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Call On Me 》 01 (哨嚮AU)

  細雨落在破損不堪的瓦片上,世界沒有因綿延數天的雨勢停止,水滴濺起反反覆覆的回音,一切都被包裹在雨中,那是沉重的呼吸、女人的哭泣,某個瘸子拖著柺杖及壞腿,煞車、怒罵,點火、酒杯碰撞,笑與哭,彷彿連沉默都震動空氣。


  對高等哨兵而言,這無疑是種折磨,猶如踩踏在無窮無盡的碎裂玻璃上,每一聲細碎都扎進肉裡。


  即使處在混亂中心──高譚,蝙蝠俠潛伏在角落的身影不曾有絲毫改變,他隱身於此,雨水不斷沖刷盔甲,在他身下匯流成蜿蜒的黑暗。


  緊盯交易現場,紛雜噪音重壓敏銳感官,刻意壓抑的平穩心跳失去作用,預感尖銳到像刺上皮膚的針,張開蝠翼,他像惡夢飛下!


  燈光消失,闇夜降臨,恐懼於惡徒眼中再現,並在瞬間成為真實的疼痛與鮮血。


  皮革下的拳頭夾帶洩憤力道,或是完全失去控制的矯正。


  「是他……」


  「蝙蝠俠!」


  雨水猛然傾盆,臨海倉庫區被關鎖在無邊無際的雨聲中,雜亂無章的心跳比水聲更響亮更惱人,蝙蝠俠再次隱身,他的對手如同四處亂竄的瞎眼老鼠,他安靜的折斷某條腿,又攻擊另一個人的喉嚨,無法呼吸的急喘猶如絕望不斷蔓延。


  尖叫及怒吼散在雨裡,黑暗騎士的動作越來越快,避過子彈,他拉緊繩索飛身而起,有力腿腳重踹槍手胸口,斷裂聲清晰可聞。亂晃的手電筒與槍響構成混亂,巨大的黑色翅膀撕裂雨勢,蝙蝠俠能聽見一切,包括水與血。


  鬆開手中的暴徒,搖搖晃晃的脖子在失去禁錮後頹然倒地,但跳動的脈搏還黏在手上,甚至滲入手套中,黑暗騎士竄入倉庫,在敵人輕微的呼吸中拋出煙霧彈,他不再被鎖定,但扳機的響動彷彿就在耳邊。


  貼上牆壁,男人像隻真正的蝙蝠循著聲音向前,槍口移動,他已被瞄準!


  狙擊槍的動作不夠快,蝙蝠俠射出套索,準確無誤的捆住敵人,他雙手奮力拉扯,落地的沉悶重響象徵結束。


  取出些許新型毒品收入腰帶,蝙蝠俠將唯一的槍手甩出倉庫,謹慎的在每箱毒品中灑入化學中和劑,然後點火。


  稍緩的雨勢宣告了火焰的無力,黑影遁入夜中,高登找到了他,從來如此。


  「這是樣本。」啞著聲音,蝙蝠俠遞給男人一只試管,並快速縮回暴露在探照燈下的手。「注意來源,可能跟稻草人有關。」


  「他逃出亞克漢後就再也沒有消息了。」


  「我會找到他。」


  高登的眼睛沒有離開一如往常縮在陰影裡的騎士,守衛的天性讓他發現了某些徵兆。「你還好嗎?」


  黑色披風無聲無息融入暗夜,蝙蝠俠快速離開不斷迴盪的警笛,顫抖的雙手攀上高塔,他的城市依舊混亂嘈雜,所有聲音融在一起,如同無法稀釋的沉重毒霧,且濃稠如原油,布魯斯陷在裡面,全身毛細孔又因脫離控制的興奮與焦躁不停收縮,逐步遭到浸染、淹沒,過度敏銳的感官正將世界擴大至無極限!


