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Diamond & Corrosion 》 04

  山崩之後是車禍、搶案,凱爾在經過南極時只用披風就為陷入巨大冰窪內的企鵝鋪成一道斜坡,然後是兩起墜樓意外,人類、及一隻小小的雛鳥,凱爾用手掌捧起牠送回巢中,小心翼翼如託付無價之寶。


  紅色長靴終於落向地面,克拉克踩著凌晨的星光回到大都會,臨時找到的小公寓空蕩蕩的,與有瑪莎在的農場截然不同。拉著椅子坐到窗前,克拉克打消了飛到堪薩斯或星球日報頂端看日出的念頭,他近乎疲憊的窩在椅上,望著城市間流動的霧氣,蝙蝠標誌就這麼突然的跳進心底,克拉克承認自己無比好奇,那名暗夜中的英雄現在身在何處?又是否會與自己有相同的想法。


  就像是在漂流,卻又哪裡都沒有去。



  ※



  當大都會在咖啡香氣中醒來,克拉克拿起行李,用最人類的方式前往高譚,熟悉的陽光快速後退,雨滴甚至一點一點濺上玻璃,克拉克忍不住嘆氣,他準備齊全的行李中並不包含一把傘。


  雨不大,但仍然算不上一個好的開始,頭髮濕漉漉的克拉克找到了網路上推薦的小旅館,老闆人不錯,環境也算乾淨,但空氣裡的霉味揮之不去,牆上的陳舊壁紙像是吸收了數百年的雨水,不用觸摸也能感到一片潮涼。


  一邊擦著頭髮,克拉克一邊發郵件回星球日報,佩里很快就傳來了各類他需要的證件或訊息,克拉克只掃了一眼就關上電腦,就某方面來說,他更仰賴自己的腳和耳朵,露薏絲曾經調侃過他的老派作風,而克拉克永遠不會說這是自己與她之間唯一相似的地方──比起偏愛錄音筆的金筆女王,克拉克迷戀墨水,且像瑪莎一樣熱愛拼字。


  他們如此不同。丟下毛巾,克拉克只帶了點現金就衝進雨裡,他在又一次淋濕前買了把堅固黑傘,像個最稱職的觀光客一樣在城市中信步閒逛。


  在高架鐵路上繞了一圈,克拉克看著韋恩大樓及高譚警局與自己擦肩而過,他在舊城區下車,凝滯而毫不活潑的冷空氣與空污粒子竄進呼吸,克拉克抬起頭,工業污染使高譚的天空看起來像是潛伏著惡龍,希罕的陽光、過多的水氣則使一切都顯得沉重並晦暗。路上行人極少,且每張臉孔都模糊不清,彷彿毫無生氣的、拉長的影子。


  令人不安的犯罪預謀鑽進耳朵,克拉克不得不停住腳步,並下意識的開啟X視線,但這一區的建築多數摻了鉛──這可令人有點擔心這些居民的健康──超人也無能為力。


  考慮了幾秒鐘,克拉克還是決定忘掉吉米的叮嚀,他跨出步伐,卻被一個孩子拉住了手。


  「嘿,你好啊。」克拉克蹲下身子,讓自己的視線與少年齊平。「你迷路了嗎?」


  男孩搖了搖頭,伸手指著一旁的磚牆,克拉克順著短小手指向上看,一隻毛色灰黑間雜的小貓被困在上面,牠還太小,可能無法安全躍過身旁的枯萎盆栽,既無法後退,又不敢跳下地面,而這場雨彷彿已經下了一整天,克拉克不用超級視力都能看見牠在發抖。


