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虫神秘】《 Virtual Image 》 31


  帶著愉悅心情在放學鈴聲中走出學校,彼得腳步輕快的進入小巷,一分鐘後,蜘蛛人盪著蛛絲在紐約半空晃出如同微笑的弧度,彼得本來打算只要沒發生大型災難,他就外帶一大袋垃圾食物回去給大家品嚐,但今天的意外特別多,幾起小車禍、火災,還有持刀搶劫和霸凌事件,彼得救下被幾個人包圍並毆打的少年,又幫對方撿回書包和作業。


  「我送你回家吧。」


  「謝謝……」


  有著一頭小捲毛的少年很安靜,彼得只好自己找話。「那是你的作業嗎?挺酷的。」


  「我拿了第一名,所以他們才欺負我。」


  「喔……」


  「但我才不會照他們說的做,我下次還是會拿第一名。」


  「當然,那都是他們的問題,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看了他一眼,少年說:「我還以為你只是個會飛來飛去的笨蛋。」


  「嘿,我可比你聰明多了好不好!」


  和少年一路鬥嘴到布魯克林,彼得一直看著男孩走進家門才盪上路燈頂端,看來他是趕不上晚餐了,但他還是外帶了一份漢堡套餐,急匆匆的塞進背包,然後一邊給梅嬸打電話,一邊盪向基地。


  「梅嬸!我今天會去基地那邊寫報告,這兩天大概都不會回去……妳放心!我就差一個 A 了,沒事的,沒有、我沒有壓力,別擔心,好!愛妳!」


  收起電話,彼得小心翼翼的貼上昆汀房間的窗戶左右張望,又戴上眼鏡。「伊迪絲,大家都在練習場嗎?」


  『是的,彼得,目前所有人都在練習場。』


  「那就好……」


  彼得沖了個澡,然後興沖沖的帶著報告和遲來的晚餐奔向練習場,當他推開門時,原本的細碎談話聲中斷了一瞬間,然後又繼續,彼得看了看四周,昆汀和雷諾茲在白板上畫著什麼、威廉及古德曼在調整無人機,珍妮絲組裝著 LED,維多利亞和其他人在聊天。


  很好,一切正常。彼得溜到維多利亞旁邊,女人已經在等他了。「考試結果?」


  「沒問題!女士,現在只差一個 A。」


  「這太簡單了。」


  吸入大口奶昔,彼得連快樂都變成巧克力餅乾味,他一邊啃漢堡、一邊和維多利亞討論報告,他總在空檔時偷偷覷向昆汀,直到發現自己的笑容大到藏不住才趕快低頭寫報告。


  十點半時,突如其來的爭吵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彼得是最快抬起頭的人,因為那是昆汀的聲音。


  「這才是真正的未來,你跟東尼一樣都瞎了嗎?」


  「我們都恨他,但他在這一點上絕對明智。」雷諾茲也拉高聲音。「我不贊成這個。」


  彼得緊張的站起身,在他身邊的維多利亞聳了聳肩。「又來了。」


  「什麼?這是怎麼回事?」


  「八成又是老問題。」


  二樓的古德曼攤開雙手,看似和維多利亞有相同意見。彼得看看這裡、又看看昆汀那裡,手足無措且左右為難,所以現在他是該過去勸架呢?還是像其他人一樣站在旁邊看?


  「我勸你別過去。」珍妮絲也走了過來。「這就是……嗯,一場學術爭論。」


  「學術爭論?」彼得還是很緊張,因為昆汀的聲音越來越大了。


  「別擔心,我估計快結束了。」威廉很冷靜。「畢竟我們壞脾氣的國王比誰都注重形象。」


  所謂的學術爭論在某人的名字再次出現後陷入了白熱化。


  「你說什麼!」


  「我說你千萬不要步上史塔克的後塵,我沒打算再失望一次。」


  「你怎麼敢!」


  「為什麼不敢?我追隨你是因為你尊重我的腦袋、我的成就,不是因為你像東尼‧史塔克!」


  「夠了!」


  拋下最後一句話,昆汀快步走出練習場,彼得看看雷諾茲、又看看其他人,最後還是抬腳追了上去。


  彼得懷疑昆汀根本是站在無人機上飛回了房間,偏偏他沒帶著蛛絲發射器,只能衝進大樓再跑上樓梯,他衝得那麼快,連喘息都沒時間,當彼得推開房門的瞬間,他清楚自己又掉進了幻境,但他無法思考,因為昆汀正危險地掛在懸崖邊緣,天曉得那裡會不會是窗戶?


  衝上去拉住昆汀的手,彼得大喊:「貝克先生!」


  眼前的一切太真實了,彼得恨這個,他的力量在這裡好像派不上用場,或者跟他的理智一起飛走了。


  「跟我來,Kid。」


  彼得真的不能思考了,他覺得昆汀就是個瘋子,像在倫敦塔橋上,男人居然敢就那樣命令無人機射擊,全然不管自己也在危險範圍內!


  「貝克先生,不!」


  昆汀大概沒耐性了,看似想直接掙脫彼得的手,彼得氣炸了,他不可能放手,只好閉著眼睛和昆汀一起摔下去,但他確保自己將男人牢牢保護在懷裡了!


  彼得和昆汀一起摔到樓下,幻境在他們落下的瞬間解除,三樓的高度還在蜘蛛人的承受範圍內……彼得鬆了口氣的平躺在草坪上,被保護得太好的昆汀甚至在他懷裡大笑。


  「你以為我們會死嗎?」昆汀的表情又瞬間嚴肅起來。「沒錯,我們應該要死的。」


  彼得掩住了臉。「我不想跟你殉情……」


  「你不懂,這代表我的幻境還不夠真實,如果我的設定是懸崖,我們應該要摔得粉身碎骨,至少在大腦裡是這樣的。」


  「你希望我們在幻境中死掉?」



评论(4)
热度(22)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