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The Man From U.N.C.L.E. 】《 Puzzle Ring 》 10

  「你知道有人在跟蹤我們吧?」


  「放輕鬆,Ivan,就當個稱職的觀光客。」


  穿著淺色夏季西裝的 Solo 看起來依舊一派悠閒,彷彿連愛神都眷顧的唇角微微勾起,挽留了多少似有若無的打量與悄無聲息的回眸,掃過那些披著長袍露出眼睛的女人,Illya 忍不住停下腳步,理解原因的 Solo 回過頭,笑得比沙漠上的夕陽更燦爛美好。


  「不跟上我,你可是會迷路的。」


  不情願的邁開腳步,Illya 與 Solo 一同穿過水煙及咖啡香氣,在這座歷史悠久的大型市場中,數千家小店宛如迷宮將所有人團團圍住,泛黃的高樓古樸幽雅,略帶斑駁的鐵門卻分佈得相當擁擠,一眼望去竟像是望不到盡頭,但 Solo 悠游其中,如同一尾回到故鄉的魚。


  「你很熟悉這裡?」


  「當然。」皮鞋敲響在鵝卵石小路上,Solo 轉過身,一旁奇形怪狀的燈將他照得閃閃發光。「你知道這裡有多少歷史文物吧?」


  「小偷!」雖然這麼說,Illya 還是下意識的伸手扶住 Solo,以免他撞到身旁懸掛的古怪銅盤。


  「從前他們甚至直接就在路旁販賣木乃伊,將那些裹著舊繃帶的屍體磨成粉末,我可沒趕上那麼美好的年代。」


  「我不想聽你墮落的犯罪經驗。」


  聳聳肩,Solo 轉頭去看那些五彩繽紛的水煙壺,一口濃重腔調的男人企圖拉住他推銷些什麼東西,Illya 眼明手快的攔住對方,Solo 笑著拍拍有點小題大作的保鏢,對著男人搖了搖手。


  「做得好,我的保鏢先生。」


  「這裡太危險了,隨便丟顆炸彈就能造成重大損傷。」


  沒理會 Illya 的抱怨,Solo 的微笑倒映在光亮剔透的水晶上,仿造得甚至有些幼稚可笑的法老王塑像只得到短暫的視線停駐,他的手指留戀的滑過那些莎草紙畫,比起全心投入購物的 Solo,Illya 更多是提防著每個角落,以及走在一步遠處的黑髮男人。


  直到 Solo 敲了敲玻璃。「這個怎麼樣?」


  看向玻璃櫃中古埃及造型的西洋棋盤,Illya 搖頭。「不,謝謝。」


  「會讓你眼花撩亂?」


  「毫無必要。」


  不留情面的評價讓 Solo 笑了,放棄買下一個棋盤的念頭,他抱怨:「這樣我該買些什麼給你呢?」


  「你為什麼要買東西給我?」


  「觀光、旅遊,一般人不都是這麼做的?」拿起一組精緻小巧的香精瓶,Solo 說:「買下些可能永遠用不到的東西,送人,或留作紀念。」


  「既然用不到,為什麼要買?」


  像是個耐心教導孩子的老師,Solo 強調:「重點在分享及紀念。」


  「可是我就在這裡,而且我們不會那麼容易忘記。」


  挑起眉,Solo 笑了。「即使上了年紀?」


   Illya 依然嚴肅正經。「到時候你可以請調任務報告書。」


  「如果不是在大街上,我真想吻你,Kuryakin。」


  低聲的俄語與帶著溫度的手指同時劃過 Illya 的耳朵與肩膀,Solo 經過 Illya 身旁,付了錢,他將香精組合放進 Illya 手中。


  「我想 Gaby 會喜歡這個的。」


  香精的氣味與 Solo 身上的古龍水混在一起,Illya 試著後退一步,嘴上習慣性地反駁:「Gaby 會更喜歡那些戒指或耳環。」


  「那我們可得繼續往裡面走了。」


  繞過在燈光映照下更顯燦爛奪目的銅製器皿,越過飄動的長袍、面紗,琳瑯滿目的商品像是一片蛛網,Solo 與 Illya 越來越靠近奢侈華美的中心。


  嘈雜人聲消退在閃亮銀飾彼端,Solo 踏進巷底的一家小店,Illya 只能跟進去,小店老闆會說英語,雖然同樣帶著極重的腔調,但 Solo 毫不在意,在他看似不經意地提起一個名字後,老闆原先燦爛的笑意中帶上了五分真誠。


  「原來是 Abbas 的朋友,歡迎、歡迎!」


   Solo 沒再提起這個人,反而專注地看起戒指,知道遇見了肯花錢的客人,老闆從保險櫃中拿出許多不同款式的寶石戒指任由 Solo 挑選,Solo 拿起其中一個,笑著遞給 Illya。


  「試試?」


  那是由四條銀線組合而成的戒指,中間鑲著一顆不知名的黑色寶石,整體看起來十分簡潔俐落,沒有套進手指,Illya 將戒指還給 Solo,稟持著保鏢身份禮貌回絕。「這應該更適合您。」


  「是嗎?我覺得這個更好。」


  沒有接過 Illya 手上的戒指,Solo 拿起另一個鑲嵌不同鑽石的相近款式,他笑著以巧妙手法將戒指拆成六個相扣的細環,在 Illya 還沒看出竅門前,細環又在 Solo 掌中變回原本的模樣。


  看著手中的魔術道具,Illya 試著扭動其中一個環節,戒指確實鬆動成四個細環,Solo 鼓勵的眼神裡透著些狡猾的光彩,Illya 在這樣的視線下嘗試了幾次,不得不挫敗的發現環環相扣的戒指竟無法恢復原狀,而 Solo 顯然也沒有接手的意思。


  「看來這得從你的薪資中扣除了。」戴上戒指的 Solo 拿出支票簿,笑著簽了一張。「我想見見老朋友,不知道 Abbas 在哪兒?」


  做了筆大買賣的老闆在便條紙上留下了一間咖啡館的名稱,並打發自己的小兒子為兩人帶路。


  只能將戒指塞進口袋的 Illya 低聲說:「這不是個好主意。」


  「什麼?你知道我們不可能在沒有帶領者的情況下直接走進賭場吧?」


  「我是說戒指。」



评论
热度(4)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