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Five Stages of Relationship 》 18


  凱爾猶豫了很久,在布魯斯差點就要睡著前,他才低聲說:「全球統一。」


  「我以為你想要那個。」布魯斯聳聳肩。「全球統一後,你的法令才能被徹底實行。」


  「我知道。」


  「你為了我沒有阻攔你而生氣?」


  「我沒有生氣。」


  「喔,小鎮男孩,你永遠學不會說謊。」布魯斯爬上凱爾身體,像是真的趴著一片雲。「我可是受害者。」


  「你又沒有受傷。」除去一些齒印、吻痕,及超級力量下難以控制的瘀青以外,真正被抓、被咬到流血的都是凱爾。


  拍拍凱爾的臉,布魯斯玩笑似的說:「好男孩。」


  凱爾無可奈何的看著他,布魯斯得寸進尺的咬上對方的下巴,仍然記掛著人類的超級肌肉還沒恢復原本的堅硬,布魯斯輕而易舉的就在上頭留下一個咬痕,凱爾看上去更無奈了,卻沒花費心思阻止。


  「明天你就該帶著這痕跡去開會。」


  「別開玩笑了。」


  「凱爾……你不會懂的。」


  「你指什麼?」


  「你的一切。」布魯斯躺了下來,不再盯著凱爾的眼睛,他喃喃的像是只對著某人的心臟訴說。「我們都是負咎而行,憂傷雖被隱藏,卻像是熄了火的爐子,總有一天,你的心將被燒成灰燼。」


  凱爾猛然坐起,不發一語的套上制服離開,布魯斯目不轉睛地盯著對方的背影,直到再也看不見了才疲倦的閉上眼,留在視覺中的白色殘影竟像是終將沉沒的星光,他不安地睡去,不去想恍惚之間撫過臉頰的是風還是某人的手。


  ◐



  「超人。」


  正望著地球的凱爾停頓了一會兒,因為超級聽力的關係使這短暫的逃避變得更明顯了,但他仍然偏過頭,試著回憶自己這兩年來是怎麼對著一片灰色的陰影微笑?


  「蝙蝠俠。」


  「我們需要談談。」


  固定的開場白。「好的,有什麼需要討論的嗎?是剛公布的法令還是任何相關措施?」


  蝙蝠俠難得的陷入沉默,這可有些奇怪,凱爾仍然看著對方,並在發現自己歪著頭時悄悄的扳正自己,但再細微的動作都無法瞞過黑暗騎士的眼睛,真正的人類又一次開口。


  「或許我們可以私下談談。」


  「現在就只有你跟我,不是嗎?」


  「阿爾弗雷德想要邀請你到韋恩大宅用餐。」


  「這是阿爾弗雷德的想法,還是你的?」


  太過直接的問法彷彿企圖揭穿什麼,近乎無禮,且毫無默契,蝙蝠俠看上去絲毫不受影響,但凱爾知道對方是個再好不過的演員。


  「我看不出這兩者有什麼不同。」


  凱爾終於正面轉向蝙蝠俠,但他們之間的距離依舊很安全。在他完全調轉身體後,蝙蝠俠的視線就投向了瞭望窗外的地球,凱爾不得不承認自己極度好奇,在一直以來的閃躲與正面交鋒後,這大概是第一次……布魯斯竟如此明顯的退讓,甚至帶著一點懇求的味道。


  「我能知道你想談什麼嗎?」


  「你需要預先擬演講稿嗎?」


  像被尖刺扎進掌心,凱爾不以為意,他搖搖頭。「替我感謝阿爾弗雷德的邀請,並致上歉意,恐怕我無法出席。」


  「理由。」


  「我有約了。」


  凱爾轉身離開,即使他清楚布魯斯正瞪著自己飄飛的白色披風,但他不知道男人居然還會開口,於是那一聲呼喚還是使他停住動作,彷彿空中戛然而止的音符。


  「凱爾。」


  「你應當稱呼我為領主超人。」


  始終飄浮著的正義領主離開了瞭望塔,布魯斯能從玻璃上發現他的蹤影,凱爾就這麼漂浮在遠方,成為不斷延伸的視線中一個小小白點,卻又無可忽略,幾乎像是某顆星子爆炸後留下的凝縮的強光,同時正在自我塌陷。


  「放過他吧,布魯斯。」


  看向早已剪去長髮的戴安娜,灰色的影子沉默離去,獨留下昔日颯爽的女神,而窗外的白點早已消失。


  知道這一切的凱爾飛向地球,彷彿巡視般的飛越他的每一吋領土,包括大都會與高譚,世界並未有太大的改變,只有仰望天空的目光變得不同,凱爾不真的在意,或者該說,他越來越不在意了。


  以超出預定的時間巡視地球,過度緩慢、近乎示威的飛行並不真的讓凱爾收穫什麼,包括平靜,他在空中轉身飛向北極,孤獨堡壘依舊矗立於舊時之處,那把耀眼的巨大金鑰卻消失無蹤。


  步入堡壘,智能機器人向他說明另一位主人的位置,凱爾循著指示前往布魯斯的房間,男人正窩在水晶裡用浮動螢幕閱讀一本古老的氪星書籍,凱爾記得那是關於節日與慶典的介紹,他不知道為什麼布魯斯要讀這本書?


  凱爾坐到布魯斯身後,他命令水晶增生,給自己空出了位置,讓他能環抱著顯然沒被打擾的男人並讓他們都舒適的坐著。布魯斯向後靠進他的胸膛,好像凱爾就是一把巨大而溫暖的椅子。


  「我還以為自己會得到一個憤怒的吻。」


  「為什麼?」


  「因為我又去惹你了?」


  甩開螢幕,凱爾扳過布魯斯的臉,確實不帶丁點憤怒的吻上對方,但布魯斯掙扎著、逃避著,扭動身體想要躲開,凱爾不可能容許,他以強硬與堅持取得勝利,又習慣性的讓自己變得柔軟,好放任布魯斯的爪子與牙齒對他持續地予取予求,男人當然能察覺到這個,並確實照著被放縱的習慣啃咬凱爾的舌頭與嘴唇,好像那是顆不會融化並友善甜美的棉花糖。


  「我猜你大概習慣了?」


  凱爾眨了眨眼睛,他又試著去吻布魯斯,但男人退開了,他只好回答:「我猜我永遠不會習慣。」


  「老實承認吧,你想逃走。」


  無法否認的凱爾陷入沉默,他抱著布魯斯像孩子抱著唯一能讓自己安心的小毯子,只是靜靜傾聽對方的心跳與呼吸,世界就平靜了,直到打破短暫寧靜的通訊聲嗶嗶響起,布魯斯僅是了然的挑起眉。


  凱爾不想理會,但對方大概不會放棄,布魯斯拉回螢幕,毫不遲疑的接通訊息,同時離開了視訊的可視範圍,凱爾任由男人動作,又拉住布魯斯不讓他離自己太遠。


  『凱爾。』


  『蝙蝠俠。』



评论(2)
热度(29)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