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The Movement Of Stars 》11

  「布魯斯少爺,你已經盯著這張照片十分鐘了。」


  沒將視線從放滿整個螢幕的照片上移開,布魯斯惡狠狠的瞪著上頭戴著眼鏡,看起來純良無害的小記者,克拉克‧肯特,一頭毫無造型的厚重黑髮、過時且不合身的西裝,傻呼呼的笑容,這就是超人的另一重身份?


  人類竟然毫無所覺!


  察覺自己也算是被欺騙的人類之一,布魯斯終於肯轉頭面向阿爾弗雷德。「怎麼了?」


  「只是好奇您的處理。」


  「這樣的雙重身份不可能隱瞞母親,所以我仿照他的筆跡,先送了一封報平安的信到肯特農場,而他在星球日報的工作早就經過申請暫時轉移到高譚了,等我拿到他的筆記和行程表,想要掩蓋過去應該不成問題。」調出克拉克‧肯特的履歷,布魯斯接著說:「畢竟目前還無法肯定變異將持續多久,暫時只能這樣處理,我會繼續安排他的公寓和其他東西。」


  「您的安排相當完善。」阿爾弗雷德收起咖啡杯。「那麼,我想您應該可以空出一點時間和客人用餐。」


  「我為什麼……如果我和他一起用餐,你會同意我把他放上監測儀嗎?」


  「關於這點,或許你應該親自詢問克拉克,他說他今年十歲了,而我的建議是千萬別輕視十歲孩子的智商,我記得您那時已經對著我大肆抱怨班級有價券方案的缺失了。」


  「我不記得了。」聳了聳肩,布魯斯轉回螢幕前關掉已經熟讀的資訊。「午餐是幾點?」


  「十二點半。」


  電腦右下角的時間顯示為十二點十分,布魯斯站起身。「我希望這不會變成一個習慣。」


  阿爾弗雷德沒有回答,但看似對於布魯斯自主離開座位這件事十分欣慰。


  「我還是會問他願不願意接受檢查的。」


  好執事從不在意他家少爺的虛張聲勢。「您當然應該這麼做。」


  捨棄了華而不實的長桌,阿爾弗雷德將豐盛的午餐安排在東邊的小偏廳,布魯斯走進那兒時克拉克已經坐在椅子上了,而一身兒童版的西裝短褲不免讓布魯斯感到些許意外。


  「那是?」


  「是您十一歲時的衣服,畢竟克拉克長得比您還高一點。」


  看了阿爾弗雷德一眼,布魯斯強調:「他可是個氪星人。我的意思是,現在似乎沒有必要穿成這樣。」


  「請見諒,布魯斯少爺,您其他更輕便的衣物全都保存不佳,或許我們能夠想辦法解決這個。」


  隨便點了點頭,布魯斯坐上自己的位置,一邊用餐,一邊漫不經心的聽著克拉克與阿爾弗雷德的對話,吃飯時不能說話這條禁令大概早就不存在於韋恩大宅的餐桌上,十歲的男孩有著還算不差的餐桌禮儀,只是很疑惑為什麼阿爾弗雷德不一起坐下來吃飯?


  「下一次,我保證,等到布魯斯少爺不在的時候。」


  察覺到克拉克快速的瞥視,布魯斯抬起頭,黑髮男孩立刻轉開視線,同時對著阿爾弗雷德甜甜的笑開,餐後的焦糖布丁吸引了孩子全副心神,布魯斯拿著小湯匙,終究還是選擇開口。


  「我想為你做個檢查,全方面的。」


  克拉克歪了歪頭。「什麼檢查?」


  「身體檢查,你知道,關於這樣的劇烈變異……」接收到阿爾弗雷德的暗示,布魯斯試著說得更明白簡單。「你身上發生了一些意外,我不希望你的身體出現什麼問題。」


  「一定要嗎?」


  「檢查本身完全無侵入性,如果你怕……」


  放下小銀匙,克拉克想了想。「我不怕,我們什麼時候開始?」


  「等你吃完布丁之後,別心急,克拉克。」阿爾弗雷德將手放上克拉克的肩膀,低聲說:「我保證,結束之後一定會有更好玩的事情等著你。」


  原本有些緊繃的肩膀終於放鬆,點了點頭,克拉克又拿起湯匙繼續和裝飾著奶油、水果的布丁奮戰,阿爾弗雷德倒了一杯水放上克拉克手邊,不忘叮嚀男孩吃慢一些。


  敏銳地留意到對方消滅點心的速度有些毫無必要的慢條斯理,布魯斯不動聲色,狀甚悠閒地享用咖啡和報紙,二十分鐘後,對面的甜點碗終於見底,布魯斯微微抬頭,正對上了克拉克的視線。


  「準備好了?」


  「嗯。」


  離開偏廳,克拉克靜靜跟在布魯斯身後,沒有人說話,遲疑與小小的恐懼組成沉默,直到將手指放上琴鍵,布魯斯才低頭看向克拉克。


  「你能保守秘密嗎?」


  特定詞彙讓男孩瞪大眼睛,隨後又垂下頭,遲來的回應讓布魯斯更肯定了某些事,但他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等待。


  「我可以。」


  克拉克‧肯特本來就是懷抱秘密的人。布魯斯按下琴鍵,蝙蝠洞入口開啟,他帶著克拉克進入升降梯,男孩的表情很是驚奇,卻非常乖巧的沒有提出疑問,甚至都沒發出任何聲音,僅僅是不斷眨著大眼睛四處張望。布魯斯指向監測台,克拉克手腳並用的跳了上去。


  好像現在才發現監測台高度的布魯斯只能簡短補充:「別擔心,不會痛的,只要閉上眼睛就好。」


  克拉克低著頭在金屬台上坐了很久,最後終於點點頭,安安靜靜的躺了下去,並且依照吩咐閉上雙眼。布魯斯替對方接上幾條監測儀器,覺得自己似乎應該解釋儀器的功效,但他正想開口,克拉克卻猛地睜開眼睛。


  「我……韋恩先生,我……」


  「我知道。」布魯斯當然能理解這背後的一切,能力可能需要時間養成,但氪星體質絕不會是突然爆發的。「我知道你……與眾不同。」


  「嗯……爸媽都說這是個秘密,要我保證不能告訴其他人。」


  「或許你願意先告訴我你的不同。」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