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POI ‧PR】《Concerned Third Party》 27


  從侍者手上的圓盤拿下一杯香檳,Pierce喝了半杯。「而你毫無反應。」


  「只要對方不想殺你,我確實不需要做出任何反應。」


  「我可不怕,畢竟我有最強的守護天使。」碰上Reese的杯子,Pierce一口喝乾了剩餘的香檳。


  「這算是甜言蜜語?」


  「不夠甜?」


  「差強人意。」


   Pierce 笑了起來。「讓我猜猜,你的甜言蜜語大約會是……我會為你擋下所有子彈?」


  「不夠好?」


  挑起眉,Pierce 又拿了一杯香檳。「比差強人意更糟。」


  「或許你能稍作變更。」


  略低頭,Reese 對上了 Pierce 的眼睛,不算火辣的唇槍舌劍變成沉靜的凝視,在不夠近也不夠遠的距離裡,只能略微感受到彼此的呼吸,聽不見心跳,也沒有火焰,但確實有些什麼在發生,否則他們怎麼可能無法動彈?


   Reese 想要後退一步,但不要太遠,可 Pierce 的眼睛追了過來,這讓人坐立難安,直到 Pierce 手上的酒杯傾斜,一點動靜終於打破沒完沒了的凝視,Reese 鬆了口氣,甚至還有餘裕扶住那只酒杯。


  「天啊……只要你的眼睛就夠了,或許再加上笑容?」


  沒頭沒腦的低語讓 Reese 楞了一下,三秒後他才想起先前的話題,然後無法克制的綻開笑容,這顯然感染了 Pierce,億萬富翁也笑起來,同時擠了擠 Reese 的肩膀。


  「就像這樣。」


   Reese 的回應是沉默的挑起眉,然後又對著 Pierce 笑了。




  ◇




  在手機毀壞後,Reese 第一擔心的不是自己和號碼的安危,而是 Pierce 會不會又一次胡來?不幸的是,他的預感成真了。


  「我說過你必須待在辦公室裡!」


  「但你的手機斷線了。」


  「你可以讓 Joey 來支援。」


  「我們真的要在這裡繼續討論嗎?」抱著平板,Pierce 依照承諾躲在 Reese 身後,好像對方還能把自己放到哪裡去一樣。


  這是一個即將面對失敗的證人保護計畫,他們最新的號碼,Mauro ‧ Gabriel,在隱姓埋名十多年後終於敗露行蹤,昔日仇家找上門來,滿懷憤懣且火力強大。


  「媽的,除了吵架以外,你們到底能不能想點辦法?」同樣拿著槍的 Mauro 不過四十多歲,看起來年輕又英俊,幾乎有些 Reese 的影子,但脾氣顯然更火爆。


  「或許你也可以幫忙提供意見!」Pierce 同時調出好幾個監視器的畫面及建築平面圖,企圖在這棟由破舊酒店改裝的老公寓內找出一條能平安離開的退路。「我們應該往這邊走,John,這兒有條沒被封死的逃生出口。」


   Mauro 立刻反對。「不行,那附近住著好幾個女人呢。」


  「這是逞英雄的時候嗎?」


  拋開舊彈匣,Reese 又開始向前掃射。「他是對的,我們得找別條路。」


  「天啊,我真的受夠利他主義了。」在平板上戳戳點點,Pierce 敏銳的發現平面圖中的異樣之處。「六一八號房裡有個出口,大概是改建的時候弄錯了,你們兩個應該砸得開牆吧?」


  「那裡沒人住,待會兒隨手拿些工具就成了,快走!」


   Reese 掩護著 Mauro 與 Pierce,這很困難,尤其是在某人的手一直拉著他的風衣下襬時。「Pierce!」


  「快點,John。」


  三個人衝往六樓,Mauro 確實順手從工具間裡拿出兩把斧頭,甚至為此吃了一道槍傷。找不到停留的空檔,Reese 只能繼續拉著 Pierce 向前狂奔,到了目的地後,他一腳踹開六一八的房門,Pierce 一邊喘著,一邊指向左側的牆,Mauro 拖著傷腿上去就是一番猛砸,Reese 也立刻加入,隨便以木板封上的薄牆證實了 Pierce 的猜測,錯誤裝修的背後確實有一條通往防火梯的小路。


  「走。」


  抓住這當中的時間差,Reese 三人順利逃到一樓,但他們沒能放鬆多久,Reese 掏出車鑰匙丟給 Mauro,他早在進來前就先將附近所有車輛的輪胎都解決了。


  「他們的目標是你,帶 Pierce 一起離開!這兒我來處理。」


  「誰說我要走了?」


  同樣在戰場上打滾過的人當然看得出 Pierce 的突兀,Mauro 企圖按照 Reese 的話拉住陌生青年,但後者滑溜得很,一瞬間就躲到 Reese 背後。


  「Pierce!」


  「我已經聯絡了 Joey,他很快就會到了,我絕對不走,除非跟你一起。」


  在爭執過程中,槍聲又一次響起,Pierce 率先推了 Mauro 一把。「你快離開。」


   Mauro 看向 Reese,接收到對方的猶豫,Reese 點點頭,Pierce 摸出一支手機交了出去。「五分鐘之後打電話給第一個聯絡人,她會想辦法保護你的安全。」


  「謝謝。」


  在 Mauro 與他們分道揚鑣的瞬間,Reese 拉著 Pierce 往另一個方向逃走,企圖吸引敵人以給 Mauro 更多時間。


  將 Pierce 拉近自己,Reese 幾乎是巴不得用整個身體護住這個只知道抱著平板卻不會躲子彈的億萬富翁,這不應該這麼難,如果只有他自己一個人!


  「痛,John。」


  「你應得的。」雖然這麼說,Reese 還是放輕了因為激動而沒有節制的手勁。「我真的不想再重複這個了,Pierce,你待在辦公室更能幫上忙。」


  聳聳肩,Pierce 依舊頭也不抬的滑著平板。「別這麼激動,John,你應該直接說我就是個累贅。」


   Reese 停頓了很久才開口。「我不會那麼說。」


  聽見這句話,Pierce 笑了,在這樣的槍林彈雨中,大概只有這個天真瘋狂的億萬富翁還笑得出來。


  「我們該往這裡試試運氣。」


  「看來我們也只剩下這個了。」


  在擊倒兩人後,Reese 拉著 Pierce 迅速鑽入公寓,這個方位的一樓採光不佳,走道裡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得開著燈,但沒人維修的設備早就出了問題,幾乎沒有燈是全亮的,只有幾盞還明明滅滅的堅持著。


  在偶爾的黑暗中摸索前進,Reese 一手持槍、一手拉著 Pierce,察覺敵人行蹤時,他停下腳步,依舊嚴密的將 Pierce 保護在身後。


  「我不想讓你一個人待在這裡。」Pierce 的聲音很低,但因為四周太過安靜,Reese 依舊聽得清清楚楚。「也不想一個人待在辦公室裡聽這些槍聲。」


  「你就這麼堅持得要兩個人?」


  抬起頭,Pierce 甚至還有心情眨眼。「你不喜歡?」



评论
热度(9)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