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The Movement Of Stars 》28


  阿爾弗雷德用熱水和一整桌的食物歡迎了克拉克的歸來,謝爾比再也不肯離開他,好像離開韋恩大宅後再也沒吃飽的克拉克端著盤子坐在地毯上,一張一張的告訴布魯斯那些照片裡的故事,謝爾比則躺在克拉克身邊心滿意足的睡覺,嚴格說來,克拉克不應該感到疲倦,畢竟沙漠裡的太陽非常熾烈,但一定是謝爾比的睡相感染了他,克拉克突然覺得自己的眼皮變得無比沉重。


  端走他手上的盤子,布魯斯將他壓倒在地毯上,克拉克笑了。「你知道在這麼做之前應該先告白吧?」


  「閉上你的嘴和眼睛。」


  克拉克順從了這個,但他拉著布魯斯的手,而且不容許反抗。「布魯斯……」


  韋恩少爺輕聲的回應彷彿來自遙遠的北方,克拉克曾在那裡理解思念與欲望。


  「我想念你,非常、非常想念你。」


  過了很久很久,布魯斯才低聲回答:「我在這裡。」


  這句話就像流星的軌跡留在了克拉克的聽覺裡,他堅持著不肯鬆開手,好像正在與睡意拔河,他覺得不安全,如果鬆開手,這一切好像就會變成他在戰場中的一個夢境,或許身下柔軟的地毯是流沙,克拉克將會陷下去,無來由的恐懼讓他睜開眼睛,他想呼喚布魯斯,男人可能察覺到了這個,當然,高譚的義警和灰幽靈一樣是最偉大的偵探。


  布魯斯的手掌蓋住他的眼睛,基於克拉克還拉著布魯斯的另一隻手,這動作一定非常彆扭,但布魯斯一直都沒有放開他,克拉克終於覺得安全了,他放任自己陷入一片黑暗,再一次跨過五年的時光,克拉克不害怕,他很清楚,消失的這些光陰並不會改變他的終點。


  握著布魯斯的手,克拉克安安穩穩的睡著了。




  ☆




  超人回歸。


  彷彿連報紙上的鉛字都透著歡欣鼓舞的意味,各大新聞媒體二十四小時重播著紅色披風的再現,鏡頭下的鋼鐵之軀看起來容光煥發,甚至更年輕了,他一如往常的回答所有提問,對於離開的理由卻避重就輕。


  「對此我感到很抱歉,但我沒有離開,也不會再這麼做。」至於受傷的原因,氪星之子無奈的笑了。「我不能說。」


  記者瘋狂的旁敲側擊,歪了歪頭,超人壓下麥克風,非常好心的給了這個狂熱記者一個天大的獨家。「我保護了一個人,我不後悔我這麼做了。」


  這則新聞又一次被不斷重播,看著廚房裡的螢幕,克拉克有些難堪的建議:「阿爾弗雷德,我們可以關掉電視嗎?」


  「當然。」


  鬆了口氣,克拉克繼續清洗手上的碗盤,謝爾比就坐在他腳邊,這大概是某種後遺症,在牠以為被拋棄之後。


  「布魯斯還是不回來嗎?」


  「不是因為你,克拉克。」阿爾弗雷德將乾淨碗盤放到一旁。「韋恩集團有新的合併案,而且小丑終於出現了。」


  「我猜布魯斯認為這是個秘密。」


  阿爾弗雷德毫無負擔的回應:「有什麼能瞞過超人呢?」


  紅色披風的降臨使得邪惡更加猖狂,按下開關,小丑的笑聲圍繞著坍塌的工廠,但誰都看見了,弔詭的是所有人都願意相信鋼鐵之軀的超能,當煙塵落下,超人確實屹立不搖,而他所保護的蝙蝠俠也毫髮無傷,這使得不大的爆炸成為一場刻意為之的表演。


  「我們都知道你會來。」


  「是嗎?」


  瘋狂的視線像是舌頭一樣舔過超人全身,小丑大笑。「你看起來和之前不一樣,那確實起作用了對吧?」


  「我以為所有人都知道了,原來高譚的罪犯不看新聞嗎?」超人誠懇的點頭。「但我不介意重複一遍,是的,我保護了一個人,我不後悔我這麼做了,事實上,我很高興。」


  「那麼你該感謝我,說謝謝、快說謝謝。」


  「不,我不會那麼做。」


  小丑丟開了沒有用的開關,又從懷裡掏出另一個控制裝置。「想找什麼嗎?」


  「你把那些警察抓去哪裡了?」離開超人的保護圈,蝙蝠俠低吼:「把他們交出來。」


  「別急,我們都需要表演的空間,噹噹!」按下開關,整座工業區突然燈火通明,而那些燃燒著的巨型煙囪上全都打著誇張的探照燈,每束燈光下都吊著一個人。「你們剛剛說要找什麼?」


  「蝙蝠俠,你得讓超人去救那些人,對吧,因為你不會飛。」抬起手,小丑制止了超人顯而易見的動作。「等等、等等,你得等我喊開始,否則他們身上的炸彈會炸開來的,先問一句,你們的數學好嗎?」


  上面吊著十一個人,失蹤的警察只有八位。「另外三個人是誰?」


  「一個通緝犯、一個無照醫生、一個毒販。」小丑攤開雙手。「但我不記得是哪一個了,但還是提醒一下,你們可以讓那個通緝犯和毒販


  摔死沒關係,就當作是個抽獎的贈品。」


  這是個遊戲,但蝙蝠俠從不想遵循罪犯的規則,在蝙蝠鏢射進控制裝置的同時,超人快速飛起,地面甚至因為他的速度而些許塌陷,沒有人能看清他的動作,小丑又笑了起來,好像早就知道這個了,於是那些搖搖晃晃的繩索一起斷裂,難度提高的遊戲可能還是難不倒擁有超級速度的超人,但地面上的蝙蝠俠卻不一定能躲過小丑背後的重型機槍。


  地面上炸了開來,無暇他顧的氪星之子抓住了每一個人,在他們高速落下前,他的救援不分警察或罪犯,這並不算太過困難,超人將所有人集中在安全的地方後迅速回到地面,解決了多數歹徒的蝙蝠俠躲避在呈現蜂窩狀的鐵櫃後,超人無畏的站到機槍前,小丑爆出笑聲。


  綠色子彈宛如混雜在牌堆中的鬼牌,藍色眼睛在這瞬間終於透出始料未及的驚慌!


  抓住移動時機並快速按下鉤爪槍的扳機,破爛蝠翼依舊試圖在半空中劃出漂亮弧線,利用反作用力踹倒操控機槍的歹徒,蝙蝠俠朝小丑的雙腿射出護臂上的刀片,罪犯倒地,雙眼卻依舊緊緊鎖著同樣不支倒下的超人。


  「是心臟嗎?他會死嗎?」


  隨後趕來的高登按住小丑,蝙蝠俠拉起超人,在高登的默許下竄入暗處,有些失去意識的超人在被放上副駕駛座後立刻醒了過來,完全無視正急忙尋找鎳子的蝙蝠俠,他甚至笑了起來。


  「我猜沒有咖啡跟小甜餅。」


  「閉嘴!」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