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The Movement Of Stars 》30


  克拉克在工作臺上說著那起銀行搶案,並不得不的對龍捲風的破壞力表示虔誠的敬畏。


  「但你救出他們了。」


  「只差一點點。另外,我還是覺得自己應該躲開攝影機。」雖然全世界似乎只有瑪莎──還有小丑,但這不算數──發現了不一樣的地方,克拉克當然對母親坦白了,並因此聽了三十分鐘的訓斥。


  看著那張雖然小了九歲卻並不明顯的臉龐,布魯斯不置可否。「太晚了。」


  聳聳肩,克拉克終於問出他一直很在意的問題。「所以我的記者工作是你親自處理嗎?」


  布魯斯手上的銀叉不小心劃過點心盤,阿爾弗雷德不贊同的看了過去,克拉克忍不住大笑出聲。


  「阿爾弗雷德,我們有星球日報嗎?」


  「當然,我絕不會錯過那個。」


  「快給我!」


  「別得寸進尺!」


  在執事的和藹目光下,備受寵愛的克拉克還是得到了一份星球日報,一字一行仔細的讀完整篇報導,克拉克幾乎是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你模仿了我的風格嗎?」


  「我完成初稿,再讓電腦調校。」布魯斯咬牙切齒的回答,哪怕阿爾弗雷德又挖了一匙冰淇淋放到他的盤子上。


  「你為了我微薄的薪水……寫了個程式?」


  「現在那是我的薪水了。」


  克拉克又笑了起來。「天啊,你應該要求加薪的。」


  「沒有必要,因為我買下了星球日報。」


  笑聲猛然停止。「抱歉?」


  韋恩少爺挖了一口冰淇淋,微笑與姿勢漂亮得如同正在拍廣告。「沒錯,小記者,現在我是你的老闆了。」


  「喔……我真沒想到這個。」


  「那麼,對你的薪水滿意嗎?肯特先生。」


  「其實我要求不多,只要付得起房租就好了。」


  點點頭,高譚王子又補充了一句。「差點忘了這個,你的公寓我也買下來了。」


  「這是不是有點誇張?布魯斯。」


  「我向來考慮周全。」


  「但我覺得不太對勁。」歪著頭,克拉克撈起謝爾比抱進懷裡,已經稱得上高大的身體卻企圖縮得小小的,甚至需要一隻小狗作為撫慰。「這讓我想到一個糟糕的詞彙……」


  「在高譚,我們習慣稱這種行為叫包養。」阿爾弗雷德語氣平順,手上同樣挖了一匙冰淇淋放上克拉克面前的盤子。


  過於真實的結論讓宵夜的氣氛變得詭異起來,韋恩少爺難能可貴的爆出一陣專屬於布魯西寶貝的大笑,差點垂直飛出大宅的克拉克則是抱起謝爾比落荒而逃,廚房裡僅剩的主僕二人收斂了笑意,彷彿克拉克除了小狗以外還帶走其他東西。


  不需要翻查關於包養的定義,布魯斯說:「別告訴我你倒戈了。」


  「我仍然希望您找到真正的快樂。」


  「那是克拉克,或說那是超人。」


  「布魯斯少爺,您總是想得太多太遠。」阿爾弗雷德毫不介意揭穿真相。「但您企圖證明什麼嗎?」


  「你以為我想證明什麼?」


  「這就要問您自己了。」


  站起身,布魯斯打算結束談話。「我不相信那個。」


  「但您已經得到了。」


  「你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


  「而您揣度它的虛實。」


  回到書房,始終無法冷靜下來的布魯斯無法克制的拉開抽屜,手指撫過在那當中的唯一一只木盒,彷彿俄羅斯的娃娃,木盒裡鎖著另一只鉛盒,以及二十歲的克拉克送來的所有照片,布魯斯不用打開也能清楚回憶每幅風光,尤其是最後一張。


  布魯斯知道,那雙掩蓋在黑色瀏海與塵沙中的藍色眼睛一如沙漠中的海市蜃樓,美麗,卻虛幻而不真實。


  就像是克拉克的感情。



  ☆



  三十歲的克拉克睜開眼睛,他以為自己不會看見布魯斯。


  「你不應該在這裡……」


  「你還記得什麼?」


  「你要開會。」克拉克輕輕握住布魯斯的手,很快又放開。「我沒事,你去開會。」


  韋恩集團的合併案正進入如火如荼的狀態,即使作為表面上從不介入決策的韋恩少爺也有開不完的會,而小丑雖然已經被關入亞克漢,但仍有其他罪犯在逃,換言之,布魯斯‧韋恩確實分身乏術。


  「記得寫報導。」


  「知道了,老闆。」摸索著布魯斯送的眼鏡,克拉克坐起身。「我真的沒事,布魯斯。」


  確實沒事的克拉克和謝爾比一起走進廚房,阿爾弗雷德為他端上遲來的午餐。


  「謝謝你,阿爾弗雷德。」


  「今天還要出門嗎?」


  「嗯,我覺得有個人可能知道毒品的源頭,我得去探一探。」克拉克補充。「我會回來吃晚餐的。」


  原有的生活就像是臉上的平光眼鏡再次回歸,但只有克拉克知道出自韋恩少爺之手的東西從來價格不斐,一如他已經習慣將韋恩大宅視為第二個家,即使非常相似,但沒有任何事物會是一模一樣的,時光的沖刷終將使他們改變樣貌。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