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The Movement Of Stars 》01~04

  下意識地拉扯過於合身的西裝,克拉克左右游移的視線顯然正刻意略過這個陌生的自己,但耀眼的水晶吊燈將整個宴會廳妝點得閃閃發光,每一面牆都明亮宛如童話故事中的魔鏡,發現自己毫無退路的克拉克終於不再折騰衣服,他改而死命地壓住眼鏡,直到某人的手不輕不重的拍上他的屁股,這動作絕對使來自小鎮的記者跳了起來。


  拉奧保佑他沒跳得太高。「天,拜託……別再這麼做了。」


  「站好,挺直你的腰桿,別畏畏縮縮的。」朝克拉克吐出一口煙,凱希懶懶地靠著牆,舉手投足都帶點金錢的味道。「別丟了我的臉。」


  「我真的覺得這不是個好主意。」依舊壓著眼鏡,克拉克低聲說:「我是說,我很感謝你的協助,但總有別的辦法……」


  「沒有。」叼著煙,凱希一面滑手機一面搖頭。「想混進拍賣會的人是你,而這是最快的方法。」


  「但是我……」當超級視覺讓克拉克看見凱希手機上的數字時,他困窘到幾乎都要鑽到地板裡了。「總之,這真的不是個好主意!」


  「放輕鬆,小鎮男孩,蓮恩是這樣叫你的,對吧?」凱希將螢幕轉向克拉克,上頭的價碼絕對值得一點關心與微笑。「對自己有點信心,看看這數字,如果不是你死活都不肯摘下那副蠢眼鏡,我打賭它還能翻上一倍。」


  掩著臉,克拉克無奈的嘆了口氣。為了追索新型毒品的源頭,他掛著記者證在高譚市裡像隻無頭蒼蠅般到處碰壁,而露薏絲的預言果然應驗了──這行不通。


  「如果不是線索全指向這裡……」


  「而你確實進來了。」聳聳肩,凱希輕快的說:「別擔心,我又沒讓你賣身,你只要端著酒,笑著陪那些夫人小姐聊聊天,把她們灌醉以後,你就能去做想做的事啦。」


  「我可不認為事情會這麼簡單。」


  「大記者,想拿普立茲獎總得付出些努力。」


  「我沒想過要得獎──」


  「少廢話了。」毫不留情的打斷克拉克,凱希指向前方兩個穿著華麗的女孩。「你的金主來了。」


  克拉克勉強的站直,假裝自己沒聽見一大一小兩個女孩的對話,她們一看見克拉克就吃吃的笑了起來,其中一個還拿起手機打算拍照,克拉克巧妙的偏過頭,以確保自己的臉不會完整出現在高譚的社交網站裡。


  大的那個盯著克拉克看了很久。「不錯,比照片上還帥,就是眼鏡有點……不能拿掉嗎?」


  女孩實在靠得太近,克拉克忍著沒後退。「我、我有高度近視。」


  「你知道有種東西叫隱形眼鏡吧?」


  「我過敏。」


  「問題真多!」小的那個拉著克拉克的手笑了起來。「你看起來很緊張?不會是第一次吧?」


  克拉克沒回答,女孩們爆出一陣大笑,這使得三人吸引了在場賓客的目光,但誰也沒在意,克拉克垂下頭,一只點綴著漂亮寶石的長指甲劃過他的下巴,克拉克勉為其難的抬起雙眸。


  「我猜奶奶會喜歡的。」


  小的那個早拉了另一名雍容華貴的婦人來到他們身邊,吱吱喳喳的像隻紅色小鳥。「奶奶,這是我們送給妳的生日禮物,喜歡嗎?」


  「我們找不到妳的理察,但這個也不錯,對吧?」大的那個把克拉克推向夫人。「看,他像不像妳年輕時喜歡的那個男演員?」


  「確實有點像。」伸出的手因保養得宜而沒有過多皺紋。「嗨,你可以叫我艾麗莎。」


  「這是我的榮幸。」握住對方的手,克拉克總算有些回過神來。「呃……我是雷,很高興見到妳,艾麗莎。」


  沒有計較他生澀的反應,艾麗莎舉止自然的挽起克拉克的手,不著痕跡的帶他離開舉起手機的兩個女孩。「你得原諒我的孫女,她們只是想給老人家找點樂子。」


  「妳並不老,我覺得妳很有氣質、很漂亮。」


  看向一臉誠摯的克拉克,艾麗莎笑了起來。「真奇怪,我居然相信你是認真的。」


  克拉克眨了眨眼睛。「我不會說謊。」


  「多甜蜜,你說你叫雷?」艾麗莎笑著點點頭,像是很滿意他的表現。「那麼今晚你就是我的護花使者了。」


  面對這樣和藹可親的夫人,終於得以卸下的擔憂與防備同時勾起克拉克的唇角。「我會努力成為您最忠實的騎士。」


  「好孩子。」


  執著地吻上下意識閃躲的面頰,艾麗莎挽著她的新任騎士走入一片衣香鬢影,克拉克不合時宜的羞澀詭異地成為破冰關鍵,好像誰也抵擋不了那對藍色眼睛,直到一雙發亮的皮鞋踏著輕快步伐加入。


  「親愛的艾麗莎,我聽說妳有了新的騎士。」


  「布魯斯?我聽說你去香港簽約了?」


  「有妳在,我怎麼可能缺席?」拉起艾麗莎的手獻上一吻,布魯斯的目光卻看向正緊張地按住眼鏡的克拉克。「就是這位?雷?」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