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The Movement Of Stars 》22


  想起那句謊話,克拉克幾乎把臉埋進盤子裡。「我真的很抱歉,阿爾弗雷德。」


  相較於克拉克的窘迫與懊惱,阿爾弗雷德依舊笑容滿面。「抬頭,克拉克,我一點也不在意。」


  「真的?」


  「但一個人在高譚遊蕩可不是什麼好主意。」


  「我又不會受傷。」


  「但我們還是會擔心。」


  「布魯斯才不會擔心我,他說他不需要我。」恨恨的咬下一大口三明治,再灌下半杯奶茶,克拉克的氣憤不平像是被充足的能量及糖分澆熄,他駝著背坐在高腳椅上,努力克制抱怨的衝動,卻還是有些句子竄出來。「我只是想幫忙!」


  「布魯斯少爺不習慣得到幫助。」阿爾弗雷德拿起茶壺。「而你的態度也不友善。」


  最在意的一點被揭穿,克拉克心虛的低下頭,並不打算對此提出抗議,他當然知道這個,可是他無法控制自己,好像布魯斯只是站在那裡都會讓他失去理智。


  阿爾弗雷德握住克拉克還帶著點麵包屑的手。「給布魯斯少爺一點時間,你也不該這麼緊繃。」


  好像一切都被阿爾弗雷德溫暖的手給撫平了,克拉克所有的氣憤與委屈都化成兩句低語。「我只是不希望布魯斯受傷,我跟你一樣想要他好好的。」


  「我知道,你是個好孩子。」


  沉默的吃完桌上所有東西,克拉克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如果你想要我去跟布魯斯道歉……」


  「怎麼會呢?我只想要你抱著謝爾比回到床上,好好的睡上一覺,等你睡醒,你想幫我整理溫室嗎?」


  「沒有人會真的想整理溫室。」克拉克笑了。「但我能幫忙。」


  「很好,現在你該去睡覺了。」


  抱起謝爾比,克拉克簡單的洗漱過後就把自己丟進大床裡,他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偷聽布魯斯的聲音,最後他在拉扯的選擇中睡去。下午一點,克拉克頂著亂糟糟的頭髮走進溫室,將始終沒離開自己的謝爾比輕輕抱上椅子。


  「待在這裡,知道嗎?」


  謝爾比大概沒聽懂,克拉克摸了摸小狗的頭,轉身就去找工具箱,韋恩大宅的溫室一直打理得很乾淨,但這段時間似乎有些荒廢,他先將整座溫室掃了一遍,在拿起園藝剪刀時克拉克遲疑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拉過梯子、拿起抹布開始擦拭玻璃,他擦得很認真,由外到內,每片玻璃都在他的努力下變得透明閃亮,溫室確實的明亮起來,其實並不累的克拉克裝模作樣的伸了伸懶腰。


  下意識的看向謝爾比休息的椅子,但他的小狗已經不在上面,克拉克連忙跳下梯子,大概是熟悉了環境,謝爾比最近開始認真探索四周,爬上爬下的讓克拉克又驕傲又害怕,但韋恩大宅裡最具威脅的只有樓梯,溫室出去可是整座花園!


  「謝爾比?」


  跟著鈴聲奔出溫室,克拉克立刻就看見了謝爾比,白色毛球正搖晃著小屁股往前走,克拉克連忙追上去。「謝爾比,不要亂跑。」


  繞過轉角,克拉克終於知道謝爾比到底要去哪裡了……穿著西裝的布魯斯就站在離溫室不遠的地方,看不見的小狗大概十分熟悉布魯斯的古龍水,牠歡快的拖著瘸腿小跑過去,布魯斯彎腰抱起了不會叫的小東西。


  放慢腳步,克拉克低聲嘟噥:「叛徒……」


  沒有叫他的名字,布魯斯抱著謝爾比看向克拉克,在那樣的視線中越走越慢,克拉克最後在距離布魯斯五步左右的地方停下腳步,怎麼都不肯繼續向前走。夕陽餘暉無聲拉長兩道身影,空隙裡塞滿不夠堅定的對峙、僵持,再加上些許輕微的手足無措。


  看見布魯斯將謝爾比往自己的方向推了推,克拉克終究還是邁出小小的步伐,當他走到布魯斯身邊,男人將小狗放回他懷裡,本來就要落下的手又抬了起來,上下起伏連帶牽扯著克拉克的心跳。


