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Five Stages of Relationship 》 14


Bargaining





  背對著巨大玻璃窗,喝光最後一杯咖啡──阿爾弗雷德已拒絕供應此類毒藥──布魯斯還是不肯放下文件,又不得不閉上痠澀雙眼,韋恩大宅靜謐得宛如一幅完美圖畫,直到他既突兀又自然的開口:「我知道你在聽。」


  那麼安靜的夜突然就被撕開了一道裂口,深不見底,連回音都不復存在。


  「我知道你在聽。」睜開眼睛,布魯斯放下文件,視線掃過阿爾弗雷德放在一旁的報紙。


  你會喜歡這些報導。


  團結一致、眾志成城、積極樂觀,全是這類事情……


  他們還想為你立雕像。


  布魯斯又低聲說:「這個你大概不會喜歡。」


  不可能有回應,阿爾弗雷德早已睡去,書房中除了布魯斯外空無一人,而通訊器已然毫無意義。


  蓋起本子,在文件底端草率地簽名,布魯斯收起鋼筆後關了燈,微弱月光灑落一地,窗外沒有人,他關上門,克制著再一次打開的衝動。


  布魯斯在依舊柔軟舒適的大床上睡去,阿爾弗雷德準時於早上九點叫醒他。「布魯斯少爺。」


  不算清醒的雙眼掃向窗戶,高譚的早晨仍舊黯淡,布魯斯拉高了被子,五分鐘後才在阿爾弗雷德的催促與幫助下坐起身,所有傷口全在這一刻猙獰地吞吃著他的尊嚴,好像那一千三百一十二針仍在持續穿刺,而斷裂的十四根骨頭、破洞的肺則鼓動著示弱,阿爾弗雷德從背後扶著他,布魯斯咬牙坐直,在顫動的呼吸中握住輪椅,困難的將自己移到上頭,他在浴室裡待了極長的時間,阿爾弗雷德耐心地等待。


  「也許您該考慮再休息一段時間。」


  「不,我想去看看新大樓和醫院的狀況,也得和盧修斯見面。」


  「這就是電動輪椅的壞處了,您是自由的,還跑得很快。」


  布魯斯笑著端起咖啡。「別這麼說,老朋友,按照我和盧修斯的設想,你將會成為我的手和腳。」


  「我想是那位騎士的手和腳。」


  布魯斯的回應是咬下一大口三明治,阿爾弗雷德搖了搖頭,平板的唸起韋恩少爺的今日行程,最後,老者略顯遲疑。「容我提醒,今天有大都會失蹤者協尋儀式,您要參加嗎?」


  「當然,我可是星球日報的老闆。」


  「這不是個──」


  「我要參加,阿爾弗雷德,看在上帝的份上,也許我們就該去看看大都會的天空,說不定能看見明日之城的奇蹟呢。」


  布魯斯口中的明日之城彷彿感染了無望之地的晦暗,往日籠罩在高譚上方的重重密雲竟擴散到這裡,集結於廣場前的人群也是一片烏壓壓的黑衣,男人打著黑領帶、女人戴著珍珠項鏈,這使官方所稱的協尋儀式更貼近於一場葬禮,或者他們應該把協尋改為紀念。


  在一旁看著星球日報倖存的人群,布魯斯的視線太低了,低得正好能看見那些被捧在胸口處的相框,其中一張看上去實在可笑至極,而熟悉的名字更強化了這一笑點。


  在低低的啜泣聲與嘆息中,布魯斯不合時宜地皺緊眉頭,嘲諷與怒意相互競爭,不知好歹地拉扯著他的舌頭,他忍耐著看向剪短了頭髮的


  金筆女王,還有那個依舊打著領結的攝影師,他們都低著頭,像是不太成功的哀悼。


  恭喜,你讓他們心碎了。


  「如果……」布魯斯壓低了聲音,他知道有誰聽得到。


  「布魯斯少爺。」


  也許還有一個人聽得見。布魯斯聳聳肩,盡其所能地擺出最糟糕的姿態,甚至有些淺薄的笑意。「你知道他們在哀悼誰嗎?阿爾弗雷德,得了吧,他才沒死。」


  靜默許久,彷彿尋找最恰當的言詞,阿爾弗雷德輕輕地說:「我希望如此。」


  「比那更糟!」布魯斯仍在大放厥詞。「他只是丟下了我們。」


  「也許我們該走了。」


  輪椅上的韋恩少爺再也不肯說話,好似他所說的一切傷害了自己,直到被推進韋恩紀念醫院的建築工地,他才恢復些許活力,並推開阿爾弗雷德遞來的工程帽。「這會壓壞我的髮型。」


  阿爾弗雷德似乎不打算堅持工地安全,兩人身旁的工程主管則興奮地說:「我們的進度比預計快了七個月,所有建築檢查員全驚奇的表示從未有過這樣規模的工程卻能一條規定也不違反的!」


  「做得很好,莫頓先生。我很期待剪綵的那一天。」


  韋恩大樓的工程也是相同狀況,但盧修斯成功的讓布魯斯戴上了那頂工程帽。「它仍會和從前相同,成為高譚市的中心命脈。」


  「高架鐵路呢?」


  「委員會將在明日下午發佈新聞,工程隊已經準備妥當了。」


  布魯斯終於笑了,盧修斯看向他。「現在,我們該去喝杯咖啡?」


  「當然,我已經為你準備好了,盧修斯。」搖了搖手上的保溫瓶,阿爾弗雷德熱情地表示:「這全是你的。」


  「阿爾弗雷德!」


  「相信您能理解,除了您的髮型以外,我更關心您的胃。」


  自知理虧的布魯斯沒再說話,盧修斯開著車將他們送到高譚港,港口區在戰爭中受到的損害不大,專屬於布魯斯的秘密地下樓層更是僥倖逃過一劫。打開整排日光燈,布魯斯按下機關,盧修斯連日來的心血立刻讓他躍躍欲試。


  「我猜您迫不及待了。」


  「當然。」


  嘆了口氣,盧修斯拿起整副脊椎支撐柱。「再加上奈米網,或許您就能回到夜空了。」


  「讓我試試。」


  「一樣一樣來,孩子。」


  布魯斯在阿爾弗雷德的幫助下起身脫去西裝,盧修斯從身後為他戴上支撐柱,那就像是多了條新的脊椎一樣,偏偏斷骨傳來的疼痛無比真實,布魯斯險些就跪到地上,但阿爾弗雷德與盧修斯兩人立刻一左一右的緊攙住他。


  喘著氣,布魯斯輕輕推開兩人。「我還好。」




评论
热度(24)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