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The Man From U.N.C.L.E. 】《 15 Days 》 03


   Day 2



  「天氣太冷了,我們該往南方走。」


  隱藏在報紙後的 Illya 低聲說:「這不是度假。」


  「依然不懂得享受生活。」用眼睛和不遠處的女孩調情,Solo 的笑容有一半藏在咖啡杯後。「我想念海灘和陽光。」


  收起報紙,背抵石柱的 Illya 沒有改變動作,沉默助長不緊不慢的僵持,站在另一側的 Solo 稍稍移動腳步,Illya 能察覺到屬於另一個人的體溫貼上自己,轉眼間就將原本凝固的氣氛融化,彷彿連白熾燈光都變得柔和起來,Illya 控制自己不偏頭去看 Solo 臉上得意的笑容,卻也沒有拉開距離。


  「給我一枚硬幣。」


  下意識的從口袋裡掏出 Solo 需要的東西──就像以前那樣,Illya 皺著眉頭將硬幣丟給 Solo,黑髮男人輕而易舉的接住,夾著硬幣的兩指在 Illya 眼前晃了晃。


  「公平起見,丟硬幣決定。」Solo 將刻著老鷹的那一面朝向 Illya。「正面就往南邊走。」


  墜落的翅膀在 Solo 的笑容與燈光下閃動銀光,Illya 伸出手,準確地將未知方向握進掌心,Solo 挑起眉,像在等他的答案。


  「我不相信賭徒。」


  大概沒想過辯駁,Solo 裝模作樣的嘆了口氣。「那麼,最快出發的一班車?」


   Illya 緊閉著嘴,Solo 擺擺手,毫不在意的走向櫃臺,Illya 始終沒有放鬆對於 Solo 的防備,他用幾近於吃人的視線死命盯著 Solo 的背影,考究的貼身西裝相當顯眼,而他們搭檔的時間也足以讓 Illya 將 Solo 的一切記在腦中,包括男人的走路姿勢、習慣動作,甚至雙手的擺動方式,或是極輕極輕的腳步聲。


  「真不巧,還有位置的列車得等上一個小時。」


  不著痕跡的接過火車票,Illya 快速掃過目的地後就將票收了起來,南方,毫不意外。「浪費。」


  「別擔心價錢,服務小姐非常好心的為我打了折扣。」Solo 聳聳肩,彎身提起擱在 Illya 腳邊的行李箱。「我以為你早該習慣了。」


   Solo 落腳的城市不大,卻有個極著名的觀光景點,因此列車的班次不少,但帶有豪華臥鋪的夜間列車並不是一般人的選擇,更不屬於逃難的行程。


  「你該慎重考慮如何使用金錢,尤其是在這樣的情況下。」


  「當然,我認為在這種私奔的情況下,舒適的環境是絕不可少的。」Solo 突然笑了起來。「這讓我想起──」


   Illya 立刻接口:「別提那個。」


  「所以你還記得,我想想,那位小姐的芳名是……」


  「肯定不是 Victoria。」


  聽到久遠的記憶,Solo 的笑更柔軟了。「我想起來了,男爵家的千金,Ophelia,白色百合般的小女孩。」


  「你倒是記得很清楚。」


  「她當時可說是近乎瘋狂的追求你,我估計沒人能忘記那個。」


   Illya 反駁。「你只是在看我笑話。」


  「我是為她的癡情感動不已。」


  「無聊的少女情懷。」


  「所以你不曾動心過?當她要求你一起私奔的時候。」


  「當然。」


  「喔,那我真是萬般榮幸。」


  詠歎調般的語氣裡滿是調笑,嘲諷般的聲音實在太過熟悉,Illya 想要擺出一張生氣的臉孔,至少要面無表情,最後他放棄了,甚至勾起淺淺微笑。


  細微角度宛如提示,又或是一只鉤子,Solo 與 Illya 之間的距離變得過近,Illya 明明發現了,卻沒有開口多說什麼,直到雪花落上鼻尖,他才低下頭。


  「發現了嗎?」


  「不是太高明的對手。」


  「我可不會這麼說。」Illya 將手收進口袋,確認火車票仍在。「分兩邊?」


  「看誰先回到車站?」


  「我會等你的。」Illya 說得太快,沒有費心斟酌字句,但已經來不及了。


   Solo 挑起眉毛,炫耀般的笑容比一旁的路燈更明亮,狡猾的 CIA 微微抬起右手,Illya 咬牙切齒的接過行李箱,對此毫不懼怕的 Solo 甚至以指輕輕滑過他的手腕,迅速收回手的 Illya 轉身走進最近的小巷,沒理會 Solo 究竟往哪兒走了。


  被行李箱吸引來的敵人不算什麼,Illya 在走出暗巷的同時又停住腳步,地面的黑影讓他及時閃過一枚子彈。後背緊貼牆面,Illya 將行李箱放下,側身閃出,手上的消音槍快速瞄準,毫不猶豫的開槍後,他躲到垃圾桶邊,屏氣凝神的數到三。


   Oleg 從不排斥藉此機會除掉幾個異國特工。捕捉到微弱信號後,Illya 站起身,他沒收起槍,除了自己以外,他並不打算相信任何人,包括其他 KGB。


  提起行李箱的同時,空無一物的左手腕讓 Illya 恨不得立刻扭斷 Solo 的脖子!


  在兩次的深呼吸後,拉低帽沿的 Illya 走出小巷,這樣的雪夜,街上的人卻太多了,幾道欲蓋彌彰的眼神與提示讓 Illya 知道 Solo 正陷入苦戰──八對一,看來對方勢在必得。


  毫無必要的思考成就遲疑,接近報復的快感與腳步相互拉扯,無意識的握緊提把,Illya 的每一步都在陷落,他在奔跑前停住,彷彿一個突兀的句點,雪越來越大,空蕩蕩的左手腕終於開始擺動,Illya 潛入滿是伏兵的戰場,不存在的煙硝味刺激感官,他迅疾出手攫倒一道黑影,槍口準確壓上陌生眉心,在還沒分清敵友之前,Illya 扣下扳機。



评论(3)
热度(8)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