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The Movement Of Stars 》24


  「他很開心,而且這大概是必經的過程。」


  「你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外面做什麼。」


  「我必須指出您的錯誤,布魯斯少爺,克拉克總是不吝於分享他們晚上做了什麼,如果你也願意留下來一起吃飯的話,我保證你會知道這個的。」


  抱起始終不放棄的謝爾比,布魯斯的沉默顯然不被接受,阿爾弗雷德善意的提醒:「我很想說一句我早就說過了,布魯斯少爺,你可能正在犯相同的錯誤。」


  「我不懂。」


  「克拉克說,外面太危險了,他得照顧小佩帖爾先生。」


  「無可救藥的救世主情結,對吧?」


  彷彿正要談起一個誰都知道的老掉牙故事,或是老生常談,阿爾弗雷德收斂起微笑。


  「我們都知道他真正想保護的是誰。」



  ☆



  「這是哪裡?」


  故作神秘一般,加雷司笑著亮了亮手上的名片,穿著黑色西裝的守衛為他們推開大門。「新的天堂。」


  高譚的新天堂裡滿是甜膩到令人窒息的氣味,克拉克看著那些煙霧,幾乎錯覺自己能分辨裡頭的成分組合,再加上各式各樣的吸食工具,他當然知道這裡不會是什麼捲煙草的地方,克拉克停住腳步,但加雷司拉著他,這裡依舊有留給他們的一張桌子,四周都是熟悉的臉孔,還清醒的人向他們打招呼,至於其他已經嗑嗨了的只是坐在那裡微笑。


  「加雷司……」


  「別擔心,這個不會上癮,對身體也沒有壞處,我保證,真的。」加雷司仍然是那樣的口吻,好像他只是要克拉克跟他一起喝酒、抽煙、購物,或是飆車。「只是試試,不喜歡就算了。」


  「我不覺得我會喜歡。」


  「想想跳舞、喝酒跟抽煙,你本來也不喜歡。」聳聳肩,加雷司又環住克拉克的肩膀。「我說真的,試試,克拉克,這真的就是天堂,你知道我不會害你的。」


  「我不想試,你也不應該這麼做。」看著所有人,克拉克說得很清楚。「你們都不應該這麼做。」


  有些人笑了起來,加雷司試著再一次說服克拉克。「就吸一口,你一定會喜歡的。」


  「不,我們該走了。」


  克拉克的堅持並沒能帶來足夠好的影響,不習慣被拒絕的加雷司刻意抽了一口毒品,笑著將煙全噴到克拉克臉上。


  「別以為你是韋恩家的人就能命令我。」


  克拉克還想繼續努力。「我沒有!加雷司,我是說真的,這對你不好,你不應該這麼做。」


  「別說這些煩人的話,你正在破壞氣氛,克拉克。」指向大門,加雷司說:「你可以留下來,或者先走,去打電話給阿爾弗雷德,叫他來接你。」


  「跟我一起走。」


  「回去當你的乖寶寶,我對那個沒興趣。」


  曾經有一秒,克拉克覺得自己應該坐下來,那些毒品無法傷害他,他可以坐在這裡繼續對加雷司說上一整個晚上的廢話,但下一秒他就走出了神秘的俱樂部,沒有拿出手機,克拉克一個人慢慢的走,冰冷的空氣撲在他臉上,隱約透著腐敗與墮落的氣息,好像那些毒品的煙霧還黏在身上,克拉克越走越快,但沒有用,總有些東西緊緊跟隨。


  只能逃跑,克拉克討厭這樣,但他什麼都做不到!


  敲響了韋恩大宅的門,阿爾弗雷德驚訝的神情在克拉克撲進懷裡時轉變為理解,好像早就預知了他的挫折,但克拉克不願意去想這個。


  「喝點巧克力牛奶嗎?」


  克拉克悶悶的反駁。「我又不是小孩子。」


  「對我來說你就是小孩子。」


  坐在工作臺前,克拉克捧著自己的馬克杯,很簡單的說了今晚的事,阿爾弗雷德依舊是個絕佳的傾聽者,克拉克很慶幸,這時的他並不需要任何評論。


  「你應該早點休息。」


  「我睡不著,你先去睡,我還想再坐一會兒。」


  大概知道克拉克想要獨處,阿爾弗雷德貼心的將廚房讓了出來,但在回房前,老者還是堅持為他煮了第二杯巧克力牛奶。


  夜裡很靜,克拉克沒聽見蝙蝠洞裡傳來任何聲音,他一個人靜靜的坐了很久,沉悶空氣差點就要壓倒他,喝光牛奶,克拉克站起身,決定動手做些什麼。


  以最小的動作、最輕的聲音,克拉克用了一個晚上將整個廚房打掃得乾乾淨淨,然後他搬出所有玻璃杯,一只一只的擦得閃亮透明,這對他來說根本是折磨,那些蝶翼般的水晶玻璃有多美麗就有多脆弱,好像他輕輕一碰就會破裂,但克拉克一直重複著相同動作,直到背後傳來布魯斯的聲音,他才捏碎第一只香檳杯。


  「昨天晚上沒有節目?」好像這還不夠,布魯斯又補了一句。「高譚是個容易使人墮落的地方,不是嗎?」


  「我沒有。」


  「你的朋友呢?」


  「加雷司他……是個好人。」


  布魯斯笑了,克拉克當然理解對方的意思。


  「他是個好人,就跟你一樣,但為什麼高譚人總是喜歡這樣,你們為什麼都要故意讓自己變壞?」


  克拉克的憤怒炸了開來,依然握在手裡的玻璃碎片化成粉末,彷彿說明他的所有努力都沒有用處、他的控制終究徒勞無功,克拉克站在那裡,說不清楚自己究竟希望布魯斯走開還是過來,他還沒有搞清楚,布魯斯已經拉起了他的手。


  「你知道我不會受傷。」


  「我真希望你就像自己以為的那麼強大。」


  手被鬆開的瞬間,玻璃粉末散落一地,克拉克挫敗的靠上布魯斯的肩膀,他閉上眼睛,真切的希望自己被推開,然後他就可以幼稚的生氣甚至哭泣,但布魯斯遲疑的手最後還是環住他的肩膀,簡單的動作就讓克拉克的心臟猛然抽痛,這不合理,但它確實發生了。


  「你就是非得靠過來。」


  「沒錯。」


  「你會受傷的。」


  無論是逞強或事實,克拉克這樣回答。「我不會。」




评论(10)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