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The Movement Of Stars 》15


  綁架案確實拉近了克拉克及韋恩大宅之間的關係,可相較於男孩與幾乎二十四小時陪伴在大宅裡的阿爾弗雷德,布魯斯與克拉克之間還是拘謹多於親暱,然而隱藏在藍眼深處的好奇與渴望可隱瞞不了世界最好的偵探,但布魯斯遲遲沒有跨出那一步,克拉克也就保持著太過貼心的距離。


  「不要,你又不喜歡那個。」


  「但是你喜歡。」克拉克喜歡肢體接觸,這並不難發現,綁架案隔天,布魯斯陪著男孩一同接受警方的探訪,看起來一點也不害怕的肉票卻從頭到尾都拉著布魯斯的手。


  「你不喜歡,我不想勉強你。」


  沒有表示反駁或贊同,布魯斯簡簡單單的伸出手,這很愚蠢,不過是二樓到一樓廚房的距離罷了,但布魯斯莫名的想要這麼做。


  克拉克握住了那隻手,布魯斯理所當然的接過凳子,牽著看起來有點雀躍的克拉克回到廚房,阿爾弗雷德沒有對此表現出驚訝或驚喜的表情,只是笑著讓克拉克回到工作臺前試試他的新伙伴,而小凳子的高度非常完美。


  靠上工作臺,布魯斯挑起一塊煎好的雞肉送入口中,阿爾弗雷德手上的刀背立刻帶有威脅性的敲上韋恩少爺的手背,布魯斯巧妙的躲開了。「布魯斯少爺,我說過很多次了,這是個糟糕的習慣。」


  「只是一塊,阿爾弗雷德,別小氣。」


  「多麼良好的示範。克拉克,千萬別學。」克拉克乖巧點頭,阿爾弗雷德拿起小匙子沾了一點醬汁送到對方嘴邊。「嚐嚐。」


  「非常棒!」


  「這可是韋恩家的秘方。」


  執事盛起醬汁,又交給男孩一些工作,在布魯斯看來都是些瑣碎不緊急的事項,但克拉克做得很認真,他先拿著待洗的餐具放到洗碗槽,接著搬來小凳子,踏上去後又開始挽袖子,等到一切準備工作完成,他才動手清洗湯匙,一根一根的洗得非常用心,然後,只要阿爾弗雷德一點點誇獎,他就笑得像是世界都亮了起來。


  「去布置餐桌吧。」


  哪怕克拉克力氣再大,也無法一次拿走那麼多東西,始終無所事事的韋恩少爺終於接收到阿爾弗雷德的暗示,他從男孩手上接過所有東西丟上托盤,叮叮咚咚的聲音引來執事的瞪視,布魯斯可沒管那個,他只是朝克拉克歪歪頭,男孩立刻笑著跟了上去。


