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Call On Me 》 08 (哨嚮AU)

  「哈哈哈哈哈!來吧來吧,小鳥兒,握住我的手,和我跳舞!」


  高譚在小丑的尖銳笑聲中震動搖晃,破碎的玻璃如暴雨不斷落下,鮮血、慘叫與高等嚮導的共鳴相互呼應,如同不斷擴大的漣漪,沒有人能倖免於難,包括正站立在戰場中央的蝙蝠俠。


  「住手!」


  破碎蝠翼再也無法飛翔,蝙蝠俠擋住可笑的大槌子,強力電流竄過全身,但他不受影響,反而拉住槌子將另一名瘋狂哨兵拉近。


  「不不不不不!」


  抬手擊暈尖叫的小丑女,蝙蝠俠的力道正在失去控制,哈莉不曾發出一點聲音就軟軟倒地。


  沒有停止行動,騎士奮力上前,小丑手上的撬棍正在一團血肉模糊的頭骨上敲打聖誕頌歌,變調的聖子之名在逼近的動作中戛然而止,甩開撬棍,撐著雨傘的小丑動作敏銳的跳上低矮屋頂。


  即使避開彎曲鐵棍,鮮血依然濺上蝙蝠俠的眼睛,儘管那並不是無辜的生命,但這一切仍舊令他難以忍受,並瀕臨崩潰極限。


  「你為什麼生氣?那是蒙蒂,我的小跟班,你見過他的。」看向破破爛爛的屍體,小丑高聲叫喊:「權力!慾望!」


  具現化的詞句刺進哨兵的聽覺,大量鮮血所發出的嗆鼻氣味則令人難以呼吸,蝙蝠俠在窒息的邊緣,觸目所及只有小丑的笑容,仍在落下的玻璃刺穿克維拉戰甲,他嚐到了鐵鏽的味道。


  理智崩塌,布魯斯正在燃燒,他的皮膚、呼吸都被灼傷,洶湧的憤怒壓垮了他!一聲高亢的鳴叫後,渡鴉疾飛向仍手舞足蹈的小丑,只差一點就要啄出那顆活該被拋入血泊的眼睛。


  將失去作用的飛船推向大廈樓頂,超人俯衝而下,強力熱視線於半空燒融所有玻璃,但他的聲音已被淹沒在哨兵的感知之外。


  「蝙蝠俠!」


  拋開無用的雨傘,小丑掏出兩把槍,在掃射間對著天空大喊:「看著我,我在這裡,飛向我、啄出我的腸子和內臟。」


  靈巧的渡鴉左右飛翔避開子彈,未能消退的強大怒氣激出又一次攻擊,黑影快如閃電,卻快不過超級速度。


  轟然落地,超人矗立於受到作用力波及而倒地的小丑面前,他面無表情的踩斷槍枝,單手舉起罪犯用力甩出,小丑撞入失去作用的警車,倒臥在座椅上看著超人一步步走向自己。


  「無趣的外星人!攻擊他、攻擊他!我叫你攻擊他!」


  瘋狂怒吼挾帶精神力,足以摧毀每一面屏障,渡鴉飛翔在氪星之子身後,猶如正在尋找致命破綻,但超人沒有停止腳步,不屬於地球的有力手掌抬起警車,在確保小丑生命無虞的情況下,他將車體折成一座監牢,小丑縮在裡面,可笑的像是顆倉鼠球。


  放下小丑,超人轉身面向意欲展開攻擊的渡鴉。


  「我知道你能聽見我。」


  渡鴉高聲鳴叫,於半空暴躁的翻圈飛行,小丑仍在低聲竊笑,彷彿餘波蕩漾。


  超人伸出手。「求你。」


  堅硬鳥喙掠過凱爾手掌,渡鴉飛入高譚深處,再也沒有出現。


  「他會飛到井裡吊死自己。」縮成一團的小丑搖晃著,低聲預言。「永不再會。」


  壓抑著無止盡的焦躁關切,超人持續救難,卻將自己變成一尊冰冷塑像,小丑的詛咒與笑聲挑動他最不可面對的隱憂,但他依然伸手抬起殘破屋垣,拯救每一個需要他的生命。


  直到再也沒有呼吸掩埋於碎裂玻璃,而小丑再次被送入亞克漢,地面的血跡融入雨中,凱爾漂浮著,試圖傾聽全世界的聲音,但哪裡都沒有布魯斯。


  「去吧,去找他。」


  睜開眼睛,凱爾看向高登,他知道眼前寡言的局長是一名守衛。


  「別讓他迷失。」


  來不及道謝,凱爾衝上天空,他穿過重重烏雲、飛越海面,掠過水泥叢林、降臨於飛竄的蝙蝠間,但布魯斯不在任何地方!


  阿爾弗雷德憂傷的搖頭,凱爾再次衝出高譚,他幾乎要打破自己的極限,延伸至無窮無盡的感官小心翼翼的翻找每吋風雨,他渴望從中尋覓一片輕飄飄的羽毛,而無所獲的苦痛如地心引力不斷拉低他的高度,凱爾在不可能存在的傷痕中泅泳,近乎無可自拔,直到──


  超級速度太快,凱爾差點撞毀報社頂端的巨型地球儀,在他總是換回人類裝扮的陰影內,他終於發現渾身濕漉漉的渡鴉,放下高懸的心,凱爾緩慢降落,他輕輕的,害怕踏碎了哨兵敏感的精神,渡鴉朝他低啞鳴叫。


  「別擔心,是我。」



评论(2)
热度(29)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