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The Movement Of Stars 》06

  往四周看了一眼,布魯斯低聲問:「那個神秘兮兮的接頭人終於肯出現了?」


  蓋伊眨眨眼後轉身離開,布魯斯沒追上去,他依舊站在矮柱邊,侍者送上了新的香檳,他對著不遠處的幾個女孩舉起酒杯,允許意味濃厚的動作使韋恩少爺再一次成為宴會的中心,任由包圍在身邊的女人或男人將自己帶往其他地方,布魯斯技巧的在視野最好的地方停下腳步,無視了所有關於最後一支舞的邀請。


  看向樓梯,艾麗莎正挽著雷儀態萬千的走下,這使得那地方產生了一點小小騷動,這很好的解釋了布魯斯的目光,他看著艾麗莎吻上雷的唇,並強迫似的將號碼牌同時也是入場證塞進男人手中,有趣的是,那個在衣袖上還留有古龍水痕跡的不會說謊的雷──大概不是真名──居然收下了。


  顯然拍賣會正是男人的目標。布魯斯站起身,與其他人一同走入會場,他沒有向後看,正如他不曾認真看待任何一件拍賣品,屬於韋恩少爺的號碼牌在昂貴西褲上方左右搖晃,當第五次槌聲敲定,布魯斯看向斜後方的蓋伊,金髮男人朝他綻開若有所指的微笑,並偏頭示意某個方向,布魯斯站起身的同時,大門由外開啟,突如其來的聲響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這些殘暴的歡愉,也終將這樣結局。」


  臃腫身軀擋住光線,人工的陰影龐大而不祥,門外的槍聲在一片愕然中猛然停頓,幾近刺人的驚恐抽乾一切聲音,除了招牌黑傘叩叩點地的細微響動。


  「看來我遲到了。」企鵝人毫不抱歉的笑著。「我能保證這不會花費太多時間,我只需要……喔,就是這個。」


  彷彿被那誇張的鷹勾鼻吸引了注意,無數視線隨著企鵝人一同直直轉向拍賣台,布魯斯抓住這短暫機會,飛快藏身到佈滿會場外圍的厚重布幔後,他看著企鵝人以歡快姿態抱住第七件拍賣品,布魯斯記得那是一條誇張俗豔的寶石項鍊,據說來自某位橫死的法國貴族,這樣的東西不應該吸引企鵝人。


  「世人啊,總是容易被表面的裝飾所欺騙。」


  台詞尚未打上句點,布魯斯已消失在簾幕之後。


  「好了,我已經拿到我所想要的東西,但我的朋友總需要一點其他的,可能是屍體、可能是鈔票。」將寶石項鍊掛上傘柄,企鵝人笑了。「現在,滿足他們吧。」


  示威性質濃厚的子彈打穿了天花板,漂亮的水晶吊燈鏗然落地,尖叫聲無法撕裂黑暗,突然竄出的叢生藤蔓宛如首尾相銜的暗綠色大蛇,被圈在其中的人類全成為無處可逃的食物,同時還要面對黑洞洞的槍眼。


  斜躺在大片綠葉上的毒藤女勾起微笑。「拿掉那些裝飾,會不好消化的。」


  抽泣的女士們紛紛拋出身上配戴的珠寶,臉色蒼白的男士則摘下手錶、袖扣,敢怒不敢言的丟出皮夾,當某只毫無裝飾的銀色領帶夾掉落地面,大廳上方的玻璃天窗同時碎裂,人們抬起頭,黑色身影煽動恐懼,驚呼聲再一次此起彼落,但這回受困的人們卻有了出口,爭先恐後的腳步踏過藤蔓缺口,毒藤女驚愕的站起身!


  特殊子彈由黑傘中急速射出,那確實傷害不了克維拉戰甲,卻足以阻止蝙蝠俠的腳步。


  「蝙蝠俠,你來得太早了。」子彈用罄,企鵝人將傘撐在地面,脫下禮帽。「我保證,專屬於你的樂園將很快開放。」


  黑影直衝向前,企鵝人舉起傘,蝙蝠俠在傘尖噴出毒氣前抬手以倒勾折斷發射器,不算完全成功,但略微折彎的傘卻貨真價實的引發企鵝人的怒火。


  「看看你做了什麼!」


  避開企鵝人的攻擊,蝙蝠俠縱身向後,黑色披風落地的瞬間,無數藤蔓如蛇般聚集而來,迅速扣下鉤爪槍,他飛上半空,同時避開了劇烈噴發的炙熱火舌。


  「我要扯裂你的翅膀、折斷你的手……」


  在暴躁的低吼中,蝙蝠俠看見一道高大背影在混亂人群中以極不高譚的方式扶起其他人,他認得那件手腕處沾著古龍水痕跡的淺色西裝。


  藤蔓在一瞬間的失神中絞住繩索,蝙蝠俠鬆開手,任由自己落到大廳中央,企鵝人正用力按著傘上的機關,不太靈光的武器猶如一盆冷水澆熄熾盛憤怒,同時喚回少量理智,畢竟在他步步逼近企鵝人的時候,毒藤女早就從角落溜走,而門外的歹徒也被解決了大半,現在,他只需要從企鵝人身上搶回那條項鍊,並搞清楚這一切。


  一個小小的裝置打破了所有可能,大量鳥類震翅的聲音像是一場惡夢的前奏,而警笛聲則是尖銳的開場白,企鵝人按下永遠正常的逃命機關,黑傘成了小型直昇機,搖晃著可笑的弧度,起伏不定的帶著企鵝人緩緩騰空。


  「那是什麼?」


  惡人們永遠不吝惜回答,像是一個大膽的宣告或先知預言。「它將摘下你的面具,我們很快就會知道那個了,蝙蝠俠,一張面具套不下所有的臉。」


  沒有理會彷彿仍盤旋在空中的預告,蝙蝠俠走向藤蔓缺口,焦黑的細炭被碾碎在手套指尖,會場內不該有足以造成這種傷害的武器,插手的人又是誰?


  在警察的腳步踏上大理石地磚前,蝙蝠俠跳出窗外,確實如他的同類般巧妙地隱藏在黑暗中,蝠翼下驚魂甫定的人們仍在抱怨自己丟失的珠寶,有意無意的炫耀中沒有任何值得探究的訊息,他轉身躍入另一條暗巷,竟然巧合的遇上另一個謎團。


  右手按著傻氣鏡架,可能正打算摘下眼鏡揉捏眉心的男人極為明顯的停下動作,蝙蝠俠耐心的等候男人抬起頭。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