  「拿去。」


  依舊不是什麼繁重的工作,布魯斯將餐具遞給克拉克,克拉克擺好它們,只是這樣,但男孩的眼神十分認真,好像非得將每把叉子都對準一個看不見的角度。


  「阿爾弗雷德不會給你評分的。」拉開椅子,布魯斯隨性的坐下。「其實他也不在意你會不會幫忙。」


  「我知道,可是他一個人很辛苦,而且……」


  「而且你喜歡他誇獎你。」


  終於把最後一份餐具放到正確位置,克拉克轉頭看向布魯斯。「這樣不好嗎?不可以嗎?」


  「只要你開心。」


  整齊的餐桌果然贏得了執事的讚美。「我想這個乖巧的男孩可以得到第二份的水果塔。」


  「我明天可以幫忙做餅乾嗎?」


  「當然可以,只要你注意安全。」阿爾弗雷德笑著看向布魯斯。「布魯斯少爺很小的時候也提過這個要求。」


  「喔,阿爾弗雷德。」


  察覺到什麼的克拉克綻開太過燦爛的笑容。「然後呢?」


  「然後他吃了一半的巧克力豆,還差點毀了整個廚房」


  克拉克笑了起來,然後又停住,顯然太陽之子過人的道德感依舊在十歲的身體裡發揮效力,布魯斯喝了一口紅酒,不太在意的拋下一句:「我會期待你們明天的成果。」


  隔天下午三點,向來不務正業的韋恩少爺依舊在參加會議時睡得歪七扭八,中途離開座位後就再也沒有回到會議室。


  大大方方的拿走美艷秘書手上的紙袋,布魯斯在難得的陽光中回到大宅,為他開門的是克拉克。


  將紙袋放到男孩頭上,布魯斯脫下西裝外套。「給你的。」


  從袋子裡拿出一件小圍裙的克拉克瞪大眼睛,走到門廳的阿爾弗雷德笑了。「這時候該說什麼?」


  「謝謝。」


  解下袖扣的布魯斯刻意彎下腰。「只有這樣?」


  看著布魯斯的眼睛,克拉克咬了咬下唇,上前抱住大概是刻意想讓自己困窘的男人,在知道對方根本不喜歡肢體接觸的前提下,這當然是個漂亮的反擊。「謝謝你,布魯斯。」


  改不了調笑習慣的韋恩少爺有些愣住,他當然知道克拉克是故意的,心卻不由得與貼著臉頰的男孩黑髮一樣柔軟。「好吧,這大概太誇張了,只是條愚蠢的圍裙而已。」


  帶著得意笑容退開的克拉克拿著圍裙遞給阿爾弗雷德,執事將看起來十分專業的黑色圍裙套在男孩身上,克拉克自己綁上了背後的蝴蝶結,沒有人介意那歪歪扭扭的成果。


  「瞧,我們有了個小小的專業主廚。」


  阿福弗雷德牽著克拉克走向廚房,布魯斯站在原地想了想,最後還是拿著文件跟上去,執事煮好咖啡,克拉克小心翼翼的端給布魯斯,不忘附上一小罐煉乳。


  準備材料時,克拉克跟在阿爾弗雷德身後團團轉的像條小尾巴,搶著幫忙把東西都放上工作臺、看執事預熱烤箱。打發奶油的工作終於落到克拉克頭上,男孩有模有樣的拿起攪拌器,滿懷期待的看著老者倒入砂糖。


  「要輕盈的像是絨毛一樣。」


  不算具體的形容換來一個慎重的點頭,克拉克低頭努力攪拌奶油,手裡拿著文件的布魯斯認為男孩太過用心了,大碗在專注的力道下逐漸有些扭曲,始作俑者猛然抬起頭,阿爾弗雷德正在準備麵粉,克拉克的手看似不著痕跡的將凹凸不平的碗壁推回原狀,珍重如對待拍賣會上價值連城的古董花瓶。


  欲蓋彌彰的打量使布魯斯忍不住笑了起來,察覺到動靜,阿爾弗雷德奇怪的從櫥櫃前轉過身,被識破的克拉克依舊低頭努力打發奶油,但力道太大速度太快,大碗與工作臺因碰撞而發出聲響,克拉克連忙停下動作。


  「布魯斯少爺,你根本沒在幫忙。」


  「當然,你知道我從不幫忙的。」


  搖搖頭,阿爾弗雷德看向又開始打發奶油的克拉克,後者皺著眉頭,看似以全副精神克制力道,然後才抬起頭來。「這樣可以了嗎?」


  「你做得非常好。」


  雞蛋與香草精混合均勻,分次加入奶油當中攪拌,然後是麵粉與巧克力豆,當麵團變得有些黏稠,阿爾弗雷德在烤盤裡鋪上烘焙紙,克拉克拿著杓子將它們分成一坨一坨的,以過度精準的大小、重量與完美的間隔放上烤盤。


  第一盤餅乾出爐,阿爾弗雷德仍在清洗碗盤,克拉克站在小凳子上,如同巡視領土的國王般仔仔細細的打量成果,放下鋼筆的布魯斯走到工作臺邊,猜測是哪個不完美的圓形破壞了和諧,同時伸手打算讓世界恢復和平。


  克拉克毫不留情的拍上侵犯者的手背,可能超越光的速度,卻是斟酌過的力道,熟悉聲響讓阿爾弗雷德笑了。


  「布魯斯少爺,我說過了,這不是個好習慣。」


  克拉克補充:「而且它們很燙,你可能會碰到烤盤。」


  不會被燙傷的手指拿起了外觀最好的那塊餅乾,小力的甩一甩,又輕輕的吹了吹,直到確認溫度對於人類不會造成任何傷害後,克拉克才肯將餅乾放進布魯斯手中。


  「給你。」



评论(5)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