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Five Stages of Relationship 》 24


  超人沉默了一會兒。「我確實可以,但我答應過她不會那麼做。」


  「為什麼?」


  「即使我能,我也不該違背她的意願。」


  「那麼,如果她真的跳了,你會救她嗎?」


  「那裡太高了,救生墊可能無法發揮作用……我當然想救她,但我不知道還能怎麼做。」凱爾的微笑沉沒在想像中的無能為力。「無論如何,我慶幸自己不必選擇。」


  布魯斯知道自己不需要這樣咄咄逼人,但他無法控制。「直接把人拉下來,你就不必掙扎了。」


  凱爾沉默得更久更久了,布魯斯以為對方不會再回答,然後又會因為遠方存在或不存在的大小災難迅速離開,但超人飄浮在他身邊,好似非要在這瞬間想出一個足以說服宇宙的真理。


  布魯斯的視線無法離開凱爾,那張過度俊美的臉龐靜靜埋在大樓削出的陰影裡,因為沒有笑容而顯得更加端正嚴肅,同時冰冷如無生命力的雕像,或許這樣不對,超人不該是這副模樣。


  「如果我直接將費莉西蒂帶下大樓,我想她會非常難過。」凱爾沒有想出正確答案,只能直接陳述。「因為我沒有正視她,我也會為自己的逃避而悲傷。」


  「悲傷?」


  「我確實擁有能力……但我不能強迫人類去做他們不願意做的事,更多時候,我希望派上用場的是我的眼睛、我的心。」


  這幾乎是在呼喊著、渴求著被正視,不只是超人、不只是凱爾,又不只是克拉克,布魯斯忍不住伸出手,像要抓住不小心飛向天空的紅色氣球,他扯住飄得孤孤單單的披風,幾近不可思議的將超人拉近,但這一刻的衝動無法被說明,布魯斯不能自圓其說,慶幸的是超人似乎永遠學不會怪罪誰。


  「布魯斯?」


  「還有你的筆。」布魯斯覺得世界正在失控,一如他的嘴。「你只用了一篇報導就將盧瑟送進監獄……還有更多。」


  誰也不可能理解這樣的迂迴曲折,但凱爾笑了,在高譚的夜裡、在陰影中,那笑容像是黃金與所有最珍貴的東西,布魯斯沒認真去看,他急於鬆開手,又意料之中的被抓住。


  「謝謝你,布魯斯。」



  ◐



  這是一場苦戰。


  即使對於恐懼毒氣已有防備,但吸進毒氣的普通人類才最為蝙蝠俠所忌憚,黑影在煙霧中撂倒一個又一個囚犯,同時避開叢生的藤蔓與花粉。塑膠子彈像是玩笑似的不斷打向克維拉戰甲,不能造成真正傷害的大槌子則是其中的點綴,有人尖聲高笑、有人大聲呼喊,亞克漢成了詭譎不明的迷宮,瘋狂誘引著錯誤方向,惡意則於黑暗處蓄勢待發。


  以編織細密的鋼網抓住謎語人後,蝙蝠俠擲出數枚蝙蝠鏢,小型炸彈使射手所在的高樓坍塌一角,但就在這瞬間,他被來自企鵝人的繩索鎖定,而小丑的斧頭即將砍下──


  超人面無表情的抓住斧頭,小丑被用力甩出,綠燈的籠子差點來不及接住在哀嚎後狂笑的瘋狂罪犯。


  從天而降的神奇女俠砍斷繩索,並以盾牌擋下小丑女的攻擊;閃電俠由後方抓住企鵝人,又在幾秒內綁住了毒藤女。


  蝙蝠俠解開繩索起身,看著超人吹去所有迷霧毒氣。


  「我沒有請求支援。」


  「我判斷你需要幫助。」


  看了超人一眼,蝙蝠俠走向高登確認所有後續事宜。閃電俠左右張望著聯盟的兩大主角,神奇女俠笑著上前拍了拍超人的肩膀。「這裡就交給你了。」


  凱爾為難的勾起嘴角,卻還是乖乖的飄在蝙蝠車旁。終於結束與高登的談話,蝙蝠俠連看也不看超人一眼就上了車,應該低沉無聲的引擎在超級聽覺中如同雷霆震怒,紅色披風一路追在車後,甚至直接跟進蝙蝠洞。


  「超人先生。」


  「晚上好,阿爾弗雷德。」


  摘下頭盔的布魯斯還是不說話,逕自在醫療台邊治療腹部傷口,執事上前協助消毒及縫針後,又轉向仍站在原地的超人。


  「您需要一點宵夜嗎?」


  「咖啡就很好,謝謝。」


  「馬上來。」


  布魯斯瞪著阿爾弗雷德的背影,凱爾默默湊了過來,大概正用X視線看穿他全身,壞脾氣的韋恩少爺還沒開口,難得落到地面的氪星人卻抱怨得理直氣壯。


  「我不喜歡你受傷。」凱爾還有些氣憤。「你該讓我們幫忙。」


  「這是我的高譚。」


  「沒想過改變這個,布魯斯,我只是……拉奧啊,你為什麼就是不懂?我能抓住他們,然後──」


  「然後?你會做什麼?」布魯斯無法停下,就像是預感、夢魘,他必須未雨綢繆,哪怕過度詮釋。「我只縫了五針,而你摔斷了小丑的兩根肋骨!」


  「如果我因此而死呢?」


  凱爾愣住了。


  「不只是我,如果聯盟的任何人被害死,你會怎麼做?」


  「我……」凱爾覺得自己應該道歉,但他不想這麼做。「哈爾會接住他的,我知道。」


  「你可能控制不了自己。」布魯斯低聲說:「如果總有一天,人類辜負你了呢?」


  布魯斯直接迎上凱爾的注視,好像這就是他該做的,氪星之子的眼眶有些發紅,滿臉的不可置信與難以說明的委屈,只因布魯斯將之與人類截然劃分,並將尚未發生的罪咎堆累於無辜的肩頭。


  又過了太久太久,凱爾的表情不像失望,更接近無可奈何,偏又執著的要向希望靠攏。「如果真有那一天,我希望你在我身邊。」


  「你要我在你身邊幫你?」


  「不,我相信你會阻止我。」


  布魯斯沙啞的笑。「你太高估我了,我也是人類,會失望、憤怒,會……」



评论(7)
热度(20)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