依舊跟在 Solo 身邊,寸步不離的當個最稱職的保鏢。


  夜裡,Gaby 窩在床上,一面試著用髮夾解開 Solo 手上的手銬、一面輕聲說:「我想你該小心 Aamina 公主。」


  「理由?」


  「她很欣賞你的 Ivan。」


  「我認為妳不該把這些女孩間的小秘密告訴我。」晃了晃手上的金屬,Solo 提醒:「專心點。」


  將髮夾丟到角落,Gaby 自顧自的捲起棉被準備睡覺,還被銬在床柱上的 Solo 哭笑不得的摸出鑰匙,用他終於自由的左手拍了拍一旁鼓起的棉被,他的未婚妻理所當然不回應。


   Solo 確實沒有將 Gaby 的話放在心上。


  第五天,Ismael 親王看著終於到手的油畫,興奮的和 Solo 聊了整個上午,跟著站了幾個小時的 Illya 懷疑如果不是時間及狀況不允許,Ismael 親王應該會立刻拉著 Solo 衝進羅浮宮。


  由於相談甚歡,Ismael 親王邀請 Solo 共進午餐,飯後,他們突然談到了 Illya。


  「我留意到你的保鏢相當出色。」


  「喔,您看見了昨天下午的那場對打嗎?」只是在健身房內的小小放鬆,但 Illya 認真確實的放倒了所有人。「我相信您的保鏢只是礙於我是您的客人,所以沒有真的使出全力。」


  「事實上,我的妹妹也相當中意他,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能出個價。」


  看向 Illya,Solo 不禁笑了。「Ivan 最近真受歡迎,之前也有人向我提出相同的要求,但……不瞞您說,我對於下屬的要求相當嚴格,尤其是忠誠。」


  坐在沙發椅中的 Solo 眼神冰冷的伸出手,Illya 立刻向前走來,毫不遲疑的單膝跪下,執起他的手並在熟悉的戒環上落下輕吻。


  「看來是我提出了過份的要求。」


  「哪裡。如果您不介意,我就先離開了。」


  跟著 Solo 快步離開,Illya 才剛進入房間就被重重推到門板上,Solo 的吻來得又快又猛,並夾帶著難以言喻的憤怒。


  「或許你是對的,我就該把你關在我的秘密金庫裡。」


   Illya 忍不住笑了,Solo 卻笑不出來,先是 Abbas,再來是 Ismael 親王,或許還有 Aamina 公主,Solo 當然知道 Illya 不可能離開,但他確實生氣了,就像有人企圖染指他最心愛的收藏!



评论(2)
热度(6)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