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Five Stages of Relationship 》 21


  凱爾勾起唇角,卻說不出一句反駁的話。

  「關閉空調。」

  布魯斯的命令與凱爾有相同的效力。

  凱爾曾想起身,治療艙還能挽救這一切,但布魯斯柔軟馴服的姿態阻止了他,複製人的手緊緊握著他,像是捨不得鬆開,凱爾一直看著這個布魯斯,所有糟糕的醜惡的美好的全都一覽無遺,但他還是覺得對方像是星星。

  「陪我一起睡。」

  順從的躺下,凱爾將布魯斯珍而重之的擁在胸前,即使是自己的心臟也不可能有如此柔情,懷中的微笑讓凱爾無所適從,但他那麼小心翼翼,不敢驚動將要降臨的夢境。

  「凱爾。」

  「我在這裡,布魯斯。」

  「我夢見你掉下去了……」

  「不要緊,你接住我了。」

  凱爾的夢境隨著人類的呼吸緩慢褪色,幻滅於最安靜的那一刻。



  





  蝙蝠俠沒有向超人伸出手,只有視線像是鉤爪槍那樣緊緊纏著。

  凱爾以轉身輕輕解開了那個結,或者使它更加複雜。

  打開門,凱爾微抬右手,會議室內已經是一片肅穆。

  「現在,我們該開始了。」











 

Acceptance




  






  彷彿從滅頂的水中終於接觸到陽光、呼吸到氧氣,布魯斯近乎驚慌的起身,過大的動作與失措的心跳使觀測儀器嗶嗶作響,同時,一隻溫暖的手按住他的肩頭,布魯斯反射性地擒住對方,但他不可能撼動鋼鐵之軀。

  布魯斯立刻就望入了一雙帶著明顯焦慮與擔憂的天藍色眼睛,可那些情緒還纏繞著他,混雜著熟悉與陌生的俊美臉龐在這一刻變成折磨,摧殘著他的感知,大腦中的不同顏色,那些黑與紫、藍與紅與白正高速旋轉,並終於破滅……布魯斯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想驅逐對方或更想緊緊抓住,最終他仍是克制了莫名的衝動。收回手,布魯斯改而緊緊抓住醫療室內的被單,直到超人的手覆蓋住他。

  「布魯斯?」

  「告訴我你抓住他了。」

  「是的,就在你被擊中之後。」凱爾仔細觀察著布魯斯的神色,並握住他的手。「札坦娜向我們保證你只是睡著了,但你看起來仍然很蒼白。」

  「所以我睡了多久?」

  「只是四個小時,我保證世界一切都好。」

  沒去看超人的笑容,布魯斯根本拒絕與那雙溢滿關懷的眼睛對望。「我得回去了。」

  「我覺得你該多休息一會兒,布魯斯,你的狀況很糟,也許我該請札坦娜過來一趟。」

  「沒有人比我更清楚自己的身體,我很好,超人。」扯下纏在身上的醫療管線,布魯斯下了床。「滾開。」

  凱爾企圖攙扶他而伸出的手就這麼停在半空,又赧赧地收回。「抱歉,布魯斯,我只是擔心你。」

  戴上頭盔,布魯斯腳步穩健地前往傳送室。「我沒這麼脆弱。」

  「但你真的該多休息。」

  「沒有任何地方比韋恩大宅更能讓我好好休息。」

  「我送你回去。」

  布魯斯看向還跟在自己身邊的凱爾。「現在是你的值班時間。」

  「尚恩正在幫我值班。」

  「那就回去大都會休息。」

  沒等到凱爾的回應,布魯斯站入傳送儀,毫不遲疑地啟動儀器,只差一點他就要在踏上蝙蝠洞的瞬間癱倒在地,阿爾弗雷德扶住了他。

  「超人先生提醒了我這個,布魯斯少爺。」

  沒將全身重量交給老者,但布魯斯老老實實地靠著執事,任由對方將自己送回臥室,直到手上被塞進一杯漫著白蘭地香味的熱牛奶,布魯斯才終於提出抗議。「我還以為會是可可。」

  「我覺得您需要一點不那麼刺激的東西。」

  「但我不想睡,阿爾弗雷德。」布魯斯楞楞地望著水蒸氣,他覺得自己的每句話都宛如夢囈。「我覺得自己已經睡了太久。」

  「只有四個小時,少爺。」阿爾弗雷德自然知道這個。「您大約在上午十一點時被魔法師擊中,而現在不過是同一天的下午三點半。」

  布魯斯勉強扯開笑容,難得的誠實。「我感覺不只如此……阿爾弗雷德,但我無法說明。」

  「也許這就是魔法的後遺症。」

  沉默地喝下牛奶,布魯斯再也沒有多說什麼了,他不肯如管家所希望的那樣陷入另一場沉眠,阿爾弗雷德仍是在他無理的要求下拿來韋恩集團的文件,但布魯斯坐在床上茫然地望著遠處的雕花畫框,他不記得這一切是為了什麼,並由衷痛恨無用的大腦,有鑑於那裡仍然是一團迷霧重重。

  夜晚,布魯斯仍然披上戰甲、坐進蝙蝠車,便士一始終在線上,但今晚的罪惡之城如許平靜,只有些不值一提的宵小歹徒,蝙蝠俠毫不費力地打包了兩名強暴犯、一個人口販子,將人丟進警局後,布魯斯回到韋恩大宅。凌晨四點,淋浴過的他穿著睡袍走向露台,視線越過韋恩家的花園,然後他就再也看不見什麼了,夜仍太黑。

  「晚上好,布魯斯。」

  穿著顯眼顏色的超人從天而降,毫不客氣的坐上露台石欄,陪著他一起眺望遠方,並看似漫不經心地推開了布魯斯的酒杯。

  「我看見了。」

  「你不該喝酒,至少今天不行。」

  沒打算奪回酒杯的控制權,本就是一時興起的威士忌還不值得布魯斯挑戰氪星之子的固執,他們就這麼靜靜待著,布魯斯的視線從遙不可及的黑暗中緩慢調轉,逐漸聚焦於自己身旁微微飄盪的紅色披風,他不為此感到奇怪,畢竟這就是整個世界裡最耀眼奪目的東西了。

  察覺他的目光,凱爾略偏過頭,以無比適合深夜的溫柔低語:「你可以摸。」

  布魯斯當然清楚這襲披風的一切,從材質到重量、密度、功用,但他確實不曾觸摸過這外星布料,閃電俠曾玩笑的說想要這種材質的制服、又說這就該是超人的象徵標誌;拿著冰淇淋的天堂島公主說這種顏色該改名叫希望,星球日報亦永不厭倦的渲染這抹掠過天空的救贖。

  大概是等不到他的動作,凱爾直接解開披風披上布魯斯肩頭,動作行雲流水、理直氣壯。「我知道你不脆弱,但我一如你所說的自大,而且風真的有點冷。」


评论(3)
热度(13)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