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虫神秘】《 Virtual Image 》 06


  因為太過輕鬆愜意,差點就這樣晃進紐約市中心的彼得終於回過神來,換上制服,蜘蛛人輕盈地跳進流動的紐約大橋,他救下一隻困在樹上的貓、扶著瞎眼老先生過馬路,還阻止了一樁搶劫案,然後他在高樓邊晃著腳,一邊吃熱狗一邊給梅嬸和奈德打電話。


  彼得在紐約晃到晚上,在救助者協會外偷偷給梅嬸一個臉頰吻後才回到基地,那些特工還在原地,像是沒有動彈過。早上朝他揮手的熨斗女士所在的兩層樓圓形建築竟然燈火通明,看上去比主大樓還熱鬧,彼得好奇的貼上玻璃,然後被迎面而來的火車嚇得向後蕩開,卻在落地後又回到基地的草坪上。


  沒敢拔下面罩,彼得推開玻璃門,探頭探腦的看向裡面,昆汀就飄飛在正中央的空地上方,還是那一身神秘客的裝扮,頭頂的電腦傳來劈哩啪啦的鍵盤聲,還有些不大不小的說話聲,聽起來像是在討論行為反應和腦動態研究。


  「你在這裡幹什麼?」


  「喔,抱歉,我不是故意偷看的、我只是……我只是有點好奇你們在做什麼?」


  拉了拉身上的制服,彼得突然覺得自己應該換上襯衫再過來的,但威廉看上去一點也不在意,以拇指朝裡頭比劃著。「你可以直接進來,天,珍妮絲鐵定想跟你說話。」


  彼得跟著威廉走了進去,他認為這棟挑高的兩層樓建築本來可能是一片空曠的訓練室,但現在角落全架起了隔間和幾面寫滿公式的白板,中央空地則被保留下來成為幻象的舞台。


      這裡簡直像個混亂的時鐘。彼得四處張望,昆汀就坐在十二點鐘的頂點、六點鐘方向則是埋在二樓電腦後敲打鍵盤的男人──他顯然正在操控中央的投影。


  三點鐘方向是物理學、九點鐘方向則是……可能是生物工程之類的東西?彼得被其中一面白板上的公式吸引,他大概湊得太近了,正在爭論的一男一女就停了下來。


  「哇喔,你是蜘蛛人。嗨,我是維多利亞。」


  「嗨。」


  這真的太瘋狂了,這些帶著電子腳鐐的囚犯似乎全不在意他的蜘蛛人身份,顯然那些白板就是他們的全世界,每個人都在用筆跟嘴爭辯著無窮無盡的問題。彼得抬起頭,中央投影已經從神秘客的戰鬥變成了諸神黃昏,栩栩如生的巨狼正企圖吞掉太陽和月亮,看得入迷的彼得踩著拿鐵的香氣走近了十二點鐘方向。


  跟著一切就凍結在昆汀手上的裝置──那個男人總會帶在頭上的玻璃頭罩,彼得突然就醒過來了,而始作俑者還在微笑。


  昆汀抬起雙手,人畜無害的笑著。「這可是真的。」


  「我怎麼能肯定呢?」


  「古德曼。」


  這聲大喊就像個咒語,突然之間一切就破碎了,沒有諸神的黃昏也沒有任何東西,只是無人機和現實世界的空氣,混亂的時鐘猛然停擺,所有人都看向他們。彼得被不具惡意的視線刺痛,他覺得自己就是個闖進瘋帽匠茶會的外來者。


  「我能叫你彼得嗎?我可以摸摸看你的戰袍嗎?」


  來自十二點鐘上方的女聲拯救了彼得──或許也拯救了所有人。「我是珍妮絲。」


  「嗨。」彼得遲疑了一會兒,還是抬手揮了揮,然後他射出蛛絲跳上二樓,停在了一台電腦和衣架邊。


  那些嗡嗡嗡的討論又開始了,像是時鐘繼續往前走,一個男人走向昆汀,彼得看見他們在白板上討論腦波訊號處理,他回過頭,珍妮絲對他說:「我能摸摸看你的制服嗎?」


  「當然。」彼得伸出手,珍妮絲摸了一下就縮回去了。


  「史塔克工業?」


  「妳怎麼知道?」彼得又摀住嘴。「我是說……」


  「我當然知道,那是我開發的布料。」


  停頓了好幾分鐘,彼得終於問:「你們都是史塔克工業的員工?」


  「不是全部。」珍妮絲聳聳肩。「但那不重要啦,他已經死了不是嗎?」


  沒有人會這樣提起東尼‧史塔克,至少現在再也沒有了……可彼得不敢問得更多,他愣愣的看著珍妮絲哼起小調熨燙神秘客的披風,又靠著欄杆看向所有人,他們都帶著電子腳鐐,卻怪異的生氣勃勃,在這凌晨一點半的時候。


  「妳為什麼一個人待在這裡?」


  「當然是因為這個方向最安全啦,貝克跟古德曼有時候有點瘋,這些衣服可不能被打壞。」珍妮絲指了指下面,很明顯是指昆汀。「子彈不會往這裡打。」


  「他們在說什麼?」


  看了一眼彼得指的方向,珍妮絲說:「無線腦機?貝克跟雷諾茲才懂那個。」



评论(3)
热度(20)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