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Five Stages of Relationship 》 22


  絕不含括半分調侃的玩笑結束於一點幾不可聞的懇求,布魯斯抓著披風,最後還是放棄掙扎,他看不見外星布料在自己身後是否一如在超人身上飄盪美麗弧度,但手裡的觸感像是想像的雲、冰涼的水,當他鬆手,那抹紅色便緩緩由掌心滑開。


  布魯斯試著在腦中形容這色彩,但所有字句如水霧散溢,並被尚未消退的迷霧調染成高譚也無法企及的濃黑深紫,最後又褪成空無一物的白,他明明站立在露台上,卻似正在掉落,夢境的邊緣於餘光角落觸手可及,布魯斯太想抓住那一線命運的紗,最後抓住他的卻還是超人!


  「你該去休息了,布魯斯。」


  「那你就不該待在這裡。」


  凱爾笑了笑,不著痕跡的鬆開手。「再陪我一會兒吧。」


  陪伴與被陪伴的立場就這麼被翻轉,但沒人覺得奇怪,彷彿理所當然,在夜風中逐漸冷靜下來的布魯斯終於恢復了對於現實的感受,他忘記了太多,但身旁相距三公分的熱度成為另一重隱憂,尤其是在超人離開後,布魯斯居然無法控制的打開衛星監控!


  三天後,阿爾弗雷德終於對著布滿大小視窗的螢幕開口:「我對您的舉動感到十分憂心。」


  「我從沒放棄過監控他。」


  「您確實沒放棄過監控任何一位英雄,但過去您還有所節制,而且……這針對性實在太強了,如果不是您咬牙切齒的瞪著螢幕,我還以為您愛上超人了。」


  布魯斯差點被嘴裡的一口咖啡嗆出粗話,怡然自得的執事送上一碟小甜餅,甚至問:「您還要一點咖啡嗎?」


  「不需要!」


  「那麼您還有任何要求?我很樂意為您聯繫克拉克少爺,顯然您需要一場關於信任的談話,或者偵訊?」


  「不准告訴他。」


  這個再明顯不過的玩笑在五天後──阿爾弗雷德的極限──成為貨真價實的威脅,不請自來的超人在執事的幫助下直接進入了被重重封鎖的蝙蝠洞,螢幕上的大小視窗及影像監控、各種近乎侵犯隱私的文件報告,這幾乎就是克拉克‧肯特及超人版本的即時實境秀,再加上劃滿重點的資料庫。


  終於擺脫董事會的布魯斯奔下蝙蝠洞時,只來得及聽見一聲壓抑的嘆息。


  「阿爾弗雷德!」


  「我猜您傷了他的心。」


  「他是鋼鐵之軀,他的心臟比鑽石更堅硬。」布魯斯絕不肯認輸,他怒沖沖的問:「為什麼讓他進來?別以為我不知道是你通知他的。」


  「因為您不願意回答一個老人的疑問。布魯斯少爺,為什麼?」


  癱坐在椅子上,布魯斯掩住痠澀雙眼。「他很危險。」


  「我以為您不再這麼認為了。」


  「這是事實。」


  「那麼您是擔憂,抑或恐懼?」


  阿爾弗雷德從來都能抓住重點。布魯斯看著小記者那張傻呼呼的證件照,在感到刺眼後又垂下頭,針刺般的細微痛楚從心臟周遭漫開無可壓抑的詭異焦躁,他開口,低沉沙啞的聲音像是被折磨了太久。


  「我不知道。」布魯斯又看向被執事折得整整齊齊、安放在蝙蝠洞角落的紅披風,輕盈的外星材質即使握得再使勁也總有無法抓緊的無力感。「我真的不知道,阿爾弗雷德。」


  「您需要和他談談。」


  布魯斯以為會在韋恩大宅看見克拉克,但他顯然低估了超人對於這件事情的慎重與解讀,比起人畜無害的小記者,布魯斯理所當然先見到了又一次飄盪於高譚夜空的超人。


  即使有鉛的遮檔,凱爾仍能輕而易舉的透過各種方法看穿克維拉戰甲下的疲倦與緊繃,這可能比那些監控、窺探更傷害鋼鐵之軀。凱爾飄得更低了,溫和的笑容裡帶著些許無可奈何的包容。


  「我覺得你快把自己逼瘋了,我可不想到亞克漢探望你。」


  「到時我會記得感謝你的好心。」


  「我想不出你這麼做的理由,B,是因為那次的魔法攻擊嗎?」凱爾低聲問:「它給了你……一個啟示?」


  這很荒謬,蝙蝠俠當然沒有回答問題,飄浮在旁的超人面對他的瞪視只是聳聳肩,臉上的表情逐漸放鬆,最後幾乎能透出光來。


  「我有辦法減輕你的負擔。」


  氪星之子的解決方法一如絕對力量般簡單粗暴,看著遞到自己面前的咖啡,蝙蝠俠還以為自己不是蹲伏在深夜的滴水獸旁,而是在陽光普照的草坪上。


  「這就是你的解決方法?」


  「現在我就在你面前,不必動用衛星了。」凱爾沒放鬆任何一點,那杯咖啡還在蝙蝠俠眼前。「喝點咖啡吧,B,便士一說這是你最愛的店家。」


  「叛徒。」


  『一句彬彬有禮的詢問總該得到他的回報,不用客氣。』


  絕對聽到耳機內對話的凱爾坐在空中笑出聲來,蝙蝠俠接過咖啡的同時瞪了對方一眼,收斂笑意的超人開始鉅細靡遺的說明一天行程,從擠滿人的電梯到主編的怒吼、從交通意外到午餐時的長長隊伍,好像一個普通人的一天也那麼跌宕起伏,蝙蝠俠懷疑這是文字工作者的通病,或是超級視覺與記憶的影響,凱爾將最平凡的事情形容得歷歷在目、生動活潑。


  「可惜我沒能嘗到那份炸雞,但那個困在鐵軌上的男人給了我一盒棒極了的巧克力,希望他的女朋友不會為此生氣。」


  超人又開始說明那盒巧克力的精緻標籤,聽上去近乎戀戀不捨,直到蝙蝠俠小聲的說了些什麼。「嗯?」


  用法文重複了一次,蝙蝠俠說:「那家巧克力店的名字,店址在韋恩酒店的一樓西側。」


  「聽上去很昂貴。」


  「星球日報員工可以打八折,關係企業。」


  凱爾又一次笑了。「感謝慷慨的老闆。」


  在不需要前往瞭望塔值班的夜晚、在無望之地的短暫平靜中,超人總是會來。



评论(1)
热度(21)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