  「在這裡等著。」將傘交給穿著帽T的男孩,克拉克已經聽不見那些與犯罪相關的話題了,他衷心希望那只是兩個青少年的誇誇其談。


  男孩還看著他,克拉克則看著比自己還高出一些的磚牆,他靜靜靠近小貓,不敢貿然動作,直到足夠近了才慢慢伸出手。


  「過來,別怕,我不會傷害你。」


  小貓閃避著朝自己而來的手,好像那是巨大的怪物,克拉克能聽見身後的男孩屏住了呼吸,他沒退縮,卻也不再前進,只是停在那裡,大約過了幾分鐘,膽小的貓咪終於踩上他不曾移動分毫的手掌,克拉克把貓交給男孩,男孩立刻將歷劫歸來的主角放進衣兜裡。


  將傘交還給克拉克後,始終沉默不語的少年轉身離開,放心不下的克拉克只能跟在對方身後,他還伸長了手,以大半傘面替男孩遮風擋雨。


  「喬治!」梳著辮子的女孩跑過來。「我找了你整整半小時。」


  男孩還是沒有說話,卻默默的站到女孩身旁,克拉克收回傘,但他又一次變得潮濕狼狽,眼鏡與頭髮上滿是水珠,但他勾起嘴角,試著看起來友善無害。女孩看著他,遲疑了好一會兒才開口:「你會感冒的。」


  「別擔心。」


  「你可以跟我們回去……擦擦頭髮。」女孩又看向她口中的喬治。「我大概能猜到是怎麼回事,希望你不是壞人。」


  「我不是。」


  「反正我們也沒什麼可搶的,來吧。」像是想起什麼,女孩補充:「我叫希爾妲。」


  「我是克拉克‧肯特,很高興認識你們。」


  希爾妲撇了撇嘴,但綠色眼睛裡卻有意外的喜悅──也許只因為這意外正式的招呼。


  走在後頭的克拉克看著她將手帕遞給喬治,大概希望男孩能自己擦擦臉,但手帕最後卻裹上了終於開始咪咪叫的小貓,女孩像是大人那樣的嘆了口氣,克拉克忍不住笑了。


  「我們就住在這裡。」


  這顯然是一家小小的孤兒院,但招牌早已毀壞剝落,但克拉克仍然留意到上面有一個小小的韋恩標誌。希爾妲將喬治推向屋裡,命令他立刻去換衣服,克拉克收起傘跟著走了進去,不算明亮的屋裡還有三個孩子,最小的那個大概才三歲,最大的也不會超過十二歲,且……


  「妳負責照顧他們嗎?」


  「不,瑪麗才是負責照顧我們的人。」將堆在椅子上的積木掃向地面,希爾妲回答:「但她去超市賺外快了,我只是幫她看著。」


  拿出毛巾交給克拉克,希爾妲指了指椅子。「你可以坐下,該是吃點心的時間了。」


  熱牛奶、巧克力夾心餅乾,最大的男孩摸索著走到桌旁,克拉克想站起來讓出位子,但顯然他們都有各自習慣的座位。注意到他侷促不安的動作,希爾妲聳了聳肩。


  「別擔心,賽門不會摔倒的,另外,他們都不喜歡聊天,別在意。」


  克拉克知道不該發問,但他就是忍不住。「妳在這裡長大嗎?」


  「對啊,以前這裡有更多小孩,但援助變少以後,瑪麗就把他們送走了。」希爾妲也給克拉克倒了一杯熱牛奶。「你要餅乾嗎?」


  克拉克搖搖頭。「牛奶就很好,謝謝妳。」


  「那麼,你來高譚做什麼?你一看就不是這裡的人。」


  「我來自大都會,是個記者,我來這裡……採訪一些事情。」


  「什麼事?」坐上椅子,希爾妲裝作不太在意的問:「也許我能幫你。」


  「舊城區開發計畫,還有……我對蝙蝠俠感到很好奇。」


  一直靜靜吃點心的賽門放下餅乾,沒有光彩的眼睛轉向克拉克。「我看過他。」


  「又來了。」希爾妲再次聳了聳肩。「跟他說啊,賽門。」


  「他會飛,眼睛還會發光。」賽門放低了聲音。「他看起來很可怕,但是他救了我。」



评论
热度(53)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