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虫神秘】《 Virtual Image 》 09


  「喔,你想燒了這裡?」


  彼得手忙腳亂的營救差點燒起來的烤箱。「不、我很抱歉,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奇怪的、早起的雷諾茲不只幫彼得收拾殘局,研究生物工程的男人顯然就是有強迫症的那個。彼得看著對方將麥片盒子調整到最完美的角度,突然覺得有些壓力,他甚至在椅子上縮成一團,以避免自己成為必須被矯正角度的那個。


  大概看出了彼得的困窘,雷諾茲說:「別擔心,活人不在我的整理範圍中。」


  這句話絕對有些疑義,但彼得決定不去計較。「呃……連恩先生,你是貝克先生的朋友嗎?」


  「當然不是,我們是一個兄弟會的。」


  這回答依然很奇怪,彼得不太理解。


  「我和貝克……我們都不真的需要朋友這種東西,我更願意說我們是同伴。」


  「這不一樣嗎?」


  「我也不知道。」將冰箱也整理好,雷諾茲打開食物櫃,將罐頭和果醬重新整理一遍。「除了他的理想和頭腦,我不太管別的,但我猜你會在意你朋友的其他方面?」


  想起奈德和MJ,彼得點了點頭,他當然會在意他們的更多事情,然後他又回憶起自己失敗的告白計畫,還有仍藏在背包夾層的項鍊,奇怪的是,他現在沒有繼續制訂計畫的熱情了,反而更想回到圓形練習場去寫報告,但他得先去圖書館借書才行。


  背起藏有項鍊的背包,彼得一路晃到圖書館附近,藏好背包,彼得剛穿上制服,就看到一位老太太在紅綠燈前左右張望,他看著小紙片指了路,但說了半天,帶著明顯西班牙口音的老太太還是沒聽懂,彼得乾脆就牽著老太太去找她剛搬到紐約的女兒了,這趟路有點遠,他又不敢拿身邊那一把老骨頭開玩笑,等到終於把老太太送回女兒身邊,鬆了口氣的彼得這才熱情大方的和路旁拿著手機對準他的人們打招呼。


  「嗨,今天過得好嗎?」


  意外就是在這時候發生的!


  彼得跳到半空中,一輛車狠狠砸向他原本站立的路面,這可能是個意外,因為正在立體停車場上扭打的兩個人大概完全沒想到蜘蛛人就站在底下的街口。


  抬起頭,擁有優越視力的彼得有點懷疑自己看見了什麼。「那是什麼?犀牛?」


  無論夕陽下的那個是犀牛還是什麼,對方的力氣顯然大的不得了,彼得連忙射出蛛絲擋住一輛差點就要丟進餐廳的小貨車,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那兩個人把停車場當成樂高小積木一樣,彼得一邊左右晃盪,一邊射出層層蛛絲好接住不斷往下掉的車。


  彼得朝上大喊:「嘿!住手,下面有人的。你們丟的可不是湯瑪士小火車!」


  激戰正酣的兩人完全沒理會他,彼得終於跳上停車場,他射出蛛絲企圖抓住那個看起來正在發狂攻擊的犀牛人,另一個戰甲看來有些不同的傢伙則扛起一塊巨大碎片狠狠往對方頭上砸了下去。


  「嘿嘿嘿!我說了住手。」


  蛛絲被掙脫的同時,彼得有點驚訝,他閃身避開旋飛而來的車門,踏過幾輛車頂,輕巧的從後方抓住顯眼的犀牛角,這絕對惹惱了對方,彼得在犀牛人猛然向後撞時跳開,雖然只有一瞬間,但他能感覺敵人的皮膚好似刀槍不入,他用盡全力甚至都不能掰開一點。


  射出蛛絲,彼得黏住對方的手,然後他又開始繞圈,想要以大量蛛絲所能產生的束縛力取勝,但另一個傢伙卻像是殺紅了眼,彼得一邊應付左邊那個,一邊還得喝止右邊那個。


  「你想殺了他嗎?喂!不准殺人。真是夠了,你們兩個到底哪個是好人、哪個是壞人?」


  「我得保護我的妻子!」


  擋住男人全力刺下的兩條鋼筋,彼得說:「看來你是……被害者?天,你的力氣還真大。」


  彼得抬手企圖射出蛛絲阻擋對方,發射器卻毫無動靜,他敲了敲,然後才想起自己有好幾天都沒補充原料了。「不會吧!」


  下一秒就被拋到一邊、撞壞了兩堵牆的彼得有點頭暈,更糟的是疑似為壞人的那方正緩慢又令人心驚的撕開纏在身上的數層桎梏,且看起來更氣憤了,彼得懷疑他們兩個可能會想先除掉自己,然後再盡情分出勝負。


  「你看起來需要幫助。」


  彼得在聲音還沒出現前就轉過了頭,於是他眼睜睜的看著神秘客飛到半空,瀰漫著霧氣的頭罩擋住了臉,但彼得猜想男人正在笑,下垂的眼角、微微勾起的唇,有點得意又有點溫柔,大概就像身後正要下墜的太陽。


  「你……」彼得想提醒對方站在無人機上真的很危險,卻不知道這是不是幻境?


  綠色煙霧從神秘客手中快速漫出,彼得不知道人們會看見什麼,實際上,昆汀可能只是站在他旁邊,不知何時密佈於外的無人機在男人熟練的操控下投射出幾可亂真的幻象,而所有攻擊都來自無人機模擬而出的強烈魄力,彼得搖搖晃晃的站起身,他企圖抓住昆汀。


  伸出的手被抓住,可彼得分不清什麼是真實,他抓得更用力了,昆汀不可能甩開他。「放手!」



评论(4)
热度(26)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