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Call On Me 》 02 (哨嚮AU)


  氣泡中是過於馥郁甜蜜的香氣,乾果、蜂蜜與花朵。倒臥在長沙發上的布魯斯搖搖頭,無禮地推開眼前的香檳。「這太無趣了。」


  「喔,我們的布魯斯當然要最好的。」


  又有人遞來另一杯。梨、青蘋果及鮮花,芬芳輕盈,且明快清新。布魯斯接過水晶酒杯,抬手就將酒全餵給身邊的女人,他只輕輕舔去紅色唇角上的一滴酒液,表情卻又像個再正經不過的品酒師。「這真是夠甜了。」


  圍繞在韋恩少爺身旁的人全都笑了,身材姣好的女人端著另一杯酒款款行來,白色禮服上的鑽石花飾在燈光下閃爍著勢在必得的光芒,布魯斯撇了撇嘴,彷彿真是王座上百般挑剔的王子。


  「嘗嘗這一杯?布魯斯。」


  「妳拿著它的樣子像是毒藥。」


  「毒藥有時也能治病。」


  「喔,敬莎士比亞。」


  接過酒杯,布魯斯含住一口橙花與白蘭,花香下些許粗礪的白堊礦石氣味如同驚喜,被取悅的高譚王子舉起空杯,在白色禮服的美女臉上落下親吻,他當然聽見了細微的快門聲,但布魯西寶貝可不在乎這一幕將印在哪些八卦小報上。


  酒精逐漸發揮效用,一杯又一杯的香檳澆灌著尋求快樂與滅亡的高譚富人,布魯斯數不清自己喝了幾杯,他還記得上一杯豐潤的杏桃與香草風味,細緻泡泡在哨兵仍竭力保持理智的腦中大肆破壞,失衡的天平左右搖擺,吱吱呀呀的唱著墮落與恣意,終於壓過側腹不斷傳來的隱隱疼痛。


  「要來點更好的嗎?布魯斯。」


  「又是什麼新玩意?」解開領結,布魯斯斜眼看向丹尼爾。「上回你可害慘我了,我回家以後暈了三天,連股東會議都沒辦法參加。」


  丹尼爾笑了起來。「反正你也不想去,說起來我還幫了你一把。」


  「你不知道盧修斯有多煩人。」


  「辭退他!」


  布魯斯放聲大笑。「那可不行,韋恩集團會破產的。」


  「哪有這麼容易?」


  人們不斷傳來漂亮的酒精,布魯斯攔截了一杯帶有綠色反射光彩的香檳,他輕啜著柔和香料與白胡椒的巧妙搭配,確認味道不差,他仰頭一口喝乾,任由喉嚨底逸出的甘草香氣帶起飄飄然的微醺。


  同樣接過一杯酒,丹尼爾笑著拋出幾支煙,布魯斯準確接住其中一支,其他醉醺醺的富家子弟則在沙發上困難地摸索近在手邊的煙捲。沒理會他們,依舊被叫做寶貝的女人挑開打火機,姿態優雅的為兩人點燃菸草。


  將煙夾在指間,布魯斯看向迫不及待吞雲吐霧的丹尼爾,男人的眼神開始渙散,加深的笑意彷彿擁有整個世界。


  「這是什麼?」


  「怕了?」湊近布魯斯,丹尼爾低聲說:「別小看這個,據說裡頭加了些能讓哨兵都為之瘋狂的東西。」


  布魯斯的手指看似毫不遲疑,叼著煙捲的嘴唇卻略顯僵硬,沒人發現這短暫的破綻,被酒精放大的好奇與混沌壓倒了謹慎,布魯斯吸進一口煙霧,不到一秒,他的心跳立刻撞碎所有思緒!


  世界亮了、一百八十三人正在呼吸,青檸、玫瑰、覆盆子、菸草、麝香、皮革、馬鞭草、雪松、小蒼蘭、晚香玉,窗外的三色堇、高譚的空氣,紛然雜沓的資訊瞬間淹沒布魯斯,他醉了,且疲憊、空洞,像是每一道傷口都突然迸裂,他不覺得痛,但確實有什麼正在流失,取而代之的則是失序與更多更多的虛無。


  布魯斯像面鏡子一樣破碎了,卻又因不斷的不斷的反射而更明亮,他幾乎無法抑制破壞的衝動,可他唯一能做的只是緊握拳頭,鮮血的氣味一下子就蔓延在他過載的感官,現在、就是現在,布魯斯可以做到一切。


