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SB】《 Call On Me 》 04 (哨嚮AU)


  「B!」


  蝙蝠俠能聽見超人的怒吼,但他不可能停止行動,他比以往更快、更強硬。


  哨兵的動作幾乎像在飛,蝠翼劃破烏雲,帶著鳥羽的敏捷與輕靈,同時捲來暗夜的可怖,但這並不能很好的擊退敵人,紫色的噁心怪物如不可碰觸的黑洞,蝙蝠俠射出金屬巨網、超人往下丟出無數鋼筋,他們企圖困死對方,可還不夠,寄生魔躲開了陷阱、迴避了攻擊,甚至伸出能吸收一切的手。


  「餓、我餓!」


  奮力保持的距離被無限拉近,蝙蝠俠試圖躲過,但膨脹的敵人擋住去路,超人俯衝直下,突如其來的意外使孤獨堡壘的戰甲太過遙遠,但他依舊徒手抬起這個輻射污染的悲劇,已經足夠龐大的身軀在吸收能量後變得更加腫脹。


  寄生魔大喊:「你就是我的自助餐,超能力的神!」


  「超人。」


  將寄生魔向下砸進工地的大坑中,被吸收了過多能量的氪星之子同時跌落地面,蝙蝠俠衝上前,阻擋在超人與寄生魔之間,這是哨兵的本能──守護與抗爭,無論敵人有多麼強大。


  但應該被保護的人用最後一絲力量推開他,源源不絕的熱視線射向寄生魔,直到超人頹然跪倒,而惡劣的爆發如同模仿,衰弱的紅色披風執著地擋在蝙蝠俠面前,來自於神的,如今以苦痛回歸於神。


  超人的慘叫撕裂了蝙蝠俠,他抓住對方,高溫瞬間融化皮革,在他手心燙下烙印。「凱爾!」


  鋼鐵之軀支撐了足夠久,背後的拙劣熱量終於一點一點衰敗耗竭。


  「不不不不不!」


  貪婪的老鼠在吶喊中變得乾癟,凱爾站起身,搖搖晃晃的吐出冰凍呼吸,寄生魔被凍結,蝙蝠俠則接住了倒地不起的超人。


  「凱爾。」


  失去大半力量的超人有些迷迷糊糊的,蝙蝠俠沉著臉將愚蠢的外星人扔進戰機副座,額外加裝的黃太陽光裝置立刻派上用場,把人就這麼丟著,轉身離開的哨兵以帶著怒氣的黑色披風劃開空氣,幾乎是用最後的理智處理後續。


  直到將寄生魔送回特殊監獄,蝙蝠俠身上仍滿是能刮裂皮膚的狂暴銳利,而怒氣顯然影響了他的思考,布魯斯在降落於蝙蝠洞時才惱怒的瞪向高譚的黑夜,他憎恨本能,好像他就想把這該死的氪星人關進蝙蝠洞一樣。


  超人的笑聲絕對是雪上加霜的最後一擊。


  「抱歉,布魯斯,但我好多了。」


  「那你能立刻飛回孤獨堡壘嗎!」


  號稱無堅不摧的鋼鐵之軀縮了一下。「恐怕不能。」


  「滾出我的飛機。」


  雖然還有點暈眩,凱爾仍然自己走進了蝙蝠洞,阿爾弗雷德已經等在那裡,黃太陽室似乎也準備完成,但凱爾搖頭。「我不想一個人關在裡面。」


  「需要獄警?」


  凱爾笑了,塌下的瀏海使他變回克拉克。「我更想要一點冰淇淋。」


  「想都別想!」


  韋恩大宅的執事可能永遠不會拒絕克拉克‧肯特。「如果您能洗個澡、換上乾淨的衣物,克拉克少爺,我保證你會得到想要的。」


  摘下頭盔的布魯斯對著老者怒目而視,但被理所當然的忽略了,哨兵氣得甩著披風離開,又在進入書房時被點燃。


  「你在韋恩大宅裡甚至有副眼鏡?」


  穿著柔軟的格紋襯衫與合身牛仔褲,赤腳的克拉克正舒舒服服的窩在沙發上,面前堆著無數盒各式口味的冰淇淋,絕不可能有些許蒼白的臉在看見布魯斯時亮起微笑。


  「阿爾弗雷德給我的,可能有些不同。」


  看著隱微的名牌標誌,布魯斯說:「我打賭你一輩子也看不出來。」


  布魯斯將自己丟進沙發,正一手湯匙一手香草冰淇淋的克拉克踢了踢他。「要融化了。」


  「我不知道冰淇淋能治療你。」


  「根據人類的看法,這神奇的小玩意能治療一切東西。」克拉克笑了。「拿一盒,布魯斯,你不吃的話我就不敢拿第二盒了。」


  「說的好像你不會一樣。」


  莫名其妙的拿起冰淇淋,手心的燙傷使布魯斯頓了一下,克拉克當然注意到這個。「那時候你不該碰我,我沒辦法控制自己的體溫。」


  「這不算什麼。」


  「告訴我你確實治療過了。」


  撕開盒蓋,布魯斯挖下一大匙冰送進嘴裡。「別以為阿爾弗雷德只愛你。」


  「還以為你永遠不會承認呢。」


  「你最好把這堆冰淇淋全吃掉。」


  「傷口還痛嗎?」克拉克拿起第二盒,草莓口味。


  布魯斯不在意的晃了晃右手。「你應該還記得我是個高等哨兵。」


  看著正在快速癒合的傷口,克拉克說:「那不代表你不會痛。」


  「聽聽是誰在說話。」


  「我知道你很生氣,但……焦躁?」


  將空盒丟進垃圾桶,布魯斯悶悶的問:「我是嗎?」


  「你正在跟我一來一往的對話,而且我看得見。」


  布魯斯怎麼可能說明這個,就像現在,克拉克確實有些蒼白的臉頰讓他想立刻衝進監獄將寄生魔撕成碎片,再用對方說難吃的電流將人灌滿,並重複這樣的過程一千遍。布魯斯甚至想將手放上克拉克的臉,以自己的皮膚確認對方安好,即使眼前愚蠢的小記者正傻呼呼的吃著粉紅色的冰淇淋。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