  聲音流進來了,布魯斯握緊雙拳保持平衡,呼吸成了被迫滾上山又滾落的巨石,折磨,卻是必須的。


  應該空白的雨聲裡夾雜太多不該有的污染,在不可能更深的黑暗中滴落深邃,布魯斯保持呼吸,極慢極慢的拉長頻率,吸氣至將近爆炸、吐息到瀕臨暈眩,失控的感官是條被瘋狂拉扯、敲擊的琴絃,布魯斯握住了其中一端,這很難,但他必須靠自己。


  沒人知道過了多久,雨還在下,緊握的拳頭已經失去知覺,高等哨兵的感官仍然擴散得太遠,值得慶幸的只有那條絃已不再緊繃,只需要一點時間,布魯斯就能取回往日的平衡,或接近平衡。


  畢竟他是一個沒有嚮導的高等哨兵。


  就在下一秒,在布魯斯無意以不存在的嚮導來讚許自己的精神狀態時,一道風從很遠很遠的地方吹來,帶著高譚沒有的和煦,近於陽光,卻只有單調而幼稚的色彩,布魯斯甚至能聽見刻意模仿的人類呼吸,平緩、寧靜,像從多麼美好的地方歸來。


  與自己雷同的心跳越來越接近,布魯斯垂下頭,明滅的燈光與頹敗的風景變成點綴,他懷疑自己能聽見嘴角勾起的聲響,猶如發現花開。


  風聲掠過耳畔,帶著皮革光澤卻更加柔軟的紅色披風在雨中飄揚著美好弧度,布魯斯根本不需要抬頭,再貧瘠的想像都能勾勒出超人的親切笑容,無理、閃亮,並驕傲自大。


  還有……喔,還有該死的好心的熱咖啡,布魯斯知道那來自韋恩大宅,他的執事、守衛以一種毫無道理的方式寵愛這個外星人。


  保溫杯蓋被轉開,金屬相互摩擦,近乎誇張的咖啡香氣溢出了布魯斯的控制,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經鬆開拳頭,所能聽見的全世界縮小到滾燙液體的流淌,以及大提琴般悅耳的聲調。


  「我想你需要這個。」


  「我不需要。」


  「別這樣,布魯斯。」


  超人小心翼翼的拉起披風捍衛早就濕透的蝙蝠俠與唯一一只杯子,這當然引起哨兵的反彈,無聲的消極抗議與執著的守護近於海浪及礁石間的碰撞或侵蝕,眾所周知,堅硬礁岩最終潰敗。


  布魯斯發出惱怒的嘆息,只有嘆息,高譚人可能不信神。「不是因為你。」


  「當然,你是為了阿爾弗雷德。」


  如願將杯子塞進蝙蝠俠手裡,凱爾沒有放下披風,現在他更像是那塊不知轉圜的石頭了。


  熱咖啡滑過喉嚨,像是一簇溫暖的火花落入胃裡,但布魯斯仍然吐出冰冷字句。「你打算這樣飛多久?」


  近乎故作姿態的抬頭望天,凱爾眨了眨眼睛。「直到雨停?」


  「別那麼傻,超人。」


  凱爾的笑聲震動空氣,在布魯斯耳裡敲出輕巧的愉快回音。


  「我猜我現在看起來像名鬥牛士。」


  「愚蠢的想像。」


  空氣持續著愉悅晃動,混雜著披風落下的風響,成分不明的外星布料滑過黑色肩甲,布魯斯不曾側耳傾聽,柔順如水的動作依舊在他腦中留下一道痕跡。


  「再來一杯?」


  布魯斯在回應之前就伸出了手,凱爾笑著將一直保護在披風下的保溫瓶湊近杯子,咖啡又一次回到八分滿,同樣的滾燙香醇,布魯斯卻沒有收回手。


  「謝謝。」


  就在超人接過杯子的那一刻,綿延整座城市的細雨終於停歇,不曾沾染一點雨水與塵霧的披風重新飄揚於氪星之子身後,他在空中略微旋身,與高譚的守護者一同望向城市。


  「多麼安靜。」凱爾輕聲細語,彷彿害怕干擾誰的夢境。


  「只是短暫的瞬間。」


  「這樣也很好。」


  握著重新回到手中的咖啡,布魯斯再也沒有回應,沉默底下是掙扎明滅的高譚。


  哨兵耳邊僅餘凱爾的呼吸。


  那是小小的喧嚷,如劈啪作響的溫暖篝火。




--


崎路流哨嚮設定,真要我詳細說明恐怕還需要一千字。(望天)

大致就是舅局文《Find You》那樣。

首先,沒有塔,也無精神動物,高等哨兵可獸化(有猛獸或鳥類)。

除哨兵、嚮導外,尚有守衛可視情況安撫哨嚮情緒。

若有人有興趣我再詳細寫寫。 XD



评论
热度(1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