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Five Stages of Relationship 》 23


  從一開始的警戒、無奈,到最後蝙蝠俠幾乎是放棄掙扎的接過不同飲料,只是他從沒想過凱爾會直接把宵夜帶來。


  看著超人咬下一大口墨西哥捲,蝙蝠俠忍不住問:「你很餓?」


  「我忘了一份稿子,所以……」


  「你可以直接飛上去曬太陽。」


  「這不一樣,我喜歡吃東西的感覺。」掏著懷裡的紙袋,凱爾說:「我也幫你買了一份。」


  「我想你能全吃完的。」


  飄在空中的外星人笑了笑,依舊用那種像在空中野餐的悠閒吃掉兩個墨西哥捲,又從紙袋摸出一瓶汽水,蝙蝠俠眼睜睜的看著冷凍呼吸在這時派上用場,當凱爾撥掉瓶身外的冰塊時,他終於忍不住笑了。


  凱爾奇怪地看向他,幾秒後笑咪咪的將汽水罐遞了過來,蝙蝠俠覺得自己不該推辭,但氣泡飲料太冰太刺激,他只喝了一點就還給超人,外星人幾口就喝完了,還悠閒的將鋁罐捏成艾爾家的紅色標誌。


  「你能過得更好。」


  「別批評記者的生活。」


  「為什麼?」


  「你一定會覺得我太自大。」凱爾低頭用指甲磨亮標誌的鑽石形框架。「但我確實享受當一個普通人,被責備、被推擠,匆忙的和時間賽跑、想要什麼卻不一定能得到,但也會被接納、被誇獎、信任,也許還會被愛。」


  「人們都愛超人。」


  凱爾微笑。「對此我由衷感謝,但並不是所有人,有人仰望我,就有人敵視我。」


  「盧瑟?」


  「不只是他……有時候我覺得世界並沒有真的接納一個外來者。」


  想起蝙蝠洞中的那聲嘆息,蝙蝠俠說:「如果我──」


  「拉奧啊,我不是在責怪你。」凱爾急忙否認。「這只是……深夜裡的一點胡言亂語。」


  「你以為我會相信?」


  還想多說些什麼的凱爾看向遠方,隨即偏頭抱歉的微笑,幾秒後蝙蝠俠的視線裡只剩下紅色殘影,對方甚至記得將垃圾帶走,卻留下了那個還帶著汽水味的超人標誌。


  這當然不只是深夜裡的一點胡言亂語,第二天是國定假日,布魯斯在安排值班時總是很樂意給有雙重身份的英雄們時間好好休息,但不該出現在瞭望塔的超人明顯有些手足無措,像是謊言被戳穿的孩子一般 毫無必要地團團轉。


  布魯斯覺得對方現在更像是星球日報裡笨手笨腳的小記者,而差點翻倒的紙袋裡是高譚某家小店的香蕉馬芬和可可,布魯斯不得不懷疑這當中絕對又有阿爾弗雷德的手筆。


  「我來幫尚恩值班。」


  「監控室裡不准吃東西。」


  「可可?」


  伸出手的瞬間,布魯斯懷疑這是巴甫洛夫效應,但要收手已經太遲了。「謝謝。」


  確實更像是克拉克的超人勾起笑容,像是終於恢復了冷靜,他們在監控室裡安靜工作,三點半時,超人搖了搖紙袋,沙沙聲就是個邀請,在瞭望塔裡也帶著頭盔的布魯斯嘆了口氣,緊繃的神經卻在瞬間就鬆懈了。「只有三十分鐘。」


  布魯斯端來兩杯咖啡,凱爾將馬芬蛋糕擺上點心盤,他們坐在桌前像一場最正式的茶會,直到其中一人率先投降,而那當然是凱爾。


  「我們能不能不談昨晚的事?」


  「我以為你想談。」


  將蛋糕推向布魯斯,凱爾說:「我不是在抱怨,也不是……」


  「看來我們正在談了。」咬了一口香蕉馬芬,布魯斯直到吞下後才說:「我知道。」


  「真的嗎?」沒有等到布魯斯的回答,凱爾放下咖啡。「抱歉,布魯斯,我得去看看。」


  超人離開的太過突然,但瞭望塔仍未響起任何警報,布魯斯判斷這是鋼鐵之軀的個人行動,他立刻喚出移動螢幕,追著超人飛入陽光明媚的大都會。一棟辦公大樓前人群聚集,警察正拿著擴音器對上方說著什麼,布魯斯一面調閱報案紀錄、一面看向站在二十層樓邊緣的女人,超人在與警察短暫談話後飛上半空,企圖跳樓自殺的女子情緒激動,但他們正在對話。


  這場營救比布魯斯所預期的更漫長,超人飄在那裡,而自殺者蜷縮著將臉埋在腿間抽泣,直到夕陽西下,布魯斯不得不離開瞭望塔,回到高譚參加一場必須出席的宴會。


  挽著兩個美人的韋恩少爺在宴會最高潮時姍姍來遲,但市長候選人仍然殷勤上前招呼他,人們圍繞著最後一個韋恩移動,好似他是太陽或星辰。布魯斯掛著風度翩翩的微笑,以調情般、顛三倒四的話語敷衍、應付,一半的人吃吃竊笑、一半的人咬牙切齒,無論如何,沒人能真的離開他。


  耳內的通訊器始終保持安靜,一心二用的布魯斯在確認自己已經完成初階任務後,他湊近今晚的兩個寶貝,用工作和煩人的各種東西支開她們,並以甜言蜜語保證會給出足夠的補償。


  「韋恩少爺……」


  「乖,我的女孩,只要半個小時,去逛逛,玩得開心點。」


  拿著酒杯,布魯斯一邊打著呵欠一邊走向天台,侍者攔住他,他只是甩甩手。「打開它,別讓其他人進來,我得給盧修斯打電話。」


  做為酒店真正的主人,布魯斯理所當然的得到了獨處的地方,他靠著欄杆、灑去價值不斐的香檳,直到超人飄然降落在他身邊。


  「晚上好,布魯斯。」超人依舊彬彬有禮。「很抱歉我得先離開,希望你會喜歡那些小點心。」


  「你花了很長的時間。」


  「是的,但我想這是值得的。」


  「其實你可以直接把她帶下來。」



评论(3)
热度(25)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