  仔細擦掉少年臉上的髒污,布魯斯說:「這裡髒了。」


  「我在打掃溫室。」


  「你應該去洗個澡。」


  布魯斯的提議像是一個停戰協定,抱著謝爾比,克拉克跟在布魯斯身後慢慢走回大宅,在他還沒想到該說什麼之前,他們已經走完了階梯,阿爾弗雷德依舊在門前等候。


  「謝謝你幫忙整理溫室,我想你現在該去洗個澡,然後我們就可以用晚餐了。」


  「嗯,謝爾比跟我一起。」


  「記得把你們兩個都吹乾。」


  克拉克很努力的加快速度,但要把他自己跟謝爾比一起吹乾可不是一件輕鬆的工作,一點都不理解克拉克的心急,小狗在吹風機下左右閃躲,克拉克笑著揉亂牠仍濕潤的毛,企圖將謝爾比整理成一顆炸開來的毛球,大約是受夠了他的騷擾,小狗轉身把自己埋進毛巾裡,只留下一個圓滾滾的屁股。


  抱著終於吹乾的謝爾比衝進廚房,克拉克的頭髮還帶著些許潮濕,但老位子上沒有拿著文件和鋼筆的布魯斯,阿爾弗雷德有些抱歉的看向他。


  「布魯斯呢?」


  「布魯斯少爺有事情要處理。」


  將謝爾比抱到食盆邊,克拉克坐上工作臺,沉默的與阿爾弗雷德一起用餐,老者沒有說些什麼來安慰他,只是不斷往他盤子裡添加食物,甚至給了他兩份蘋果倒塔


  洗過盤子,克拉克把自己關進書房,手上的書一直停留在同一頁,擠在他身邊的謝爾比已經睡得肚子朝天,看向壁鐘,克拉克小聲的合上書,但聽覺格外敏銳的小狗還是坐了起來,克拉克揉了揉牠的頭,終於打算放棄,就在這時,書房的門輕輕的被推開。


  「克拉克,有你的電話。」


  電話?疑問的接過話筒,克拉克謹慎的說:「你好?」


  『我的天啊,你真的住在韋恩大宅?』


  「你是誰?」


  『加雷司‧佩帖爾,你還記得我吧?我差點撞到你,你忘了?』


  「我記得你。」


  『你在做什麼?』


  「看書,然後睡覺。」


  『你一定是在開玩笑,這時間我們誰待在家裡睡覺?』


  「那你們都在哪裡?」


  『等會兒你就知道了,記得打扮,我很快就到。』


  克拉克還來不及多說什麼,話筒另一端已經沒有聲音,他疑問的看著手上的機器,並把相同的疑惑投射到一直站在旁邊的阿爾弗雷德身上。


  「阿爾弗雷德……」


  「小佩帖爾先生邀請你出去?」


  點點頭,克拉克緊盯著阿爾弗雷德的表情。「我可以去嗎?」


  「你想去嗎?」


  揉了揉鼻子,克拉克必須承認他很好奇。「有一點。」


  阿爾弗雷德笑了。「我想這不是個好主意,但你真的應該去,希望我明天不會後悔這個決定。」


  幾乎是前後矛盾的回答讓克拉克也跟著笑了。


  「我想你該去洗把臉,然後換衣服。」


  聽話的照做了,克拉克走出盥洗室時,阿爾弗雷德看起來已經為他做好萬全的準備,換上衣服前,克拉克突然想起加雷司曾說過的話,他疑惑的問:「這些衣服很貴嗎?」


  「這個問題恐怕得問布魯斯少爺,這些都是他吩咐採買帶回來的。」


  套上襯衫及外套,克拉克任由阿爾弗雷德為自己圍上薄圍巾。「他又不在。」


  拍拍他的頭,阿爾弗雷德又拿出手機及信用卡。「收好。」


  大宅外傳來相當克制的引擎聲,阿爾弗雷德和克拉克一同走到門口,雙手插在口袋裡的克拉克有些遲疑的轉身,眼睛沒看向老者。「如果布魯斯知道我跑出去玩的話……」


  將食指放在嘴上,阿爾弗雷德微笑。「我猜你想要讓他知道。」


  綻開燦爛程度堪比太陽的笑容,克拉克在阿爾弗雷德的臉頰上親了一口,跑向紅色超跑時不忘丟下一句:「別等我,早點睡。」


  「嗨!」加雷司向確實打扮過的克拉克吹了聲口哨,不忘對著遠遠的阿爾弗雷德揮手。「上車!」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