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名 ‧ 崎路

書寫。
自創耽美。
同人衍生(霹靂布袋戲、歐美影劇)。

【超蝙】《 The Movement Of Stars 》20


  「我會告訴你的,等我確認你不會惹事以後。」


  「我不會!」


  「證明。」布魯斯站在空曠的洞穴角落,四周堆滿鍛鍊用的器材。「控制你的能力。」


  「你要攻擊我?」


  「你不會受傷,也不會痛。」


  克拉克下意識的想要反駁,但他做不到,布魯斯是對的,隨之而來的物理攻擊確實無法傷害他,可是他不喜歡這樣……將雙手握成拳頭,克拉克堅定的站立在那裡,所有由電腦模擬的攻擊在他面前都像是一場遊戲,但布魯斯比他更堅持,可能過了整整二十四個小時,或者更久,最後克拉克以憤恨的眼神射出一道熱視線,準確地劃開布魯斯腳尖前三公分的岩石。


  布魯斯低頭看著那道還在燃燒的痕跡,克拉克心底一慌,他往前走了幾步,下意識的吹出一口氣,象徵憤怒的火焰隨即熄滅,取而代之的是一道冷漠的風,就像布魯斯毫不在意的態度。


  「我……」


  「你受到攻擊,近於魔法的能量在你身上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你的身體回溯到十歲,一個月後轉變成十五歲,按照這個進度,你將在五個月內恢復原本的樣子。」


  「這些會改變我嗎?」


  「我不知道。」布魯斯看向克拉克,平淡的神情裡看不出什麼。「你還記得過去一個月的事嗎?」


  克拉克很努力的回想,但那些記憶就像是流過十指的水或沙,總仍有那麼一點點殘留著,卻少得可憐又稍縱即逝,他認為自己還記得一些具體的事情,又好像只有些模糊的感覺,宛如要在早晨重述夢境,就像是他現在能聞見的布魯斯的古龍水,那味道已經和早上不一樣了,他以為自己能記得,可怎麼也無法描述形容。


  大概是他的表情透露了什麼,布魯斯點點頭。「我知道了。」


  看著布魯斯的背影,克拉克無法克制呼喚的衝動。「布魯斯!」


  沒有回過頭,布魯斯只是淡淡的說:「我該去公司了。」


  在更衣室內整理衣服的阿爾弗雷德等來了面無表情的布魯斯,老者搖搖頭。「布魯斯少爺,您的嚴厲完全沒有必要,克拉克還在迷惘。」


  甩開毛巾的同時,布魯斯才發現自己的力道太大。「他必須控制能力。」


  「您知道我指的不是這個。」


  「我不知道你想說什麼。」換上襯衫,布魯斯在拿起領帶時停住動作,阿爾弗雷德接過了這個工作。「阿爾弗雷德,他是超人。」


  「那些能力提醒了您。」


  「我一直都沒有忘記。」


  「或許他沒有任何改變,卻被迫要接受您不同的態度。」


  「他根本不記得過去一個月發生了什麼。」


  「我可不這麼認為。」為韋恩少爺穿上外套,阿爾弗雷德微笑。「也許您喜愛的那個孩子還在那裡。」


  「我沒有喜愛他。」


  「當然,這大概就是我無法讓您準時出席會議時的感受。」阿爾弗雷德點點頭。「只要您記得,孩子都是會長大的。」


  「有什麼好建議?」


  「傾聽和耐心,布魯斯少爺,然後您會發現那個孩子確實還在。」


  「就像你現在一樣?」


  阿爾弗雷德的表情越發慈藹。「瞧,孩子們確實都是會成長的。」


  布魯斯再也不肯多說什麼了。「看著他,別讓他離開韋恩大宅。」


  大約挾帶著不滿的藍寶堅尼飛速駛出韋恩大宅,阿爾弗雷德在蝙蝠洞裡找到克拉克,聰明的少年由電腦中調出了影像檔案,巨大螢幕上滿是黑暗騎士的身影,但阿爾弗雷德說不清克拉克的表情,邪惡與正義同時投影在那張漂亮的臉上,又不得不模糊了界線。


  「克拉克。」


  「他是個英雄,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待遇。」


  「布魯斯少爺並不想當一個英雄。」


  「他想要大家怕他。」


  「是的。」


  「他會受傷嗎?」


  這是個具有歧義的問題,但阿爾弗雷德無法迴避。「當然會。」


  「我不希望他受傷。」


  「我以為他對你可並不友好。」


  「他對你也是一樣。」


  阿爾弗雷德笑了。「真聰明,來吧,別待在這裡了,我們到廚房去找點東西吃,我可不想只用這些黃太陽燈餵飽你。」


  老者的手毫無芥蒂的拉住克拉克,好像他還是昨天那個十歲的孩子,克拉克的心像是飄浮的氣球終於落地,他勾起唇角,甚至有點奇怪的羞赧。


  「如果你還不累,我們可以一起做餅乾。」


  克拉克點頭。「要加巧克力豆。」


  「明智的選擇。」


  布魯斯沒有回韋恩大宅吃晚餐,克拉克並不真的失望。


  當餅乾剩下最後一盤,布魯斯終於走進廚房,克拉克下意識的低頭,在他懷裡的謝爾比歪歪頭,大概是突然吹到頭頂的氣息吸引了小狗的注意,留意到動靜的布魯斯抬起手,克拉克滿心以為那隻手會落到自己頭上,但男人只是拿起一片餅乾。


  「阿爾弗雷德,我要去夜巡了。」


  「請注意安全。」


  韋恩少爺匆忙來去,克拉克推開椅子站了起來,卻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做什麼。


  「克拉克?」


  「我得跟布魯斯一起去。」將謝爾比放進執事懷裡,克拉克衝出廚房。「他會受傷的!」


  其實他應該感到忿忿不平,也許這很孩子氣,但克拉克下到蝙蝠洞時仍然這樣想,即使蝙蝠車的離開更加深了這個想法,克拉克還是無法停止跟著布魯斯的衝動,套上連帽外套,少年跳出蝙蝠洞,瀑布帶來的涼意是自由的代價,跑得太快的克拉克笑了開來,氪星之子與風相互競逐,一瞬間就融入了高譚的夜霧。


  克拉克用盡一切去聽、去知覺,感官在黑暗中無限延伸,卻不朝向無窮無盡的神秘前進,反而專注追尋著他的唯一終點──布魯斯。


  那是布魯斯的呼吸!打鬥聲促使克拉克快速前進,高譚沒有月光,他安靜的潛伏在暗處,好像有誰教過他這麼做。


  不受遮蔽的視線使克拉克看見了布魯斯,黑暗騎士似乎正準備攔截一艘遊艇,多數人已經被擊倒在地,但仍有少數幾人正與恐懼交戰。


  遲疑阻礙了克拉克的步伐,但當一把看起來鋒利可怕的刀刃在超級視覺中劃出殘影,爆發的憤怒使熱視線聚焦射出,來不及派上用場的刀具被高熱燒融,幾乎燒化兇徒的手指。


  同時,克拉克聽見了布魯斯不滿的吐息。


  「你為什麼在這裡?」


  走出陰影,克拉克的眼睛掃過那個被布魯斯一腳踹昏的歹徒,如果可以,他應該給這個罪犯更重的教訓──除了熱視線以外。


  「說話。」


  「阿爾弗雷德說我可以來。」這是謊言,但克拉克一點都不在意。


  「我沒有同意。」


  聳聳肩,克拉克能感覺到布魯斯銳利的眼神射向自己。「看來我們都知道韋恩大宅是誰作主了。」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名 ‧ 崎路 | Powered by LOFTER