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The Man From U.N.C.L.E.】《 Dependence 》 01


  這原本是個簡單到該死的任務,原KGB特務一直這樣想。


  有線人提供了一份十足珍貴的備忘錄片段,據說來自愛麗舍宮的某張書桌,威佛利當然是感興趣的,但那眼中只有利益全無忠誠的線人狡詐地將備忘錄置於某畫作內,當他們接到消息時,那幅在伊利亞眼中糟糕透頂的畫已懸掛在某個小型拍賣會內,像顆誘人的金蘋果般等待價高者得。


  「你可以把畫偷出來。」


  穿著高級三件套西裝的A2級竊盜犯──拿破崙‧蘇洛,一面風度翩翩地為他的女伴戴上項鍊,一面笑著說:「我當然可以,如果拍賣會不是今天晚上六點開始的話,順便提醒,那是半個小時之後的事。伊利亞,你的手錶還好嗎?」


  「它很好。」他咬牙切齒,宛如嘴裡正啃著蘇洛的手指,而那根指頭剛剛才逾越的挽起蓋比落下的髮絲。「顯然我們的情報來得太晚。」


  這句話絕對意有所指,然而首當其衝的威佛利只是笑了笑。「你們該出發了,懷特先生、瓊斯小姐。」


  拍拍高個男人的肩,蘇洛笑得十分愉快。「希望今晚交通順暢,科托夫。」


  擔任司機與支援的伊利亞幾乎又要敲起失控的節奏,但這回他完美的控制了自己,或許只因為蓋比的一聲嘆息。「別理會他,伊利亞。」


  巴黎的交通確實很順暢,蘇洛與蓋比準時踏進了拍賣會的大廳,威佛利假扮的子爵則姍姍來遲。始終保持甜美微笑的蓋比敷衍著蘇洛對於每一件藝術品的誇誇其談,在她的名牌高跟鞋將要踩上男伴閃閃發亮的鞋尖以要求一份寧靜時,他們的目標物終於被搬上台。


  再次舉起牌子的蘇洛搖了搖頭。「親愛的,這真是場災難。」


  不斷提高的價碼明白顯示有人和他們一樣勢在必得,蘇洛謹慎的打量每一支牌子下的敵人,並發現自己也成為被窺伺的一方。低下頭,他將牌子交給蓋比。「妳為什麼不嘗試看看呢?我親愛的夏洛特。」


  在蘇洛玩笑似的鼓勵下,蓋比繼續舉牌競標,塑膠牌子如同神仙教母的魔杖般點出一串令人瞠目結舌的數字,某子爵不甘地退出後,其他不明勢力也敗下陣來,來自美國的富豪懷特先生與他的女伴成為最終得標者,並被主辦單位恭敬地迎入專屬房間。


  意外就發生在蓋比靠近畫作的那一刻!


  刺耳警鈴響起的瞬間,蘇洛立刻放倒了身旁的四名保鏢,蓋比則將那幅看不懂究竟塗了什麼的畫狠狠往拍賣官頭上砸去。


  看著損毀的畫框,蘇洛嘆了口氣。「喔,蓋比,妳真該離紅色恐怖遠一點,這可不是個淑女該有的行為。」


  「閉嘴。」


  蓋比慌亂的在碎片中尋找目標,蘇洛聳聳肩,彎腰自畫板背面取出膠片,並以炫耀的華麗手法將之放入手錶中的小機關。蓋比難以忍受的搖搖頭,站起身拍去膝蓋上的灰塵,而門外已傳來撞擊聲。


  伸出手,蘇洛紳士的微彎了腰。「女士優先。」


  由房間的另一出口向外奔逃,混雜了多國勢力的敵人在兩人身後緊追不捨,同心協力的程度宛如詭異的世界和平降臨。


  「在這裡。」


  在蘇洛的掩護下,蓋比舉槍反擊,但敵人太多,能藏在女孩貼身洋裝內的小型槍枝很快成了廢鐵,而他們離出口還有遙遠的距離。


  兩枚子彈在混亂中擦過蘇洛的手臂及大腿,不得不放慢腳步的同時,他以肘擊碎無法開啟的裝飾玻璃窗,並將嬌小的德國女孩推了出去。


  「我很抱歉必須這麼粗魯。」


  「不!蘇洛!」


  跌坐在突出平台上的蓋比抹去了流到眼角的鮮血,她跳向地面,在四散的燈光中跌跌撞撞的跑向撤退地點,她的頭還在流血,肩膀也傳來一陣陣鈍痛,但她沒有停下腳步,直到跌進伊利亞寬闊卻冰冷的懷抱後她終於軟倒在地。


  「伊利亞,快去救蘇洛!」


  深吸了一口氣,伊利亞問:「備忘錄呢?」


  喘著氣,蓋比試圖打開不知何時轉移到自己手上的男人的錶,但不斷顫動的手指無法對準精巧的金屬暗扣,伊利亞捧起她的手並解開機關時,她的掌心幾乎像是被埋在蘇俄的雪地裡。


  看著金屬錶殻中突兀的膠片,本就該以任務為優先的特務難得的遲疑了,但依舊堅決。「牛仔不會有事的。」


  拉起顫抖的女孩,伊利亞在襲擊即將到來前發動了引擎,他們在敵人的追擊下繞過大半個巴黎,蓋比不得不想起拿著地圖的蘇洛,而縮在狹小前座上的KGB特務只是緊抿著唇。


  終於在連月亮都黯淡下來的凌晨回到預定會合的旅館,伊利亞拿著槍小心翼翼的打開門,房間裡只有威佛利站在將要散架的沙發前,毫無意外的看著他僅剩的兩名特務。


  「這是個陷阱。」


  在一陣難堪的靜默中,他們毫無動作的等待了整整一個小時。


  叩的一聲,伊利亞終於在耗盡的耐心中打破詭異的沉靜,他打開了桌上的醫藥箱,坐在椅子上的蓋比則將腕上的錶丟給威佛利,並順手抹掉了眼角的溫熱液體,幾秒後,她奇怪地看向自己的手指。


  「怎麼了?泰勒小姐。」


  「他偷走了我的戒指。」


  與蓋比對看了一眼,伊利亞拋下棉球,翻箱倒櫃地拿出祖國的追蹤器,但應該閃著白色光點的機器呈現絕望的靜止,上頭什麼都沒有。


  二十八天後,他們依然不知道蘇洛在哪裡。



评论
热度(25)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