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Call On Me 》 07 (哨嚮AU)


  在長達兩個多小時的救援後,克拉克雖然想再回到高譚察看布魯斯的狀況,但記者已經在遲到的邊緣了,即使用上超級速度,克拉克仍是在最後一秒敗於電梯人群。


  吉米咬著三明治,含糊的問:「睡過頭了?」


  克拉克在努力將頭髮壓平的同時勾起笑。「昨天太晚睡了。」


  「昨晚有什麼節目?」


  沒察覺到當中的歧義,克拉克不算老實的表示:「探索頻道?」


  露薏絲翻了個小小的白眼,拿起稿子塞進他懷裡。「校對,還有去泡杯咖啡。」


      「好。」


  星球日報裡已經有些聖誕節的氣味,克拉克不小心撞倒了一棵小小的杉樹,閃亮綴飾散落四周,他一聲低呼,連忙彎下腰收拾,友善的同事也來幫忙,克拉克笑著將金色星星放回樹頂,又在樹葉邊緣黏上蓬鬆柔軟的棉花。


  端著咖啡走回座位,克拉克看見不少人的筆筒裡混雜著幾支五顏六色的柺杖糖,連他的桌上都多出了幾塊薑餅小人。


  「聖誕特輯……去年我們做了什麼?」


  「超人可能會參加聯合醫院的聖誕餐會?真的嗎?」


  「他會給孩子們發禮物嗎?」


  站在記者群中,拿著舊鋼筆和筆記本的克拉克忍不住微笑。


  韋恩少爺的禮物在下午兩點鐘時抵達,所有人都得到一小束顏色各異的花及一盒極其精緻的巧克力,當然,還有一杯高級餐廳從不外賣的熱咖啡,花香、飲料與巧克力的甜蜜瞬間充滿整棟星球日報大樓,連佩里都為那盒獨特的高級雪茄露出微笑。


  「多甜蜜,這時候我還挺喜歡韋恩少爺的。」


  「你一直都喜歡他,因為他總是準時發放獎金。」


  克拉克打開巧克力,又迅速蓋上,吉米和露薏絲沒發現他的奇怪動作,卻留意到他臉上傻呼呼的笑。


  「小鎮男孩,怎麼了?」


  「沒事!」克拉克拿起鑽石形狀的巧克力咬了一大口。「只是覺得我也挺喜歡韋恩少爺的。」


  一根漆黑鴉羽在超級速度的掩護下飄然落入克拉克的西裝內袋,正安然地緊貼他的心臟。


  縱使無人知曉,克拉克的笑容卻更深了。




  §




  下班前,韋恩少爺來到大都會,一身訂做的華貴西裝在走進星球日報時依然像是紅毯上的巨星,禮物很好的收買了人心,即使是平日對高譚王子作風略有微詞的記者也多半笑容滿面的向他點頭示意,布魯斯親切的朝所有人問好,尤其是露薏絲。


  「露薏絲,我的金筆女王,喜歡妳的花嗎?」


  「很貼心,韋恩少爺,你的管家和秘書很有品味。」


  將手貼上胸口,布魯斯說:「叫我布魯斯。」


  「在這兒你可是老闆。」


  「那麼,晚餐?」


  「抱歉,老闆,我有約了。」


  「妳總是喜歡叫我心碎。」


  將巧克力塞到布魯斯懷裡,露薏絲依舊笑得美麗動人,韋恩少爺不再糾纏,拿了顆巧克力後就瀟灑離開,吉米在他身後對著露薏絲無聲地鼓掌叫好。


  越過克拉克的座位,布魯斯在辦公室裡裝模作樣的簽了幾份文件,發亮的皮鞋在無人注意時溜上頂樓,大都會的傍晚與高譚截然不同,好似連夕陽都具有更高的彩度。


  哨兵的視覺讓布魯斯能看得很遠很遠,但真正使他駐足於此的是一種預感,他看向遠方,超人正飛向星球日報,遙遠的紅色披風在夕陽輝映下近乎一場不可能的夢,卻是大都會的人們習慣抬頭尋找的希望。


  布魯斯勾起微笑,超人在此時向上高飛,直到人類目光再也無法企及的雲端。


  沒有人能看見超人,除了布魯斯。


  滿溢陽光的氪星之子優美地降落在天台,布魯斯目不轉睛的看著,他就想抓住超人變成克拉克的瞬間。


  沒有多餘的眼鏡、沒有一丁點變化的跡象,幾乎毫無破綻,就連哨兵的優越視力都難以說出其中的不同,但布魯斯卻能看見……當自己的身影映上那雙眼睛,原本給予所有人的微笑逐漸變成只給他的,那包含了滿足、寵愛,與不可說明的一切一切。


  布魯斯無法抗拒的上前,克拉克的笑容吸引著他,彷彿從未完整的深淵被填滿,所有美麗故事都以同樣的方式不斷傳述,那些幸運的哨兵與嚮導說,在這瞬間他們將因過度的飽和而破碎,然後被彼此的懷抱重塑,直到不可能更完美、更契合。


  但氪星人不是嚮導,即使紅色披風已降臨到布魯斯的共鳴中心,像原本就存在那樣走入剛硬屏障。


  「布魯斯。」


  被呼喚的手指穿過克拉克的頭髮,瀏海遮掩了小捲毛,眾人擁戴的神之子變成默默無聞的小記者,他的小記者。


  「克拉克。」


  渴望與絕望原是一體兩面,但布魯斯微笑以對。


  布魯斯被溫柔的擁進一團陽光裡,好像克拉克本能地知道他就是需要,所有滿溢而出的情感已在這裡得到回應,布魯斯緊緊抱住克拉克,不留餘地、無可轉圜,可一切都對了。


  他只想要這個。


  「說你在這裡。」


  抵住布魯斯的額頭,克拉克順從的猶如能夠交出一切。「我在這裡,永遠不會離開。」


  閉上雙眼,布魯斯主動切斷敏銳到將要爆發的感官,在自覺的黑暗中他仍能看見克拉克,就像昨夜,他知道自己正毫無道理的飛向一顆熠熠閃亮的星。


  克拉克覆上他的唇,他們一同發出太過滿足的嘆息。


  本質就是佔有的哨兵說:「我的!」


  布魯斯所能見的星辰、陽光,於吻中微笑回應。


  「你的。」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