  但他不能。


  用盡所有力氣將自己困在沙發上,布魯斯顫抖的取下煙捲,假裝自己對那玩意一點也不渴望。


  強化哨兵感官,具高度成癮性……布魯斯的屏障一片狼藉,瀕臨破碎,沒有人知道這個,除了他自己,而這如此恐怖,他依然躺在那裡,眼睜睜看著一切支離破碎。


  「夠爽嗎?布魯斯。」


  「太棒了。」他脫口而出,介於真實與虛假之間。「哪來的貨?」


  「秘密。」


  從喉嚨裡發出一聲低吼,失控的情緒讓布魯斯想跳起身,狠狠扼住丹尼爾的脖子好逼出這危險物質的來源,最後一絲理智遏阻了這危險念頭,布魯斯叼著煙搖搖晃晃的爬起來,他甚至假裝摔到白色禮服的寶貝懷裡,丹尼爾看著他的窘態哈哈大笑,下一刻又陷入恍惚。


  「喔,這可真是太帶勁了……」


  「韋恩少爺。」女人扶起他,指尖在布魯斯手心曖昧滑動。「我們上去吧,到床上你會更舒服一點。」


  暈呼呼的掏出房卡,布魯斯說:「我還得……還得和幾個人打聲招呼,妳先上去……盡情享受,記得簽我的名字,寶貝。」


  好似得到加冕,女人以燦爛的微笑回應他,布魯斯試著自己站穩了,又在眼前布滿化學氣味的玫瑰色臉頰落下著迷輕吻,他揮揮手,女人搖晃著美好腰肢轉身離開。


  已經吸完一捲煙的丹尼爾正在沙發上胡言亂語,布魯斯不著痕跡的從男人身上摸出菸盒收進西裝內袋,這才踏著虛浮步伐走出宴會廳,即使他根本不知道該去哪裡,沒有人能夠指引他,從來沒有,布魯斯一直都只有自己。


  無人知曉的哨兵瀕臨迷失,一步步踏在自己的屏障上,將之踩裂、壓碎,布魯斯能聽見那原本像是單向玻璃的保護罩正無聲哀嚎,向外輻射著他的不安與緊張,或許還有一絲焦躁,他理應無法邁進,但布魯斯踏著真實的地面,宛如漂浮。


  沒有人會察覺到這個,布魯斯很小心,他早就調查過整座高譚,無論是哨兵或嚮導,他手上名單的準確率高於市政府百分之七十、高於聯邦政府百分之八十三……思緒如同陀螺高速旋轉,在另一道古龍水香味朝自己撲來前,布魯斯致命的拳腳瞬間淪為醉漢的打鬧,他放過脆弱無防備的脖子,將依然帶著怒氣與暈眩的手指向下移動,輕而易舉地扯住男人肩膀,不算漂亮的將對方摔到地毯上,感謝酒精與毒品,所有人都哈哈大笑。


  「我的防身術教練是個漂亮寶貝,你需要她的名片嗎?」


  「她會用繩子嗎?」


  布魯斯眨了眨眼。「技巧嫻熟到你難以想像。」


  在笑聲中作了個誇張的鞠躬禮,布魯斯踉蹌的腳步近乎落荒而逃,哨兵本能正因中斷的發洩而尖銳鳴叫,他太大意了,也許他現在需要的不是繼續待在這個宴會以強化布魯西寶貝的形象,而是藍寶堅尼內的一管嚮導素──由布魯斯信任的嚮導朋友親自研發,高速有效、無成癮性。


  兩管,如果有必要的話。


  屏障碎裂一角,整個世界的信息猛地闖入,破碎,但異常尖銳,布魯斯渾身疼痛,尤其是他的大腦,像有一千根針在那裡不斷戳刺,溢入氣管的每一口氧氣都在燃燒,布魯斯無法呼吸,腳下踏錯方向,他沒有離開宴會,反而闖入了同樣開放的花園,這無疑是火上加油!


  花香使他窒息,無法控制的大量訊息淹沒了布魯斯,他困難的拖著腳,幾乎就要撐不住自己,在將要倒下的那一刻,一隻手撐住他,哨兵的警戒使布魯斯拽住侵入者的手腕,毫不收斂並失控的力量理應折斷這根可憐的骨頭,除非這個人擁有鋼鐵之軀。


  「布魯斯?」


  被呼喚的哨兵迅速抬起頭,看起來從未那麼驚訝!


  出現在布魯斯面前的不是穿著愚蠢制服的超級英雄,而是依舊帶著眼鏡、打扮土氣的小記者,來自外星的天藍色眼眸一如往常掩藏在肯定具有魔法的鏡片後,藏不住的關切與擔憂好似巨石,沉沉地壓在了布魯斯胸口。


  這讓哨兵感到可笑的穩定。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