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The Man From U.N.C.L.E. 】《 Puzzle Ring 》 23


  回答的仍然是漫畫書後的 Gaby。「你不需要道歉,Illya。」


  病房又陷入一片沉默,連 Waverly 走進來都沒人理會。


  「我打擾了什麼?」眼前的三個人默契的搖頭,知情識趣的英國人決定什麼都不管。「Kuryakin,看見你好好的坐在這裡真是令人高興,當然,我想 Solo 為此付出了很多心力。」


  德國女孩嘆了一口氣。


  「你們都值得一個很棒的假期,當然,我還有個被延後太久的好消息,請原諒,這段時間實在太過忙碌,但我仍然希望這消息能夠振奮人心。」


  察覺放下漫畫書的 Gaby 直直的看向自己,感到奇怪的 Solo 依舊維持著削皮的動作,直到 Waverly 說:「我在此隆重宣布,聯合執法指揮部已正式成立,三位都是我重要的成員。」


  原本呈現漂亮紅色螺旋的蘋果皮猛然斷裂,Solo 和 Illya 臉上的表情就像 Waverly 朝著病房裡又丟了顆炸彈一樣!


  早就知道的 Gaby 毫不吃驚,她說:「這應該是個好消息,對吧?」


  「這表示……」


  「這表示你不會再收到 Sanders 的特別指令,沒錯,你也是如此,Kuryakin。」Waverly 笑著補充:「還有 Solo 的刑期,別擔心,我想我們可以讓那個過去了。」


  「等 Kuryakin 出院,Gaby 會帶你們去參觀總部,兩位的暫時住所也都安排好了。」


   Illya 終於困難地出聲:「總部?」


  「我想那大概會是 Solo 喜歡的風格,但我希望你也能滿意。」Waverly 笑著點點頭。「不得不說,這是個特別的組織,當然也需要最優秀的特工,我想你們兩位一定能合作順利的!美蘇聯合,聽起來非常令人嚮往,對吧?」


   Gaby 的視線在美國人和蘇聯人之間不斷來來去去,狡猾的英國人終於結束熱情奔放的演說,並再三保證了待遇的優渥與住所的舒適後才滿意的離開。


  「我想,我該讓你們好好的談一談。」穿上外套,Gaby 吻上兩人臉頰的唇間滿是蘋果香氣。「別把冷戰帶進這裡了。」


  放下蘋果和刀,Solo 擦過手後依舊靜靜坐在原位,像被 Waverly 帶來的好消息炸得再一次失聰,熟悉的冰涼手掌鬆鬆地握住了他,Solo 抬頭看向 Illya。


  「這對你而言應該是件好事,再也沒有人拉著那條狗繩了。」


  「也不會再有人威脅要把你丟到西伯利亞。」


  或許是啞口無言、也可能是還在接受並消化,Illya 遲了很久才開口:「沒錯。」


  拋開 Oleg、西伯利亞,再拋開父母的過往,無論如何,Solo 知道 Illya 理所當然地愛著鐵幕後的黨與國,那不是任何利害關係能夠切斷的聯繫,也不存在選擇的可能,那是根深柢固的信念、信仰或任何更崇高的東西,他可能有、可能沒有,但他理解。


  「你知道,玫瑰即使換了個名字,它的香味還是同樣芬芳。」


   Illya 笑了。「你不能在安慰一個蘇聯人的時候引用莎士比亞的句子,這太糟了,Cowboy。」


  「抱歉,我沒看過杜斯妥也夫斯基的作品,屠格涅夫的也沒有。」


  「托爾斯泰?」


  「翻過幾頁。」


  「至少你讀過普希金。」


   Solo 用俄文唸:「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


  握緊 Solo 的手,Illya 又笑了,不是笑他糟糕透頂的引用,也不是笑他是個糟糕的間諜,不需要理由,也不用選擇,只是隨心所欲、就是毫不起眼的自由。


   Solo 看過成千上萬的笑容,他自己就是箇中高手,而眼前的弧度說來乏善可陳、毫不神秘,但他無法移開目光,他想吻上那雙唇,又怕破壞了這一刻,磕磕絆絆的渴望最後迫使 Solo 抬起 Illya 的手,將憋了半天的吻落在那隻還留著些疤痕的手上。


  用 Illya 不懂的義大利語重複引用了莎士比亞,品嚐著挫敗的 Solo 卻不得不微笑。「我的生死現在操在了我的仇人手裡。」


  「你說什麼?」


  綻開笑容,Solo 挑起了眉。「我說,這只是開始。」


  總能判斷竊賊謊言的 Illya 抽回手,生著悶氣似的抱緊雙臂。Solo 拿著刀削起了今天的第四顆蘋果,幾乎要哼起歌來。


  五個月後,吃了無數蘋果的 Illya 終於出院,Gaby 在 Solo 的頂樓公寓辦了個只有三人的慶祝派對。


  為什麼我要住在這裡?」瞪著桌上愚蠢的大蛋糕,Illya 說:


  「Waverly 答應給我的住所呢?」


  「那裡就是個需要整理的空屋,你也還沒完全康復。」


  「我不需要你照顧。」


  「你當然可以好好照顧自己。」替 Illya 切蛋糕、為 Gaby 倒香檳的 Solo 點點頭。「然後把自己炸死。」


  關鍵字眼讓已經喝醉的 Gaby 笑了起來,又舉高香檳。「Illya,恭喜你出院!」


  被迫拿起杯子和女孩乾杯的 Illya 瞪向 Solo,Solo 聳了聳肩,跟著舉起自己的酒。「恭喜你出院。」


  一口喝掉香檳的 Illya 被 Gaby 拉著一起跳舞,凌亂舞步與 Solo 挑的音樂完全不能配合,但 Gaby 毫不在乎的愉快轉圈,總是習慣縱容德國女孩的 Illya 也勾起微笑,Solo 乾脆拿掉唱片,自己坐到鋼琴前彈起熱情舞曲,Gaby 大笑著在 Illya 身旁轉了好幾圈,漂亮的白裙子成為盛開在冬夜的玫瑰。



评论
热度(6)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