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The Man From U.N.C.L.E. 】《 Puzzle Ring 》 01


   Solo 在摺紙。


  華美的水晶吊燈在稍硬的高級便箋紙上映出點點虹光,因愉悅而勾起的唇角與流暢的手指動作使圍繞在一旁的貴婦人們捨不得離開。


  「一個比娃娃更漂亮的日本女孩教過我這個。」


  「那你教了她什麼?」


  「大概比這個更多。」


  男人的笑容當然另有所指,會意的蕾絲扇子搧出陣陣香風,隱藏於扇面下的淺笑盪開誘惑,卻不如躺在巧手尖端的異國飛鳥,一雙揚起的翅膀宛如飛翔的青睞,女人們渴望的伸出手,但 Solo 沒讓任何人如願。


  「喔,Mr.Deveny!」


  面對嬌俏責備,Solo 刻意的躬身禮只引起更多笑聲,象牙色紙鶴最後飛向臉頰比玫瑰更粉嫩的伯爵千金,理所當然地招惹了一陣摻著嫉妒的抱怨,即使成為眾矢之的,Solo 依舊得體的微笑著,甚至從容地轉身吻上伯爵夫人的手背。


  以手指滑過女人手心,Solo 欲蓋彌彰的眨了眨眼睛。「我絕對相信您能理解什麼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


  「我很期待。」


  「那麼我們需要一個安靜的、隱密的地方。」


  刻意強調的字眼是落在耳邊似有若無的輕吻,知情識趣的伯爵夫人綻開微笑,不得不離開時像是要把眼睛都留下,Solo 沒避開那些徘徊不去的迷戀,他輕巧的叼起酒杯中的橄欖,並不著痕跡的收起被落在吧臺上的折扇。


  留下空杯,並拋給俊美酒保一個眨眼,Solo 怡然自得的路過舞池,隨意拉起伯爵千金的手轉了一圈,穿著紅色裙子的年輕女孩一開始嚇了一跳,但隨即笑了起來,任由 Solo 牽著她隨音樂旋轉。


  「原諒我的冒犯,但妳漂亮的眼睛讓我必須這麼做。」


  越過女孩淡紅色的雙頰與閃閃發光的舞池,Solo 準確無誤的抓住另一雙藍色眼睛,與自己揚起的笑容正好相反,那片藍色海洋裡像是浮著冰山,Solo 笑得更開心了,他讓伯爵千金在懷裡轉了一圈又一圈,紅色裙襬像極盛放的夏日玫瑰,他們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Solo 卻始終盯著那道無聲無息踏上二樓的背影。


  鬆開柔軟小手,Solo 抱歉的笑了笑,轉身又在大廳裡溜達了幾分鐘,他經過同樣盛裝出席的 Gaby 身邊,正和其他男人說笑的黑手女孩不著痕跡的對他翻了翻白眼;正在聽主人炫耀藏酒的 Waverly 則裝作沒看見他,Solo 整理著西裝,轉身走上樓梯。


   Illya 就站在走廊底端的大片玻璃窗前,偏偏是在沒有燈光映照的陰影當中,但 Solo 還是看見了那雙掃過來的藍眼,包括裡頭毫無掩飾的不耐。


  「等很久了?」


  「你花了太多時間。」


  「你知道,我可是矚目的焦點,當然得要更謹慎。」


  走到書房的雙扇木門前,Illya 說:「你太引人注目了。」


  「我還以為那就是我的任務?」掏出扇子,Solo 從裡頭倒出一把鑰匙,炫耀般的在 Illya 面前晃了晃,又故作疑惑的問:「或者我誤會了你的意思?」


  看出 Solo 沒有開門的意思,Illya 不耐煩的看了看樓梯。「我們還要繼續聊下去?」


  「你總得滿足我的求知慾。」慢條斯理的將鑰匙插進鎖孔,Solo 聳了聳肩。「曾有人說我是糟糕的間諜,而我正在努力改進。」


  逼近 Solo 一步,Illya 咬牙切齒的說:「跳舞。」


   Solo 笑了,同時重複一次。「跳舞?」


  「沒錯,你不該和目標的女兒共舞,那太顯眼了。」


  「與其說是指導,這聽起來更像是嫉妒。」


  刻意拉長的,近於恍然大悟的語調大概會點燃 Illya,Solo 對此心知肚明,但他一向樂在其中。


  「別擔心,我會把最後一支舞留給你的。」轉動鑰匙,Solo 輕輕拉開門。「你先請。」


  總是以任務為重的 Illya 很快的閃身進了書房,Solo 也跟著進去,不忘從裡頭再將房門上鎖,等他走到 Illya 身邊時,KGB 已經快裝好話筒中的竊聽器了,Solo 花了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打開保險櫃,正拿著成疊的文件隨意瀏覽,Illya 也湊過來,快速的將一枚追蹤器安裝在珠寶盒底。


  「沒什麼收穫。」


  「不是所有人都會蠢到將東西放在保險櫃裡。」


  「如果那我們可要失去不少工作了……」正翻看東西的 Solo 突然眼睛一亮。「喔!」


   Illya 立刻提出警告:「Cowboy,放下!」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我不管那是什麼,放下。」


   Solo 瞪大了一雙無辜的眼睛。「但我想要這個。」


  「我不會再說第三次了。」


  「Peril。」


  「放下!」


  太過明顯的威脅讓 Solo 嘆了口氣,他百般不捨的放下價值連城的名畫手稿,關上保險箱門時他甚至不得不的放慢速度,像個被逼著離開遊樂園的孩子,一直緊盯著他的 Illya 伸手過來幫了一把,終於願意起身的 Solo 差點就要錯過俄國男人唇邊的淺笑。


  「你得補償我。」


  「伯爵夫人很快就會來了。」按照他們原本的計畫,Solo 應該在這裡等候目標,而 Illya 必須盡快離開。


  將扇子及鑰匙隨手丟在桌上,Solo 拉住 Illya 正推開窗戶的手,他低聲說:「我想她無法滿足我的損失。」


  太過靈巧的手指滑入冰涼的掌心,Solo 的另一隻手則按住 Illya 的後頸,俄國男人仍然像是一座不可動搖的冰山,Solo 只好自己湊上去,但唇與唇間仍有一點不可抗的自然距離,即使是風流多情的 CIA 也無計可施。


  直到 Illya 低頭填補了一切。




评论(4)
热度(19)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